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鍛性鑄鐵制什麼意思,可鍛鑄鐵可以鍛造嗎?

2023-03-18 13:55:03 字數 5031 閱讀 4654

1樓:匿名使用者

1、鑄鐵都是不可鍛性鑄鐵。

2、鑄鐵主要由鐵、碳和矽組成的合金的總稱。在這些合金中,含碳量超過在共晶溫度時能保留在奧氏體固溶體中的量。

3、分類:①灰口鑄鐵。含碳量較高(2.

7%~,碳主要以片狀石墨形態存在,斷口呈灰色,簡稱灰鐵。熔點低(1145~1250℃),凝固時收縮量小,抗壓強度和硬度接近碳素鋼,減震性好。

用於製造工具機床身、汽缸、箱體等結構件。

②白口鑄鐵。碳、矽含量較低,碳主要以滲碳鑄鐵。

體形態存在,斷口呈銀白色。凝固時收縮大,易產生縮孔、裂紋。硬度高,脆性大,不能承受衝擊載荷。多用作可鍛鑄鐵的坯件和製作耐磨損的零部件。

③可鍛鑄鐵。由白口鑄鐵退火處理後獲得,石墨呈團絮狀分布,簡稱韌鐵。其組織效能均勻,耐磨損,有良好的塑性和韌性。用於製造形狀複雜、能承受強動載荷的零件。

④球墨鑄鐵。將灰口鑄鐵鐵水經球化處理後獲得,析出的石墨呈球狀,簡稱球鐵。比普通灰口鑄鐵有較高強度、較好韌性和塑性。用於製造內燃機、汽車零部件及農機具等。

⑤蠕墨鑄鐵。將灰口鑄鐵鐵水經蠕化處理後獲得,析出的石墨呈蠕蟲狀。力學效能與球墨鑄鐵相近,鑄造效能介於灰口鑄鐵與球墨鑄鐵之間。用於製造汽車的零部件。

⑥合金鑄鐵。普通鑄鐵加入適量合金元素(如矽、錳、磷、鎳、鉻、鉬、銅、鋁、硼、釩、錫等)獲得。合金元素使鑄鐵的基體組織發生變化,從而具有相應的耐熱、耐磨、耐蝕、耐低溫或無磁等特性。

用於製造礦山、化工機械和儀器、儀表等的零部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材料全稱是 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

氯化聚乙烯cpe防水卷材是以氯化聚乙烯為原材料,加入適量的助劑,經混煉壓延而成。其特點是高強度,高延伸,使用壽命長,重量輕,施工維修簡便,是一種效能優良的防水卷材。廣泛應用於鐵路橋樑橋面防水、垃圾填理工程防滲、隧道防水等。

給你個排名你看看。

推薦品牌。1 魯鑫防水luxin (中國馳名商標,防水材料十大品牌,山東鑫達魯鑫防水材料****)

2 立邦漆nippon (中國馳名商標,日本品牌,塗料油漆十大品牌,立邦塗料(中國)****)

3 華潤huarun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一線牌子,十大油漆品牌,華潤(集團)****)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上看不出什麼意思,但可鍛鑄鐵是有的,但可鍛鑄鐵並不可以鍛打,只是塑性比普通鑄鐵高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所有的鑄鐵都是不可鍛的,要麼是設計者畫蛇添足,要麼就是要讓你用鑄鐵就成。不管白口鑄鐵,灰口鑄鐵,可鍛鑄鐵,還是球墨或蠕墨鑄鐵,任先一種就可了。因為儘管名字叫可鍛鑄鐵,但實際上並不可鍛。

所以,任意選一種,要麼就問一下設計者啥意思,這一點很重要。有時候不懂又不問,很可能會弄出大問題。

5樓:網友

其實鑄鐵都是不可鍛性鑄鐵,不過是按照鑄鐵在進行的分類,你可以上豆丁上看看,有具體的解釋,我就不給你**了。

可鍛鑄鐵可以鍛造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鍛鑄鐵是不能鍛造的。

可鍛鑄鐵不能用於鍛造方法來製成零件,這是由於可鍛鑄鐵中的石墨的形態是團絮狀的,韌性比灰口鑄鐵高,但是不如灰口鑄鐵的石墨片分割基體嚴重。

可鍛鑄鐵簡介。

可鍛鑄鐵是一種常見的鋼鐵,可鍛鑄鐵又叫做馬鐵,是一種由白口鑄鐵通過退火等相關的工藝處理以後得到的一種高強度的鑄鐵,可鍛鑄鐵通過滲碳體分解得到了團絮狀的石墨。

由於可鍛鑄鐵裡面石墨是團絮狀的,所以可鍛鑄鐵的基體的割裂作用比較小,所以可鍛鑄鐵的力學效能要好於灰鑄鐵,而且可鍛鑄鐵還有比較好的韌性。

一般來說,可鍛鑄鐵的效能是介於灰口鑄鐵和球墨鑄鐵之間的一種材料,可鍛鑄鐵的耐蝕性比較好。不同的基體組織的可鍛鑄鐵效能是不一樣的。

比如黑心可鍛鑄鐵一有著比較好的塑性和比較好的韌性,而還有一種珠光體的可鍛鑄鐵就有著比較好的強度和硬度,而且這種珠光體的可鍛鑄鐵還有著比較好的耐磨效能。

可鍛鑄鐵可以鍛造嗎?

