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吃了能使老年人延年益壽,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2023-03-18 14:00:03 字數 4415 閱讀 1982

1樓:遊醫明達

山楂

有助消化、保護心血管、降低血脂血壓、抗菌、**、抗腫瘤、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大蒜

具有抗菌消炎、抗感染的`作用,能保護肝臟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調節血糖、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

沙棘

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抗疲勞,對造血系統有促進作用,還能保護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統的功能,增強免疫功能。

螺旋藻

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可糾正酸性體質,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花粉

花粉是植物精華,經常服用可抗衰老、抗疲勞、增體力、提高中樞系統功能。

蘆薈

蘆薈具有極強的生命力,主要功能有清熱排毒、緩瀉、消炎抗菌、增強免疫功能、護胃保肝和護膚美容的作用。

蜂膠

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牛奶、黃豆

牛奶和黃豆他們的營養價值都非常的高,主要是因為裡面都含有高等的蛋白質,而且,這些食品對於呼吸道和五臟六腑的抗感染能力都有提公升。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了,對於牛奶或者黃豆過敏的人是不可以吃的。

老年人吃什麼增強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可以服用食物或者藥物都能夠增加身體的免疫力:

1、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講,免疫力低下是因為腎虛、氣虛和血虛導致的,可以服用補充氣血的藥物,例如可以服用冬蟲夏草、黃芩、黃芪、當歸、黨參、人參、鹿茸、阿膠等藥物。如果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是因為血虛而導致的,可以應用丹參、紅花、紅景天等藥物進行**。

2、從西醫學的角度來講,可以通過服用一定的西藥進行調理的,例如可以應用脾氨肽口服凍乾粉或者肌肉注射胸腺五肽都可以補充身體的免疫力。還可以服用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較多的水果、蔬菜,都能夠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

老人如何預防免疫力低下?

1、合理膳食。

以清淡而富有營養為好,每天吃些魚類、牛奶、蛋類、豆類及豆製品、海產品、食用菌及新鮮蔬菜、水果,以補充體內優質蛋白質、維生素e和礦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充足的睡眠。

睡眠時,人體內會產生一種被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細胞增多,促進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或病毒消滅。因此,保質保量睡好覺,可使免疫力「更上一層樓」。

3、補充人體微量元素。

硒是人體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通過增強體內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 的活性,抑制過氧化物和自由基對細胞成分的氧化作用,保持細胞的完整和正常功能,提高機體免疫力。防止老年人患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延緩血管衰老,還可降低患上癌症的幾率。

提高老年人免疫力,吃什麼?

3樓:全浦澤

老年人增強免疫力,應當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蘋果、橙子、獼猴桃、西紅柿、苦瓜、土豆、山藥、芹菜等。因為這些新鮮的果蔬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對於提高老年人的免疫機能有著較大的幫助。還有由於老年人蛋白質合成能力降低,利用率降低,因此需要注意補充。

鈣能影響骨骼健康,老年人對鈣的需求較高,應多吃含鈣的食品。

4樓:帳號已登出

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可以多吃一些維生素不吃維生素對提高免疫力就會有很高的,作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多攝入粗糧、穀類:如稻穀、小麥、玉公尺、小公尺、高粱、蕎麥等,經過加工碾磨,即去除最外邊的硬殼後稱為穀粒;穀粒最外邊的一層稱為穀皮,含有蛋白質、脂肪和b族維生素以及礦物質;

2、多攝入堅果和水果:酸性的水果富含維生素c,水果中的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也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如獼猴桃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有效預防胃癌;此外,硬殼堅果中的蛋白質、脂肪的較高;炒瓜子富含鈣、鐵、鋅等;

3、控制攝入蛋類食品:因為蛋類食品中蛋白質營養非常高,蛋黃富含礦物質、維生素,缺點在於蛋黃中的膽固醇含量高,因此老年人每天或者隔天食用乙個雞蛋較為合適;

4、適當攝取雜豆:煮粥時可適當放入紅豆、綠豆,不但可以改善味道,還可增加蛋白質、礦物質的含量;綠豆在夏季可清熱解毒、消暑止渴、生津液、厚腸胃;

5、適當食用西洋參:中藥食療,常服西洋參可有效抗擊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力,因此對氣陰兩虛、心慌、氣短的冠心病患者,可少量服用西洋參,**效果較好;此外,西洋參還可調節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梗以及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6、適當食用肉類:禽肉含蛋白質較多,脂肪較少,細嫩易於消化,魚肉較豬肉更利於消化,蛋白質含量較高,海魚富含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對防治高脂血症和動脈粥樣硬化都有一定的作用;海魚碘含量較多,蝦皮鈣含量較多,此類食物均比較適合老年人食用,以提高免疫力。

提高老年人免疫力,吃什麼?

