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安全氣囊可以手動開啟嗎,安全氣囊怎麼開啟

2023-03-18 15:15:03 字數 2713 閱讀 2726

1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不可以以正常的方式手動開啟。 並且存在安全隱患。

汽車安全氣囊系統可分成3個組成部分:

①氣體發生器;②控制系統;③氣囊。氣體發生 器用來根據要求以足夠快的速度產生足夠體積的氣體,供給氣囊。控制系統則用來判斷汽車 發生碰撞的劇烈程度,決定是否應該開啟氣囊,並在條件滿足時啟動氣體發生器工作。

氣囊 則用來接受來自氣體發生器的氣體,控制氣體的壓力和氣囊所佔據空間的位置和形狀,並接 受乘員的碰撞,吸收碰撞動能,從而達到減少和減輕乘員**的目的。

2樓:

可以開啟,需要給氣囊模組乙個點火脈衝。但是需要專業人士幫助,自己可千萬不能亂弄,因為氣囊中的氣體發生器裡面裝的是炸藥。

如果你要要拍下來做影視素材,普通的攝像機是不行的,需要高速攝像機。但是其實你不需要自己拍,這個太浪費了,你可以聯絡安全氣囊廠家,他們有實車碰撞的錄影。原來我們一天要撞幾台車來進行試驗,而且高速攝像機是分不同位置同時攝影的,角度非常全。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安全氣囊是不能隨便進行拆卸或開啟的,對安全性有很大的威脅(有些必要時候安全氣囊模組需整體拆下,但並不能開啟)。

另,安全氣囊為一次性用品。開啟一次就等廢了。所以,輕易不要打安全氣囊的主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太業餘,安全氣囊是不能隨便進行拆卸或開啟的,所謂的安全氣囊是在強烈的碰撞之下起到的乙個減少緩衝的安全空氣氣泡,再說安全氣囊屬於一次性用品,拆開以後就不能再用了!如果是你要拍下來做影視素材,那費用會比較大,**在1500左右,而且也不能自行拆開,要專業修車師傅動手扯卸。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暈,當然不行了。

實在要打的話,最好去維修店找專業人員或直接聯絡廠家幫忙。

那個可不是擺設可以隨便開啟或拆卸的。

6樓:鶯歌小年

可以 你只要把它的2條線搭鐵就可以了 黃色的。

記住了 時間很快 而且爆開時會有一陣白霧。

7樓:哇哈油

你把汽車前面開啟,可以看到幾個氣囊接觸點,然後同時幾個人一起用錘子擊打,可以讓它彈出來。

8樓:來自重陽宮佔盡風流的孫堅

你自己拆下來啊有兩條線接起來就長大了裡面是炸藥你可以自己接個開關接長一點用你的照相機照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大傢伙猛砸汽車前保險槓,就可以了。

10樓:舒暢又平靜灬光芒

氣囊彈出後就需要換新的,不過有專門的教學台架的,我們學校就是這種。

安全氣囊怎麼開啟

11樓:尼克狐聊汽車

回答一般安全氣囊是碰撞後產生的慣性才會自動攤開親,主要還是看廠家設計,一般駕駛員面前的氣囊,都安裝在方向盤上,從車標處彈開,車標整個翹起,此時車標旁邊的縫隙就是真實且影響氣囊工作至關重要的存在。

因為氣囊是整個中控台的面板都是一體的,牽一髮而動全身,氣囊彈開之後整個面板都要更換掉。雖說不同車型的費用不同,但即使是最普通的家用車都要大幾千、甚至上萬的費用支出。

安全氣囊彈開可並不像某些廣告說的異常柔軟,對人多麼的友好,氣囊彈開是一瞬間的事,有的安全氣囊是需要經過燃爆來啟動的,所以威力巨大,如果不同時配合安全帶使用,很容易因為氣囊燃爆造成二次撞擊傷害。

所以平時一定要有安全謹慎駕駛的意識,一旦氣囊電腦故障燈燃亮立即進行檢查,行車上路繫好安全帶,不然即便有氣囊保護,維修費用和對人的傷害也是非常驚人。

汽車安全氣囊什麼條件下可以開啟?

