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變黑了能吃嗎,香蕉皮變黑了還能吃嗎

2023-03-18 14:05:03 字數 3274 閱讀 3224

1樓:愛笑的邵

可以的,變黑只是因為 香蕉皮的表皮細胞中含有一種氧化酵素,這種酵素被封存在細胞內。但當香蕉皮放久的時候,細胞破解,氧化酵素就會被放出來跟氧氣接觸,被氧化成黑色的複雜的化學物質。 ,當然黑的不像話 比如全黑,建議還是算了。

2樓:開心的羊

最好不要吃,香蕉皮變黑就表示不新鮮了,開始變質了。

香蕉皮變黑了還能吃嗎

3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香蕉皮少量發黑可以吃。

香蕉皮上出現少量斑點是沒有關係的,這是因為香蕉熟透了的表現,而且這個時候的香蕉是口感最好最甜的,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香蕉皮大量發黑不可以吃。

如果香蕉皮的黑色斑點很多,就表示香蕉已經熟過頭了,這些黑色斑點會從香蕉皮滲入果肉當中,如果發現果肉已經呈黑色,就表示香蕉已經開始腐爛,這個時候就不能再吃了。

4樓:不容陽師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香蕉如果只是有一點點的黑斑的話還是可以食用的,這樣的香蕉會特別甜特別爽口,但是如果是大面積的黑斑再加上香蕉內部也黑了的話,就不要吃,因為這樣的話可能會含有一些有害物質。

我們先看一看香蕉究竟為什麼會發黑,首先,香蕉放置的時間如果太長的話,香蕉內部會不斷成熟釋放出乙烯,乙烯會附著在香蕉的表面,而這些乙烯當中的碳素在表面上會讓香蕉皮的細胞膜破損,然後這些碳元素碰到空氣當中的氧氣就被氧化了,再附著在香蕉上,也就形成了黑色。其次,空氣當中就有一些細菌,這些細菌微生物也會附著在香蕉皮的表面,這個時候,細菌因為入侵了香蕉的表層,所以就會腐爛,從而出現黑色。

那麼我們已經知道了香蕉皮發黑的原因,其實如果是第一種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因為這樣的話就只是香蕉熟透的原因,相反還是乙個好事兒,但是如果是第二種情況最好就不要使用了,因為細菌對於人體還是有一定的壞處的,但是如果剝開之後發現裡面的香蕉沒有黑色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這樣就不會產生有害的物質。

綜上所述,香蕉發黑也有兩種不同的原因,大家食用的時候一定要辨別一下是什麼原因讓香蕉發黑再做決定,最後還是建議大家,買回來的香蕉盡早食用。

香蕉皮變黑了還能吃嗎?

5樓:帳號已登出

若是香蕉皮變黑了,果肉正常,那麼可以使用。如果是香蕉果肉變黑了,那麼就不可以食用。

如果香蕉僅僅表現為表皮變黑,並沒有涉及到內部的果肉變質,則人體是可以食用的。表皮變黑的原因是由於碰撞關係或者長時間放置在空氣中與氧氣發生氧化,所導致的表皮變黑。這種情況對內部的果肉是沒有影響的,也沒有細菌滋生,所以其中的香蕉果肉是正常的果肉,可以放心的食用。

如果香蕉內部果肉出現了變黑,軟爛的情況,則說明香蕉已經發生了變質腐爛,這個時候會滋生大量的細菌,人體是不可以攝入的,否則細菌進入腸道後,會導致腸胃功能菌群失調,出現腹痛,腹瀉等不良症狀,嚴重的話還會導致食物中毒。這時需要及時的去醫院做身體檢查,在醫生的幫助下進行**。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要注意好對食物的儲藏,一旦發生有食物變質的現象,立即丟棄,並做好相應的清理措施。

香蕉皮變黑還能吃嗎

6樓:小夏聊生活

不能吃了,可能裡面也已經開始腐爛了,對於這樣的香蕉,應該直接丟掉,不能夠繼續再吃了,因為這樣熟透了香蕉,一些細菌已經進入到香蕉裡面,所以吃了以後不僅對身體不好。

如香蕉外皮外面是黑色的,與蕉表皮細胞中含有的一種氧化碳素有關。平時,細胞膜把氧化碳素嚴密地包裹著保護起 來,就像人體的**保護著血肉、骨骼一樣。

而一旦被磕碰著,或者是低溫下挨凍,細胞膜就破。裡面的氧化碳素就接觸到了空氣中的氧氣,在氧氣的氧化作用變成黑色,自然就出現了一些小斑點。

香蕉皮發黑了,還能吃嗎?