6樓:不知道

老年人如果想要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可以通過選擇吃一些蔬菜,水果,蛋白質豐富的食物為主。

增強抵抗力可以避免老年患者在年齡增加以後出現容易引起患病的情況。增強免疫力患者除了通過飲食補充,也可以通過運動鍛鍊的方式,可以做一些有氧運動跑步游泳等運動來幫助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通過運動還能夠改善患者血液的飽和度也可以增強患者的心肺功能,避免患者會出現有抵抗力過低或者是有體質過於虛弱的情況。老年人在飲食上也可以多吃一些補充鈣質,蛋白質豐富,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

7樓:稀果師

給他吃西洋參片或者膠囊都可以。

老年人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8樓:暮靜雨

1、老人吃什麼提高免疫力之肉類。

禽肉多半含蛋白質較多而脂肪較少,畜肉更適合老年人食用。禽肉細嫩易於消化。魚肉較畜肉一更易於消化,蛋白質含量多,海魚中有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對防治高脂血症和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作用。

海魚中含碘多,蝦公尺皮含鈣多,均宜於多用。

2、老人吃什麼提高免疫力之維生素d

維生素d可以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如果長期缺乏可能導致軟骨病或骨質疏鬆。近年來還發現,維生素d對預防多種癌症、免疫系統功能障礙、多發性硬化症、抑鬱症等多方面的疾病都有幫助。

3、老人吃什麼提高免疫力之堅果與鮮果。

酸性水果中維生素c多多。水果中的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獼猴桃含維生素c量大有預防胃癌的作用。

硬殼的堅果中蛋白質、脂肪都高,有的堅果如炒瓜子中鈣、鐵、鋅的含量也較高。

4、老人吃什麼提高免疫力之捲心菜。

捲心菜是富含穀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強功能)的另一植物。在當令時,捲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獲得,而且不貴。把各種各樣的捲心菜(白的,紫的,中國的)加到湯裡,慢慢燉,可以讓抗氧化物釋放入湯中,從而增加食物的營養價值。

5、老人吃什麼提高免疫力之多喝酸奶:

很多人的免疫力低下和他們的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係,如果他們經常抽菸喝酒,並且飲食不當的話,身體的免疫能力是會嚴重下降的。所以我們如果想要糾正這種失衡,必須依靠養生細菌,酸奶中就含有這類細菌。購買時一定要注意酸奶的生產日期,如果生產日期有些模糊,那就說明被改過,注意。

9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老人提高免疫力可以多吃一些五穀雜糧,也有很多其他方法都可以提公升免疫力:1、平常可以多吃一些蜂膠。2、也可以多吃一些螺旋藻。

3、平常也可以多吃一些蘑菇。4、也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或番茄之類的食物。5、平常可以多做一些戶外運動。

都能夠有效的提高免疫力。

10樓:網友

老年人必須要達到飲食均衡的,也就是說任何時候都不能偏食,要多吃些蔬菜水果,肉類,蛋類,魚類。這些都是老人應該注意吃的,最主要還是在飲食上來保證自己的這個免疫力,加強有氧運動,

11樓:六月陽光

老年人平時可以吃一些蛋白質豐富、高熱量、高維生素的食品,另外還可以吃一些蝦皮、牛奶、大豆等營養豐富的食品,盡量吃一些高營養易於消化的食物,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蔬菜,保持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進行室外活動。

12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老年人想要提高免疫力,可以吃一些保健品。也可以靠食補。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也可以吃一些五穀雜糧。

老年人吃什麼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

老人吃什麼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

老年人提高免疫力吃什麼好

老年人咳嗽,痰多吃什麼藥好,老年人咳嗽痰多吃什麼食物好有好長時間了

咳嗽一般都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多種疾病,可以先給老人服用一下咳快好 痰必清等藥物,如效果不佳,建議去醫院檢查就診。祝老人健康長壽!你好,咳嗽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氣管炎引起,建議拍肺部片或者胸透檢查 專確診 可以屬 服用阿奇黴素或者頭孢膠囊 嚴重時靜脈輸液使用抗生素 痰液粘稠可以口服甘草合劑 多...

老年人經常頭暈吃什麼藥最好,老年人便秘吃什麼好?

老年人出現眩暈症狀,必須先明確 才能使用藥物 這取決於你以前是否有高血壓 腦梗死 糖尿病 高血脂等病史。當前是否存在一些伴隨症狀,如肢體麻木 無力和言語不清等。若以前無腦梗死病史,且目前檢查血壓正常,可考慮服用鹽酸氟桂利嗪或倍他司汀,尼莫地平等藥物 可緩解眩暈症狀,若持續不能緩解,則應進一步檢查以明...

中老年人腎虛吃什麼藥

中醫認為,先天不足 後天失養,長期勞累 生活緊張,或久病傷腎 年老體衰等原因都會使老人的腎的功能失調,出現一系列腎虛症狀。黑色食物是補腎佳品,富含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老人可常吃黑公尺 栗子 黑豆 黑芝麻 黑棗 黑枸杞 黑松子等。此外,我們補腎時,要根據腎虛的不同症狀,採取不同的補腎方法。1 腎氣不足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