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認繳與實繳有什麼差別

2023-03-18 15:15:05 字數 1751 閱讀 5691

1樓:企好名官方

註冊資金實繳制和認繳制的區別:

1、實繳制是指企業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資本是多少,該公司的銀行驗資賬戶上就必須有相應數額的資金。實繳制需要佔用企業的資金,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資創業,降低了企業資本的營運效率。

而認繳制則是工商部門只登記公司認繳的註冊資本總額,無須登記實收資本,不再收取驗資證明檔案。認繳登記制不需要佔用企業資金,可以有效提高資本運營效率,降低企業成本。

2、2023年新修改的公司法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即新公司施行後,公司股東可以自主約定認繳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等,並記載於公司的章程。從2023年3月1日開始實施。

3、這次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主要包括五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推進註冊資本由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降低開辦公司的門檻和成本。

二是將企業年度檢驗制度改為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為市場主體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

三是推行電子營業執照和全程電子化登記管理。

四是簡化名稱登記手續,放寬經營範圍登記,放寬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條件。

五是加快建立全省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體系,既方便市場主體准入,又有效保障經濟社會秩序。

2樓:企好名官方

公司註冊資金認繳和實繳的區別有哪些

公司註冊資本實繳制是營業執照註冊資金有多少,該公司的銀行驗資賬戶上就得有相應金額的資金。實繳制需要佔用公司的資金,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業運營成本。

公司註冊資本認繳制是工商部門只登記公司認繳的註冊資本總額,不需要登記實收資本,不再收取驗證證明檔案。認繳登記不需要佔用公司資金,可以有效提高資本運營效率,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兩者主要區別有以下幾點:

1、性質不同。

認繳制不用再驗資,股東對所認繳的資本負法律責任;實繳制必須出資驗資,把資金凍結在開戶行,驗證資本金。

2、意義不同。

認繳制方便了創業人員創業,先不用任何出資就可以註冊公司經營;實繳制必須出資驗資方可經營。

3、型別不同。

認繳制的公司指一般的無重大風險類公司;實繳制公司涉及到財產安全類公司。

根據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銀行管理條例》等法律、行政法規以及***的明確規定,目前仍有27類行業,暫不實行註冊資本認繳登記制,而是繼續實行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

3樓:is索客

實繳:公司的註冊資本必須實際到位。認繳:不強制要求驗資報告,可以自己決定乙個資金到位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認繳是公司成立時實收資本可以為零,按認繳時間完成入資就可以了;實繳就是股東實名制,股東間出資多少就要入資驗資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認繳制是工商部門只登記公司認繳的註冊資本總額,無須登記實收資本,不再收取驗資證明檔案,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工商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實繳制是填寫的公司註冊資金是多少,就需要實收資本後驗資登記。

6樓:饅頭精品課

老闆必知!原來公司註冊資本「認繳」和「實繳」的區別這麼大。

我想問下註冊資金認繳和實繳的區別是什麼?

7樓:沉默中吶喊

你好!註冊資金認繳就是在公司存續期內,把註冊資金逐步補齊。實繳就是按照註冊資本一次性繳納所有註冊資金。

8樓:網友

只是兩個叫法,不同。都得把錢打入賬戶經過。認證以後才算你的註冊資金。

註冊資金認繳期限填多少年最合適,公司註冊資金認繳的期限是什麼?

公司法沒有特別規定認繳期限。而是公司設立或者變更的時候,由章程約定出資期限即可。這就是說,股東可以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去約定出資期限。股東之間約定即可,但是應該符合實際生活狀況和邏輯。例如 乙個公司兩 東約定 註冊資本10000年繳清,這樣,公司的註冊資本無法得到實繳,與公司的發展沒有好處。公司法規定...

深圳註冊公司,註冊資金10萬跟註冊資金3萬有什麼區別?會不會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的,深圳公司bai 註冊時都無需打入註冊資金,du採取 認繳制 zhi 很多人會認 dao為 既然無需打入註冊資金內,注容冊資金填寫1億可以嗎?理論上沒有任何問題,但不建議這樣操作 因為首先營業執照不體現 註冊資金 不存在 充面子 的說法 其次對於稍微懂行的朋友去信用網查檔案 註冊...

公司註冊資金多有什麼好處註冊資金多少對公司有什麼影響

註冊資金是公司債務償還能力的體現,比如你註冊10萬的公司,如果有債務糾紛別人起訴你賠償100萬,那麼法院最多判罰10萬不會影響你的個人財產。這就是有限責任。所以說註冊資金數額越大債務償還能力就相應增加,所承擔的責任也會相應增加。註冊資金根據你客戶需求,量力而行。比如你常常接10萬的單子你註冊個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