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二級資質的建築公司需要多少註冊資金

2021-06-27 08:59:09 字數 1803 閱讀 7406

1樓:最愛楷心

企業註冊資本金2000萬元以上,企業淨資產2500萬元以上,這只是其中的一項要求,具體要求還有以下幾種:

1.企業經理具有8年以上從事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中級以上職稱;技術負責人具有8年以上從事     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並具有本專業高階職稱;財務負責人具有中級以上會計職稱。

2.企業註冊資本金2000萬元以上,企業淨資產2500萬元以上。

3.企業近5年承擔過下列6項中的4項以上工程的施工總承包或主體工程承包,工程質量合格。

4.企業近3年最高年工程結算收入8000萬元以上。

5.企業具有與承包工程範圍相適應的施工機械和質量檢測裝置。

6.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 12 人,其中建築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不少於 9人。

2樓:

企業註冊資本金2000萬元以上,企業淨資產2500萬元以上。這只是其中1個要求,其他要求如下:

《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是根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建設部令第87號),由建設部會同鐵道部、交通部、水利部、資訊產業部、民航總局等有關部門組織制定的行業標準。

二級資質標準:

1、企業近5年承擔過下列6項中的4項以上工程的施工總承包或主體工程承包,工程質量合格。

(1)12層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2)高度50米以上的構築物或建築物;

(3)單體建築面積1萬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4)單跨跨度21米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5)建築面積5萬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區或建築群體;

(6)單項建安合同額3000萬元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2、企業經理具有8年以上從事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中級以上職稱;技術負責人具有8年以上從事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並具有本專業高階職稱;財務負責人具有中級以上會計職稱。企業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150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不少於100人;工程技術人員中,具有高階職稱的人員不少於2人,具有中級職稱的人員不少於20人。企業具有的二級資質以上專案經理不少於12人。

3、企業註冊資本金2000萬元以上,企業淨資產2500萬元以上。

4、企業近3年最高年工程結算收入8000萬元以上。

5、企業具有與承包工程範圍相適應的施工機械和質量檢測裝置。

開辦一個建築工程公司一般需要什麼條件和需要多少註冊資金?

3樓:靈靈有神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bai國建設du部令第159號《建築

業企業資zhi質管理規定》

第十四dao條 首次申內請或者增項申容請建築業企業資質,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及相應的電子文件;

(二)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三)企業章程;

(四)企業負責人和技術、財務負責人的身份證明、職稱證書、任職檔案及相關資質標準要求提供的材料;

(五)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中所列註冊執業人員的身份證明、註冊執業證書;

(六)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要求的非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明及養老保險憑證;

(七)部分資質標準要求企業必須具備的特殊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明及養老保險憑證;

(八)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要求的企業裝置、廠房的相應證明;

(九)建築業企業安全生產條件有關材料;

(十)資質標準要求的其他有關材料。

2.開辦建築公司需要的投入要看你申請資質的高低及公司規模的大小。最低的**資質要求也要50萬元。

但是還是建議你註冊資金大一些,這樣對公司未來承接業務有幫助,而且現在也不需要一次性把註冊資金繳足,只要在公司章程上寫明多少年之內繳足就可以了。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二級建築師考幾科

二級建築師考是科目是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考試成績實行兩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方法,參...

辦理裝飾公司二級資質2023年新規

可承擔單項合同額2千萬元以下的建築裝修裝飾工程,以及與裝修工程直接配套的其他工程的施工。與裝修工程直接配套的其他工程是指在不改變主體結構的前提下的水 暖 電及非承重牆的改造。2 建築美術設計職稱包括建築學 環境藝術 室內設計 裝璜設計 舞美設計 工業設計 雕塑等專業職稱。具有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執行...

建築裝修裝飾工程二級資質可以做什麼工程

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二級資質可承擔工程範圍 可承擔單項合同額2000 萬元以下的建築裝修裝飾工程,以及與裝修工程直接配套的其他工程的施工。注 1.與裝修工程直接配套的其他工程是指在不改變主體結構的前提下的水 暖 電及非承重牆的改造。2.建築美術設計職稱包括建築學 環境藝術 室內設計 裝璜設計 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