12樓:北方文體老師

安全氣囊(srs)

安全氣囊是現代轎車上引人注目的高技術裝置。安裝了安全氣囊裝置的轎車方向盤,平常與普通方向盤沒有什麼區別,但一旦車前端發生了強烈的碰撞,安全氣囊就會瞬間從方向盤內「蹦」出來,墊在方向盤與駕駛者之間,防止駕駛者的頭部和胸部。

撞擊到方向盤或儀表板等硬物上。安全氣囊面世以來,已經挽救了許多人的性命。研究表明,有氣囊裝置的。

轎車發生正面撞車,駕駛者的死亡率,大轎車降低了30%,中型轎車降低11%,小型轎車降低14%。

安全氣囊主要由感測器、微處理器、氣體發生器和氣囊等部件組成。感測器和微處理器用以判斷撞車程度,傳遞及傳送訊號;

氣體發生器根據訊號指示產生點火動作,點燃固態燃料並產生氣體向氣囊充氣,使氣囊迅速膨脹,氣囊容量約在(50-90)l。同時。

氣囊設有安全閥,當充氣過量或囊內壓力超過一定值時會自動洩放部分氣體,避免將乘客擠壓受傷。安全氣囊所用的氣體多是氮氣或一氧化碳。

除了駕駛員側有安全氣囊外,有些轎車前排也安裝了乘客用的安全氣囊(即雙安全氣囊規格),乘客用的與駕車者用的相似,只是。

氣囊的體積要大些,所需的氣體也多一些而已。另外,有些轎車還在座位側面靠門一側安裝了側面安全氣囊。

為了保證安全氣囊在適當的時候開啟,汽車生產廠家都規定了氣囊的起爆條件,只有滿足了這些條件,氣囊才會**。雖然在。

一些交通事故中,車內乘員碰得頭破血流,甚至出現生命危險,車輛接近報廢,但是如果達不到安全氣囊**的條件,氣囊還是不會開啟。

安全氣囊開啟需要合適的速度和碰撞角度。從理論上講,只有車輛的正前方左右大約60°之間位置撞擊在固定的物體上,速度高於30 km/h,這時安全氣囊才可能開啟。這裡所說的速度不是我們通常意義上所理解的車速,而是在試驗室中車輛相對。

剛性固定障礙物碰撞的速度,實際碰撞中汽車的速度高於試驗速度氣囊才能開啟。

安全氣囊可以修復嗎,汽車安全氣囊使用後如何修復?

一般情況修復不了 修復不了的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安全氣囊是可以修復的。1.氣囊爆了之後。更換氣囊上面的炸藥,然後把氣袋摺疊...

安全氣囊是可以修復的嗎?安全氣囊能不能修復?

彈出來只能更換,不能維修。汽車安全氣囊彈出後不能維修,只能更換,在汽車保修期內安全氣囊是用汽車質量保證的,在沒有外力或人為損壞的情況下可以免費使用,其他情況則不能免費使用。不同品牌汽車製造商自行生產或外包第三方生產。安全氣囊與安全帶一樣,是在汽車中保護司機和乘客安全的裝置,在發生事故時,可以有效減少...

汽車氣囊的保護作用有多大?汽車安全氣囊作用有多大

最簡單的一句話就是,緊急時刻能救命。我就說兩個最直觀的資料吧,汽車安全氣囊可以減少20 頭部受傷率,能降低80 的面部受傷率,這足以體現安全氣囊的重要性了。當然安全氣囊在出現問題時保護你,這個也是有前提的,那就是繫好安全帶,還有就是不能超出安全設計的撞擊力,這就需要我們控制車速了。其實安全氣囊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