7樓:張夏至說教育

可鍛鑄鐵實際上並不可鍛造,且石墨化退火時間長,有為球墨鑄鐵取代的趨勢。

製造可鍛鑄鐵的主要技術,是先得到白口鐵組織和其後的退火工藝制度。因此,鐵水的化學成分應保證鑄件斷面生成白口鐵組織,鑄造效能要好,力學效能符合要求,可鍛化退火時間要短。

縮短退火時間的主要方法是調整鐵水成分、進行孕育處理和預熱處理等:

如先進行一次正火或淬火,在300~400 ℃保溫3~5h;加快鑄件的冷凝速度細化晶粒;加入微量白口化元素碲、鉍和石墨化增核劑元素硼、鋁等,利用這些元素的相互制約作用,增加石墨化的核心數目,促進石墨化過程。

什麼是金屬的鍛造性

8樓:通天教主零零發

金屬在外力作用下產生塑性變形的能力稱為鍛造效能,它主要取決於金屬的塑性大小。塑性越好,金屬的鍛造效能越好。各種鋼和大多數有色金屬及合金都有一定的塑性,因此它們可以在熱態或冷態下進行鍛造加工。

金屬材料經過鍛造以後,可以使內部氣孔焊合,分散細微的縮孔壓實,增加金屬的致密度;可使鑄態的柱狀晶體和粗大晶粒被擊碎為細小的晶粒,提高金屬的力學效能。焊接效能是指金屬材料對焊接工藝的適應能力:,由於焊接是乙個不均勻的加熱過程,所以導熱性好、收縮性小的金屬材料焊接效能都比較好。

焊接效能好,金屬在焊後能保證形狀和尺寸的不變,也不產生焊縫,並且焊接接頭具有足夠的強度。鋼材的化學成分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鋼材焊接效能的好壞。在各種元素中,碳的影響最大。

一般來說,隨著碳含i的增加,鋼的焊接效能變差。金屬材料的焊接效能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同一種金屬材料,採用不同的焊接方法及焊接材料(焊條或焊絲),其焊接效能可能有很大的差別。例如鑄鐵用普通的鋼焊條焊接很難保證質量。

但用鎳基焊條則質量很好。切削加工效能是指金屬材料被切削的難易程度。難切削的金屬,加工效能差;易切削的金屬,加工效能好。

切削加工效能與材料的化學成分、組織狀態、力學效能、導熱性及形變強化等因素有關,尤其是材料的硬度對其影響較大,一般材料的硬度在160一230hb時切削加工效能最好。切削加工效能好的金屬刀具磨損小,加工後表面***,切削力小,消耗功率少。在實際中,對於不易加工的材料,常採用熱處理及合理選用刀具材料、刀具幾何引數、切削用量等措施,來改善切削加工效能。

可鍛鑄鐵是什麼材料

9樓:昌國英翠璧

可鍛鑄鐵。

(malleable

castiron),由一定化學成分的鐵液澆注成白口坯件,再經退火而成的鑄鐵,有較高的強度、塑性和衝擊韌度,可以部分代替碳鋼。簡介。

可鍛鑄鐵白口鑄鐵通過石墨化退火處理得到的一種高強韌鑄鐵。有較高的強度、塑性和衝擊韌度,可以部分代替碳鋼。它與灰口鑄鐵相比,可鍛鑄鐵有較好的強度和塑性,特別是低溫衝擊效能較好,耐磨性和減振性優於普通碳素鋼。

這種鑄鐵因具有-定的塑性和韌性,所以俗稱瑪鋼、馬鐵,又叫展性鑄鐵或韌性鑄鐵。黑心可鍛鑄鐵用於衝擊或震動和扭**荷的零件,常用於製造汽車後橋、彈簧支架、低壓閥門、管接頭、工具扳手等。珠光體可鍛鑄鐵常用來製造動力機械和農業機械的耐磨零件,國際上有用於製造汽車凸輪軸的例子。

白心可鍛鑄鐵由於可鍛化退火時間長而較少應用(見鐵素體可鍛鑄鐵、珠光體可鍛鑄鐵和白心可鍛鑄鐵)。

10樓:步秀榮賓橋

可鍛鑄鐵俗稱瑪鋼,馬鐵。蠕墨鑄鐵的生產過程是:首先澆注成白口鑄鐵件,然後經可鍛化退火(可鍛化退火使滲碳體分解為團絮狀石墨)而獲得可鍛鑄鐵件。

1.可鍛鑄鐵的化學成分,組織和效能。

1)可鍛鑄鐵的化學成分是:

wc=,wsi=,wmn=,ws≤,wp≤

2)可鍛鑄鐵的組織有二種型別:

鐵素體(f)+團絮狀狀石墨(g);珠光體(p)+團絮狀石墨(g).

