為什麼歐洲人殖民美洲在那裡建國,而不是非洲

2021-04-30 18:09:38 字數 3593 閱讀 448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較多。

事實上,非洲在19世紀也被歐洲白人殖民統治,但搬遷過去長期居住的白人沒有去美洲的多。原因包括:

1。非洲大部分地區的氣候歐洲人不適應。只有南非比較涼快,所以南非有大量白人。

2。非洲的原著民族人口比美洲的多。

3。最重要的,非洲和歐亞大陸是連在一起的,在歐洲人殖民統治之前非洲人已經接觸了歐亞大陸上所有的病菌。事實上非洲的病菌比歐洲的還多。

於是歐洲人(不經意)帶到非洲的病菌沒有像在美洲一樣殺死大量非洲人,反而是大量歐洲人到了非洲得熱帶病死掉。

為什麼歐洲人沒能像殖民美洲一樣殖民非洲

2樓:飛翔的小雲

這是乙個歷史問題。

其實在新航路開闢後(16世紀),歐洲很多國家開始了殖民擴張的道路,不管是美洲、非洲,還是亞洲,澳洲,都有歐洲人的身影。

不知道你問的不一樣是什麼,但是美洲和非洲都一樣成為了歐洲人的殖民地。其實到目前為止,在撒哈拉以北的非洲國家,南非,蘇丹等國家,大多數都是白人或者由白人統治著。美洲的加拿大和美國即使現在比較多白人,但是還是存在著因紐特人和印第安人。

不同的是,美洲經濟較非洲發達,而且社會制度較民主,所以給了我們一種假象罷了。

大航海時代前,歐洲人為什麼不殖民非洲

3樓:姑蘇夜鐘

非洲地理環境非常惡劣。不容易進得去。本來從位置上離歐洲很近,但實際幾乎被惡劣地理環境包圍。

(我只能憑看《全球通史》的記憶,給你大概說說)它北面有世界上最大的大沙漠和好多大沼澤地,這些沒幾個人過得去……東、西海岸的100o英里長的沙洲,以及東、西兩岸的巨大的隆起地,也是有力的障礙,它使乘小船登陸十分危險。即使成功地躲過了沙洲和激浪,仍然還有另乙個障礙,即滾滾河流由內地高原順著一道道懸崖向低窪沿海傾瀉而下時所形成的急流和瀑布。非洲大陸 的外形象乙個翻過來的茶托,這在今天能提供巨大的水力發電的潛勢。

但在歷史上,沿海岸的瀑布意味著,非洲既沒有象聖勞倫斯河和亞馬孫河那樣的為進入美洲內地提供通道的、水流平緩的河流,也沒有象萊茵河和多瑙河那樣的為進入歐洲內地提供通道的河流。另外,低窪的沿海地區炎熱、潮濕的氣候,以及由這種氣候引起的熱帶病,也擋住了進入非洲的道路。(這也是非洲落後的乙個原因之一,他難以和外界的文化交流,發展自己)所以,歐洲人侵入鄰近的非洲,卻比侵入遙遠的美洲要遲緩很多。

在美洲被開發、被殖民化以後的幾個世紀中,非洲還只是沿海地區和內陸幾個不重要的地區為人們所知曉。甚至到2023年時,大約還有四分之一大陸 未被開發。

4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贏沒法殖民啊

歐洲人到非洲最近的路線是從伊比利亞半島通過直布羅陀海峽進入非洲,反過來,這裡也是非洲進入歐洲的通道。這裡先後被2個橫跨歐亞非三周的超級帝國控制:阿拉伯帝國和奧斯曼土耳其帝國,這兩個**集權帝國對鬆散的歐洲諸國擁有巨大軍事優勢。

2023年之前,這裡一直是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入侵歐洲的橋頭堡,直到2023年,伊比利亞半島上兩個最大的王國:卡斯特利亞王國和阿拉貢王國才聯合攻占格拉納達,將最後一支從非洲入侵歐洲的奧斯曼武裝力量逐出伊比利亞半島。而這一年正好是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那一年,地理大發現時代早已開始了。

實際上地理大發現時代開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攻占君士坦丁堡滅亡東羅馬帝國,從而徹底阻斷陸上商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媽為什麼不十歲就結婚?

美洲和非洲同樣作為殖民地,為什麼現在差別這麼大?

6樓:效果仁

其實非洲不能完全算是殖民地,所謂殖民地是得有外族人居住的。非洲一直都是被歐洲人當做奴隸輸送地。黑人奴隸和勞工真是乙個種族歧視的產物。

7樓:

殖民地,是指受宗主國的經濟剝削、文化入侵與政治奴役的國家和地區。原始含義是在荒地上移民墾殖,可做**前哨或軍事基地。後指一國在它所征服的地區(國家)建立的移民居留地,為宗主國獲取新資源。

美洲和非洲同為殖民地。但是,美洲和非洲在殖民時代的地位本就不同。歐洲人殖民美洲是真的殖民,大規模**印第安人後大量的向美洲移民,建立居留地。

而非洲卻沒有殖民只是派遣少量軍人、**到非洲進行控制和掠奪。

北美在歐洲西方與歐洲幾乎處於同一緯度,氣候條件相近。從發現新大陸之日起,北美就被歐洲人視為新家園,因此大量向北美移民。移民為了自己的享受,在移民的同時,也移植了歐洲當時的工業化,使得美洲在殖民時代從原始社會一步跨入工業時代。

