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姐妹的愛是什麼,作文 《兄弟姐妹的愛》600字

2021-06-08 06:32:21 字數 2028 閱讀 1893

1樓:冀峰旗人

兄弟姐妹是手足之情,這種情感是親情,具有血緣關係,這種愛超出朋友的愛!

2樓:牢巧

兄弟姐妹的愛是過命的交情,是無法理解的關愛

3樓:貝追逐

首先我以為將**禁忌完全歸因於優生學是草率的。近親通婚確實會提高後代患有遺傳病的機率,但人類真的是因為觀察到這一點而產生**禁忌的嗎?正如同性戀成為禁忌是因為無法產生後代嗎?

恐怕沒有這麼簡單。說到底,進化心理學只是提供了一種解釋的角度,並不能直接認為事情就是這樣。一些相關人類學研究可參看

@錢爭予 的這個回答譴責和懲罰**的道德基礎在什麼地方?

其次, @程毅南 指出了這麼一種情況:(手足之愛與夫妻之愛)感情的性質相同,只是(出於倫理禁忌)對感情的歸類不同。

問題在於,對感情的認知不可能不影響到感情本身。

假設木婉清一開始就知道段譽是她的哥哥,她會愛上段譽嗎?假設她長到十八歲才知道段譽不是她哥哥,她還會對段譽產生男女之情嗎?

更常見的例子:本來對某個異性有好感,但意識到彼此是不可能的,最後成了普通朋友。這究竟是「想而不能」,還是「不想」,還是因為不能就不想了?

這三者形成的「感情的性質」有什麼區別?假設隨著事易時移,不可能變成了可能,感情會再次改變嗎?

也許會,也許不會。感情是活的,時時刻刻因為種種因素而流動。如果倫理禁忌的存在,使乙個人不認為手足之情可以是男女之情,那麼它就不可能與男女之情完全同質;即使後來可以了,也未必會成為男女之情

4樓:伊凡pk秦王在世

親情,家人之間的愛!

作文――《兄弟姐妹的愛》600字

5樓:金子

親情是朱自清父親的背影;親情是孟郊慈母手中的針線;親情是阿爾勃累喜特丟勒兄弟《祈求的手》;親情是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嘆;親情是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願,親情是……

自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我們便無時無刻不在沐浴著親情.回味一下家庭生活,你便會在親人乙個不經意的眼神裡,乙個隨意的動作中,一句最平常不過的叮嚀中,一件日常的瑣事中,深深地感受到它——悠悠親情.

還記得那次,外婆帶來三個芒果,一家人都喜歡吃,爸爸把它放在冰箱裡.

我開啟冰箱,在燈光下,看著三隻芒果,金燦燦的,乙個個安靜地睡著,透著誘人的香味.即便如此,我還是悄悄地合上了門.媽媽看見了,取了乙隻,遞給我說:

「吃吧!我們還有兩隻呢!」我抬頭,看見媽媽慈愛的眼神,以及微笑的嘴角,點了點頭,接過芒果.但是我知道,媽媽這幾天感冒,喉嚨發炎,肯定很難受,正需

要這幾隻芒果的滋潤;況且外婆打**催她吃了好幾次,她總是推說著,或者撒謊說她已經吃了.我知道,她是捨不得吃,她要留給她的寶貝女兒.於是,我把芒果

又放進了冰箱.

第二天,回到家,三隻芒果已放到桌上,媽媽用沙啞的聲音囑咐我吃了芒果,我拿著芒果進了自己的房間,雖然好香,我還是沒吃,隨手把它放在書桌旁.

晚上做完作業,我累了,又看見那個芒果.聽到媽媽的咳嗽聲,我連忙拿起我的那個芒果,想到冰箱去換乙隻涼的給媽媽吃,我開啟冰箱,這時我發現:芒果,乙個也沒有少……

其實,倒杯茶,蓋個被等細微動作都是出自親情的溫泉,親情是理解與支援,信任與體貼,難怪有人說:

我們挾著寒氣而來,又攜著溫暖而去.

我們擔著失落而來,又捧著希望而去.

悠悠親情……

大家族的兄弟姐妹相親相愛是什麼意思?

6樓:奔跑中的憤青

這個就是一家人、

互相幫助,互相關係。

互相愛護的。

相親相愛的。

不要不團結的。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私的,兄弟姐妹的愛是自私的嗎?談錢就傷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愛都是相對的

所以不能以愛的名義判斷是不是自私

因為責任

因為情感

所以愛會分很多種

8樓:可靠的福慧雙修

對的、多少兄妹因錢財形同路人、仇人、對簿公堂-!

兄弟姐妹之間的愛作文數,兄弟姐妹之間的愛作文500字數

俗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難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友誼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 缺乏朋友的人,最感到人間的孤獨。人們需要友誼,追求友誼,是因為真誠的友誼可以使人奮發,使人欣慰,使人快樂,使人向前。兄弟姐妹幫我寫一篇作文500字作文名是,同住乙個屋簷下,謝謝了...

兄弟姐妹的作文,寫一篇兄弟姐妹的作文

你一定有兄弟 姐妹吧!我也有兄弟姐妹,有處處關心 愛我的哥哥,有活潑開朗的姐姐,有快樂調皮的弟弟,還有天真爛漫 善良可愛的妹妹。今天,我就向你講述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成績很好,長得也不賴,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乙個小巧玲瓏的鼻子,一張大大的嘴巴,哥哥個子高高的,很瘦,一看起來就很親...

兄弟姐妹結拜台詞,兄弟姐妹結拜誓詞

結拜,我們不必月亮代表明志,不必太陽見證,我們結拜就是最好最精彩的證明,我們的情誼比天高比地厚,我們是最閃亮的見證。皇天在上,今日我 二人在此結拜為兄弟,無論朝核問題還是金融危機都不能改變我們兄弟情誼 呵呵 兄弟姐妹結拜誓詞 這麼走形式?我說吧,若是真兄弟真朋友,不必在乎結不結拜的。既然你願意走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