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父母總是把所有的錯誤都歸結到子女身上?

2023-03-18 14:05:02 字數 1202 閱讀 8447

1樓:熙熙

半輩子的經驗積累讓他們知道怎麼做是對的怎麼做是錯的,隨著這個世界飛速的變化,對待問題的態度和方法也隨之改變,對於父母這一人群,權威和自己多年來的積累讓他們害怕改變,害怕去接觸新的東西,多數人已經被慢慢快要被這個社會淘汰,但是對待新的問題我們總需要一些老方法,父母總是善良的,取之所長避之所短,有些事情自己明白就好,沒必要去跟父母爭論。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年齡大了我們很多歲,比我們有社會經驗,他們有一定的自信認為自己是對的,你是錯的。但是,沒有父母不為自己子女好,你不服從的他們的安排和要求,是他們認為對你好的方式。乙個家庭有很多地方需要開支,而你想要的一些東西,可能是這個家庭負擔不起的。

有一天,你的見識經驗會超過你的父母,你的反駁會讓他們無言以對。那個時候,你不會再忍心抱怨他們,而是心疼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是父母。生養我們他們辛苦操勞,甚至可以說一生心血都是為了我們,即使他們犯了錯,我們也必須原諒,而且大多數傳統思想的父母,一些矯情的話是說不出來的,如果真的覺得自己錯了,也許會在行動上對你有所付諸。

4樓:冷古香

可能他們沒有過成自己想要的人生,所以要去規劃你的吧。很多父母都是給你列好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如同一張**一樣,但同一件事在他們身上,他們未必都會嚴格按照那張**去做。我也是這樣的父母,我規定我的女兒垃圾一定要放在垃圾桶,自己卻經常吃完東西隨手丟桌上,想等會再丟。

我規定她吃飯不能看電視,自己除了和她在一起吃飯,都會看手機。

5樓:筱磊

像我父母,他們不會尊重我,也不會愛我的,除非像現在,我成立了自己的家庭,我永遠等不到父母的道歉,因為父母從來不認為自己是錯誤的,唯有一種辦法能讓他們意識到:就是有一天我強大了,擺脫他們的控制,不再使用他們的金錢,我能夠完全支配自己的生活,而他們不得不依靠我的時候,那時候我才能得到父母的重視,或許還可能得到父母的道歉。

6樓:影子

其實理由很簡單,那就是因為是他們出錢出人養的你,他們有能力不向你認錯,你卻沒有。但是當你長大他們老了,如果他們沒有任何收入靠你養活時,他們會小心翼翼看你臉色的。

7樓:沉夜孤星

就像你也總覺得自己是對的一樣。每個人都會首先相信自己的判斷,判斷依據可能**於生活經驗,社會經驗,知識積累或者實踐理論等等。父母覺得自己是對的,是因為他們積累的人生經驗就是那樣的。

為什麼所有的的圖示變了,為什麼所有的word的圖示變了

word文件圖示改變的原因可能是office軟體已經解除安裝,所以圖示變空白或者其它樣式 解決方法 安裝乙個office軟體即可。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可能使用其它開啟方式開啟過,所以使得word文件的開啟方式不是microsoft word,所以圖示變成其它軟體的圖示 解決方法 選中word文件,右鍵屬...

為什麼所有的「養生」都是無用的,為什麼說所有的養生都是無用的

你沒堅持!你要求的太高了!無用的定義不明確!為什麼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用的 只有用正確的方法,正確的操作才會有效果。凡事都是這樣。不連線電源的電視是放不出影象的,難道就可以判定說電視是個廢品嗎?為什麼說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用的 因為講的那些都是理論上的,有幾個人是親身經驗?為什麼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

為什麼所有的小說都有錯別字,為什麼所有的TXT小說都有錯別字

出版書籍經過幾次校對都不保證沒有錯別字的,何況網上的txt文字。為什麼很多 上的 有很多錯別字 錯字問題主要有兩方面 1.作者寫作時就出現了錯字。現在網路上寫作的門檻越來越低,只要你有興趣,初中生甚至是小學生都能寫點東西發表在 站上。導致的結果就是,產生了許多東西粗製亂造,錯字連篇或者是各種無從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