非洲在歐洲南方與歐洲氣候條件迥異,歐洲人都不願意向非洲(地中海沿岸除外)移民,因此從一開始非洲就被歐洲人視為掠奪地。賴比瑞亞當時被歐洲人稱為「胡椒海岸」,因為歐洲人將他們在非洲掠奪的胡椒集中在這裡運走;迦納當時被歐洲人稱為「**海岸」,因為歐洲人將他們在非洲掠奪的**集中在這裡運走;象牙海岸在法語中的意思是「象牙海岸」,對,當年歐洲人就是從這裡將他們偷獵的象牙運走的;貝南當時被歐洲人稱為「奴隸海岸」。是的,當初歐洲人不僅僅是非洲掠奪各種自然資源,還掠奪人口。

持續了四個世紀的黑奴**中,歐洲人在非洲抓捕或**的非洲壯年勞動力,相當於2023年非洲人口的總數。資源的流失、人口的流失使得非洲患上了嚴重的貧血,幾乎失去自我發展的能力。所以如今的非洲大多數國家國際援助是其維持國家運轉的重要經濟**。

為什麼歐洲鬼子入侵非洲,非洲國家沒有乙個是保住江山的,而且被統治了幾個世紀,因素是什麼?

8樓:

1)撒哈拉以來南的非洲在歐洲源入侵時雖然有一bai些國家du,但是由於交通隔絕,zhi

在科技上dao

始終很落後,特別是在**上,基本以冷兵器為主,和使用熱兵器的歐洲人在**上差距達數百年。

2)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大部分還是部落制,所謂國家也就是一群部落的集體而已,部落間很不團結,經常發生部落戰爭,歐洲從非洲販賣黑奴到美洲時,這些被賣黑奴很多就是部落戰爭的俘虜。因此,非洲國家很難組織起足夠的力量反抗有備而來的歐洲人。而歐洲人經常採用「以非製非」的手段,以非洲人的力量打擊非洲抵抗者,在戰略上也高明很多。

3)另外歐洲人入侵非洲也並非一蹴而就的,開始時往往只是建立些通商口岸,據點多放在島上或者半島上,利用天然的河流和海面加大防禦能力。而非洲國家基本沒有海軍,對此很難將歐洲人**,反而是歐洲人在海上行動方便,可以隨時攻擊陸地國家。連清朝都對此無奈,更不要說非洲國家了。

4)非洲國家王朝中很多都已腐敗,當然抵擋不住歐洲人的進攻。但非洲人的抵抗始終是存在的,歐洲人也曾付出巨大代價,只是因為前述原因,只有少數非洲國家(如衣索匹亞)能成功而已。

9樓:小平安小貓貓

非洲大部分還是部落,沒有變為殖民地的只有衣索匹亞,這個國家有皇帝,直到20世界30年代,義大利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非洲,幾乎沒有copy乙個近代國家bai.大部分都是部落.

非洲的文明du,停留在奴zhi隸社會階段,甚至是原始社dao會末期階段.酋長制度盛行.

當時,歐洲人已經完成了工業革命,**裝備等都可以工業化生產.

兩種文明,差了2023年不止.

裝備了燧發槍的歐洲殖民者,只要幾十人的武裝,就可以征服大西洋沿岸的地方,建立堡壘.

11樓:90落葉隨風

那時候的非洲不算什麼國家,都是一些部落和部落聯盟,彼此間也有紛爭,無法統一起來對外。再就是歐洲人**先進,以至於很容易就占領了。

為什麼很多歐洲人英語水平那麼差,歐洲人普遍英語水平高,但是能不能聽出來不是英語國家的人?

好問題。中國的所謂熟練掌握英語的非常少,因為那個比較要跟英美人比較,比中國的隔壁阿三多50個單詞什麼都不是。另外,英文國際音標的誕生為了其他歐洲人學英語,是目的之一,可以說歐洲也不學英語。還有,歐洲並非都能說英語,很多會讀不會說。因此,衡量歐洲人的英語水平需要多維度考量的。那不是母語啊,就像中國人一...

航空港建在那裡比較好,為什麼,航空港建在那裡比較好,為什麼?

影響建設航空港的因素 自然條件 航空港對自然條件的要求比較嚴格 地形 有平坦開闊 坡度適當的地形,以保證排水 地質 有良好的地質條件,不能在斷裂帶上 氣候條件 少雲霧,利用起降。社會因素 要與市內有便利的交通聯絡。經濟因素 需要建在經濟發達的地區,坐的人才多。航空港適合建在 答案d航空機場的選址,宜...

為什麼歐洲人比亞洲人強壯,來看看為什麼外國人比中國強壯

科學普遍認為有兩個原因 1。由於歷史上中國的一貫貧窮造成的,可見窮真不是個好東西.2.歐洲人是肉食性動物,亞洲人是素食性動物,飲食結構不一樣,你看蒙古人雖然也在亞洲但個子就是要大些.另外還和緯度有關係,緯度高的生物都比緯度低的要大只,你看看東北人和廣東人就知道了,還有北極熊與大黑熊的體積.這是因為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