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本是千年古剎,現在為何卻成了笑柄?

2023-03-18 14:10:02 字數 2671 閱讀 1557

1樓:拱雅愛

佛學研究成了次要的,課間廣播體操成了主要的,本末倒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勢力!銅臭味太重!

3樓:澄奇文

商業化的寺廟~和尚信錢,不信佛。

4樓:強牛

戰爭時期國家是處在動盪與烽火年代,百姓無安寧之地。現在是和平建設發展時期,各地,各行無真實,寧靜之處,這是因何原因?誰能說的清?

5樓:智爾真

雖然少林寺是千年古剎,現在現在卻變成了盈利的場所,在裡面燒香拜佛都是要花錢的,而且非常貴。

少林寺千年古剎的三次劫難具體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建立於北魏太和十九年,也就是公元495年,是北魏孝文帝元巨集為安頓印度僧人跋陀而建。「淨供法衣,取給公府」。所以,跋陀應該是少林寺的開山祖師。

北魏孝昌三年,公元527年,南天竺高僧菩提達摩從海路抵廣州,最後寓止少林寺,面壁九年,首傳禪宗,被尊為中國禪宗初祖。少林寺也就成了禪宗祖庭。

北周建得三年(公元574年)5月27日,武帝廢佛,少林寺被毀。大象年間(公元589—581年)北周靜帝恢復佛教,流亡外地的少林寺僧眾又回到少林寺,少林寺復興,並改名為陟岵寺。隋文帝崇尚佛教,仍改回少林寺之名,賜田100頃。

隋末唐初,少林寺十三棍僧為秦王李世民助戰,博得賞識,晉爵封官,賜莊田40頃。自唐初至開元年間(公元618年—714年),在唐朝諸帝的護持下,少林寺進行了大規模的擴建,「妙樓香閣,俯映為林,金剎寶鈴,上搖清漢,」樓台殿閣凡五千餘間,僧徒達兩千餘人。一時高僧雲集,帝王游幸,文人忘返。

少林寺作為唐朝王家大寺,被譽為「天下第一名剎」。

元朝是少林寺的中興時期,元世祖忽必烈命曹洞一代宗師福裕大和尚主持少林寺,統領全國寺院。「震旦之少林,其西竺之靈山乎?少林寺再次成為海內名剎」。

明朝,少林寺的武術已顯赫於世。嘉靖年間(公元1522—2023年),少林寺多次派遣僧兵,協助朝廷抗擊倭寇有功,屢受嘉獎,並獲得盛大重修。明代的王子先後有八人到少林寺出家為僧。

明末少林寺因曾經參與過鎮壓農民起義而遭到起義軍的報復,以致在40年間,屢受劫難,異常冷落。

清朝康熙帝重視少林寺,親手題寫了山門的匾額,今天我們看到的掛在山門前的「少林寺」就是康熙帝的真跡,也是鎮寺之寶。乾隆十五年游幸於此,夜宿方丈室,並親筆題詞:「明日瞻中岳,今宵宿少林」。

2023年,軍閥石友三一把火燒了少林寺,二百多間殿堂,以及珍貴文物俱化為灰燼,少林寺自此殘垣斷壁,再次敗落。

新中國建立後,少林寺得以恢復。「文革」期間又遭毀壞。電影《少林寺》取景時均是在未被毀壞的前殿和後半部分。

2023年,少林寺被列為全國重點寺院。此後,香火極旺,現在,有文武僧人200餘人。

少林寺為什麼出名?

7樓:放肆而又執著

它要是不出名,誰知道它是少林寺。

這個可以從文化、歷史、政治、

地理等多個方面做答,好像就是這樣。

8樓:昔日蓬萊客

跟李世民打過仗,獲得敕封,從那時起就開始出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的出名源於隋末少林十三棍僧救唐王,之後唐朝對少林極其尊崇,唐朝當時是世界上第一大國,其影響力非常巨大,之後的幾代少林在社會中的地位已經奠定後幾個朝代中少林寺也備受尊崇,並且近代金庸的武俠**又奠定了少林寺在江湖中的地位,少林寺的功夫也是其陳明德一大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與李世民有關係,近代與李連杰有關,都是老李家的人惹得禍。

11樓:信天

歷史悠久 也很有名氣吧。

12樓:正雄

唐太宗李世民曾在此修煉武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吹牛b,打廣告,招搖撞騙的什麼什麼團,多了就出名了。

14樓:光頭·出招時髮型不亂

被燒了好幾回,能不火嗎?

曾被譽為「天下第一名剎」,如今的少林寺為何風光不再?

15樓:次元小拾

由於少林寺的商業化氣息過於濃厚,服務態度令遊客不滿,再加上少林寺經過開發後逐漸失去了其該有的韻味,從而導致如今的少林寺風光不再。

16樓:諾諾教育

因為少林寺過度營銷已經打破了以往在人們心中不染俗世煙火的形象,少林功夫也變成了花拳繡腿,讓少林寺的文化底蘊遭到嚴重貶值。

17樓:小白家美食

少林寺當年確實是非常風光的,但是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對於宗教的信仰也會越來越淡化。少林寺的風光也不在了。

少林寺是什麼

18樓:成大文化

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是漢傳佛教的禪宗祖庭,在中國佛教史上佔有重要地位,被譽為「天下第一名剎」。因其歷代少林武僧潛心研創和不斷發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揚天下,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說。

少林寺現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包括少林寺常住院、初祖庵和塔林在內的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少林寺的歷史

少林寺的歷史

少林寺旅遊簡介,少林寺的介紹

聽說少林曾籌備上市嘛!可不可以從商業方面作介紹!自駕車 永登高速 鄭少洛高速 登封西 汝州方向 出口 下高速後向前直行約2分鐘 三皇寨景區旅遊公路入口 三王莊村口大界碑處 三岔口 左拐10公尺 右拐向西200公尺 天蚨農莊。至登封的高速公路只有三條 鄭少,洛少,永登 少林寺在天蚨農莊附近,到了天蚨園...

少林寺在哪個省?少林寺有幾個?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由於其坐落於嵩山腹地少室山的茂密叢林之中,故名 少林寺 少林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 495年 是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與都城洛陽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少林寺常住院占地面積約57600平方公尺,現任方丈是曹洞正宗第47世 第33代嗣祖沙...

少林寺「少林」兩字是怎麼來的,少林寺和尚命名的規則是什麼?

少林寺原本和菩提達摩沒關係。北魏太和十九年 公元495年 由孝文帝元巨集為安頓印度僧人跋陀而依山闢基建立,因其座落於少室山密林之中,故名 少林寺 菩提達摩是在河南定林寺掛單面壁,圓寂後法體存放於定林寺塔林中。後來禪宗因神秀 慧能師兄弟倆而興旺,以致禪宗 成為少林寺住持,後人才以訛傳訛地誤以為菩提達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