3)效能。由於可鍛鑄鐵中的石墨呈團絮狀,對基體的割裂作用較小,因此它的力學效能比灰鑄鐵高,塑性和韌性好,但可鍛鑄鐵並不能進行鍛壓加工。可鍛鑄鐵的基體組織不同,其效能也不一樣,其中黑心可鍛鑄鐵具有較高的塑性和韌性,而珠光體可鍛鑄鐵具有較高的強度,硬度和耐磨性。

鍛鑄的意思是什麼

11樓:多小凝

鍛鑄 [duàn zhù]

基本釋義。鍛造和澆鑄。

百科釋義。相關詞鍛造是一種利用鍛壓機械對金屬坯料施加壓力,使其產生塑性變形以獲得具有一定機械效能、一定形狀和尺寸鍛件的加工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鍛造和澆鑄。

鑄是把金屬融化後的液態物倒入事先做好的模具中使其冷卻成形,鑄造過程工業上叫翻砂,鑄造的工件叫鑄件,用鐵鑄成的,叫鑄鐵件,……

鑄一般用在翻砂工業以及翻砂工業生產的產品中;

而鍛則是把金屬加熱到軟化的狀態,通過外力擊打,形成所需要的形狀。工業上把這一過程叫鍛造。其產品叫鍛件。

鍛 (鍛) duàn 把金屬放在火裡燒,然後用錘子打:鍛工。鍛件。

鍛接。鍛鍊。鍛壓。

鍛造。 鎚擊:「取石來鍛之」。

筆畫數:14; 部首:釒; 詳細解釋:

低碳鋼與不可鍛性鑄鐵的區別是什麼 5

13樓:網友

1.低碳鋼:

低碳鋼為塑性材料。開始時遵守胡克定律沿直線上公升,比例極限以後變形加快,但無明顯屈服階段。相反地,圖形逐漸向上彎曲。

這是因為在過了比例極限後,隨著塑性變形的迅速增長,而試件的橫截面積逐漸增大,因而承受的載荷也隨之增大。

從實驗我們知道,低碳鋼試件可以被壓成極簿的平板而一般不破壞。因此,其強度極限一般是不能確定的。我們只能確定的是壓縮的屈服極限應力。

2.鑄鐵:鑄鐵為脆性材料,其壓縮略圖在開始時接近於直線,與縱軸之夾角很小,以後曲率逐漸增大,最後至破壞,因此只確定其強度極限。

σbc=fbc/s

鑄鐵試件受壓力作用而縮短,表明有很少的塑性變形的存在。當載荷達到最大值時,試件即破壞,並在其表面上出現了傾斜的裂縫(裂縫一般大致在與橫截面成45°的平面上發生)鑄鐵受壓後的破壞是突然發生的,這是脆性材料的特徵。

從試驗結果與以前的拉伸試驗結果作一比較,可以看出,鑄鐵承受壓縮的能力遠遠大於承受拉伸的能力。抗壓強度遠遠超過抗拉強度,這是脆性材料的一般屬性。

無可厚非是什麼意思,無可厚非什麼意思

詞目 無可厚非 拼音 w k h u f i 反義詞 有失妥當 評頭品足 近義詞 未可厚非 無可非議 用法 動賓式 作謂語,用於人或事情等。基本解釋 表示雖有缺點,但是可以原諒。2詳細解釋 解釋 厚 重,過分。非 非難,責備。不可以過分指責,表示雖有缺點,但是可以原諒。也可說 未可厚非。成語解釋 厚...

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呢?

釋義 活著,人生沒什麼迷戀的東西了 死了,又有什麼悲哀呢?筆者見解 首先這不是某位先哲的名言,其次,這是一種嚴重錯誤的人生觀。不論人生有多麼糟糕,活著,就代表著還有翻牌的機會。可以拋去過去,放下一切,無所畏懼的勇敢地重新開始。夢想是一定要有的,萬一成功了呢?輕生這種念頭想都不要想,人的一生,並不是為...

無可奈何的意思是什麼,無可奈何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對某件事某個人拿不出一點應對的辦法,比如我對你的問題無可奈何 無可奈何是什麼意思 無可奈何的意思是 指感到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出自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周本紀 太史伯陽曰 禍成矣 無可奈何!太史伯陽說 禍患已經形成了,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示例 人生有許多無可奈何的際遇,我們可以盡力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