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化戰略的劣勢及應注意的問題?

2023-03-18 11:20:02 字數 875 閱讀 2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差異化戰略是企業使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區別於競爭對手的產品或服務,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東西。

實施差異化戰略的風險:

(1)實行差異化戰略的企業,其生產成本可能很高。因為它要增加設計和研究費用,選用高檔原材料等。如果採取差異化戰略的產品成本與追求成本領先戰略的競爭者的產品成本差距過大,可能會使得購買者寧願犧牲差異化產品的效能、質量、服務和形象,而去追求降低採購成本。

(2)購買者變得更加精明起來,他們降低了對產品或服務差異化的要求。

(3)隨著企業所處行業的發展進入成熟期,差異產品的優點很可能為競爭對手所模仿,削弱產品的優勢。

差異化戰略有哪些優勢

2樓:蒿素枝茅緞

差異化優勢。

是指乙個企業能夠為顧客提供滿足其特殊偏好的某種獨特產品或服務,從而使該企業具有區別於其競爭對手的差異化及差異化競爭優勢。

所謂「差異化優勢」有二個基本含義:

一是「差異化」,即與競爭者不同的,有差異的地方,這突出強調了企業的個性,要求企業在產品質量、**或者服務、**等一切競爭手段上選擇較少的幾項,開發具有特色的長時期利基,這是企業尋求競爭優勢,構造競爭堡壘的基礎。

二是「優勢」,即不僅要與競爭者形成差別,而且還需要使這種差別成為本企業的競爭優勢。這要求企業所選擇的差別一定是有競爭價值、且有資源能力可以實現的。差別是體現集中的方法,而優勢是集中的目的。

差異化戰略的優勢和風險

差異化戰略?

3樓:註冊會計師

差異化戰略又稱別具一格戰略,是指為使企業產品、服務、企業形象等與競爭對手有明顯的區別,以獲得競爭優勢而採取的戰略。

目標集聚戰略和差異化戰略的區別,集聚戰略與差異化戰略和成本領先戰略的不同點

成本領先戰略 又稱低成本戰略,即是使企業的全部成本低於競爭對手的成本,甚至是在同行業中最低的成本.目標集聚戰略是企業將經營重點集中在某一特定的顧客群體,某產品系列或某一特定的地區市場上,力爭在區域性市場取得競爭優勢.由於集中精力於區域性市場,需要的投資較少,因此這一戰略多為中小型企業所採用.此外,目...

企業實施差異化戰略的途徑有哪些,什麼是差異化戰略實施定戰略的關鍵是什麼

企業實施差異化戰略的途徑包括 1 通過對產品自身特性的改進和完善來建立差異化,如產品的外觀 效能 結構 質量等。顯然,這是一條實現差異化的根本途徑,也是最直接的途徑,但產品的自身特性的改進和完善往往以為著成本的增加,並且對成熟產品來說,產品自身特性的改進和完善往往是很困難的,因此。企業在實施差異化戰...

U盤使用應注意問題,新買的U盤應注意些什麼問題,怎麼用

u盤支援熱插拔插時隨便,但呼出時,要在安全撥動才是完全的支援熱插拔。在系統托盤中點選安全撥出的圖示安全呼出。還有是u盤不要經常做整理碎片,格式化。u盤不要長時間插在電腦上。新買的u盤應注意些什麼問題,怎麼用?新的u盤在使用前需要注意什麼?u盤很耐艹 一般的日常使用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至於檔案丟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