7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香蕉皮都黑了,裡面還沒變色也還硬邦邦的,那就很可能是採摘下來時太青了,然後它又噴了比較多的催熟劑(一般是乙烯利之類的),如果是這樣,這香蕉一般比不催熟的香蕉口感差,催熟劑的對人體也有不好的,所以不建議食用。

香蕉皮變黑其實是香蕉炭疽病的表現,因與人炭疽病症狀相似而得名,病原菌是香蕉盤長孢,這種菌並不會對人體產生任何作用。這種症狀只有在香蕉成熟時才會表現出來,表皮出現黑點說明香蕉已完全成熟,此時口感和風味最好。

同時未成熟的香蕉中含有大量鞣酸,易導致便秘,成熟後鞣酸含量大大降低,因此表皮出現黑斑時是香蕉最佳食用時機。但當果肉也出現發黑、腐爛等現象時則不建議食用。

8樓:具家理念

香蕉變黑之後依然是可以吃的。變黑是因為香蕉表皮受到損傷,遇到氧氣後就生成了黑黑的物質,只要果肉還沒有變黑,就不會影響到大家正常的食用香蕉。

9樓:凌雲于辰

能吃的,但是建議別吃,現在乙個香蕉的錢應該不缺,可以買新的。

香蕉的皮有點變黑了,還能吃嗎

10樓:累到**闖天涯

你好, 香蕉皮出現黑點是否能吃,需要剝開香蕉皮確認果肉是否腐壞變質而定。常見的香蕉皮發黑,可能是因為香蕉出現磕碰或儲存不當導致。香蕉皮中含有氧化碳素,平時細胞膜會將氧化碳素包裹起來,一旦香蕉皮破損或低溫儲存,細胞膜就會破掉。

裡面的氧化氮接觸到空氣中的氧氣,在氧化作用下變黑,出現大片黑板或小黑點。

當然,也有些香蕉是因為香蕉刺盤孢菌導致的,雖然香蕉品相看起來不好,但不會影響香蕉果肉,如果只是表皮發黑,果肉沒有腐爛變質的話,可以正常食用。

如果說香蕉表皮發黑,香蕉果肉也跟著發黑腐爛,並且出現白色或綠的霉斑時,就已經說明香蕉已經變質了,答案肯定是不能吃,吃了會出現腸胃不適等情況。

香蕉果肉若保持完整,其顏色並無變化,味道無腐壞的味道,只是香蕉皮出現斑或是黑點的情況,並不影響香蕉果肉的食用。如果你描述提到的香蕉是如此,那你就可以放心的食用。

香蕉皮都黑了還能吃嗎?

香蕉皮黑了能吃嗎?

香蕉皮黑了能吃嗎?

香蕉皮可以吃嗎,香蕉皮能吃嗎

香蕉好吃,香蕉皮也不能隨意丟棄。一來可以有效預防 溜冰 事故的發生,二是因為香蕉皮還能解決冬季 因為乾燥而發生的皸裂呢!吃完香蕉,根部剩下的那點,你就不要吝嗇了,直接可以拿來均勻地塗抹在傷口,每天塗4 5次 連續幾天,不僅傷口能夠很快癒合,而且可以保持 的潤滑 光潔。此外,常用香蕉汁擦臉塗手,可以有...

香蕉皮的妙用香蕉皮有什麼用處,香蕉皮有什麼用途

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香蕉片妙用這麼多,早知道就好了 5 治瘊子 用香蕉皮敷在疣 俗稱瘊子 的表面,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癒。用這個方法可將頭及臉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掉,治好後再不 6 治 瘙癢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實驗證明,由香蕉皮 因...

家中吃完香蕉把香蕉皮扔垃圾框中生了好多小蚊子該怎麼處理

受不了了跑回了寢室 因為其它寢人都在上課,我自己在寢室,sy起來,可是不爽,想起了曾在網上,說把香蕉用透明膠布纏好,然後把裡面的肉弄出來,然後把jj 入香蕉皮中,我試了,果然很爽,為了更爽,我用了兩卷的透明膠布把香蕉皮固定在床頭上,然後一頓 正在享受高潮時,寢室門突然開了,回來了三個同學,他們當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