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裡做swot自我分析,個人的swot分析怎麼寫

2023-03-18 11:20:02 字數 5258 閱讀 2404

1樓:愛笑的韶年

swot分析法,對公司可以,對個人更是可以!

個人的swot分析怎麼寫

如何進行swot自我分析

2樓:真嗜血虎王

在我們求職之前,一定要做乙個合理的自我分析,幫助我們更清楚地看清自我,發現自身的優勢和劣勢,看到求職中的機遇與威脅,做到知己知彼。

首先,s,代表strength(優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或是邏輯能力很強,或是口才很好,一定要認清個人最大的優勢在**,這樣不僅有利於發現適合自己的工作,更有利於在面試中有乙個更好的表現,而且在面試過程中當我們遇到個人優勢,以及為什麼認為自己適合這份工作類似的問題時,可以讓我們更加游刃有餘。

其次,w代表weakness(弱勢);

知道我們自己的優勢,也要認清我們的劣勢,這樣讓我在求職時,可以揚長避短,避開一些我們並不擅長的工作,避免經歷的浪費;除此之外,認識到自己的弱勢,我們就可以有意的在這個方面提高自己,彌補自己的不足,當面試問到個人劣勢的時候,我們可以底氣十足的說出個人劣勢,並說明自己已經在努力克服。

o代表opportunity(機會);

在求職時,我們需要評估想要從事行業都有哪些工作機會適合自己,也要評估該行業的機會,這個行業是否具有潛力,這樣不僅可以找到乙個有前景的行業,也可以在該行業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機會。

t代表threat(威脅);

我們在求職中會遇到大量的競爭者,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發現競爭者們對我們的威脅有哪些,我們相對競爭者們又有哪些優勢,可以幫助我們在面試時有乙個更好的發揮。

3樓:管理街角

1、從自身優點、缺點和所處環境的機會與威脅進行分析2、分別列出各種分類中,自己最核心的因素,一般5-8項,因為影響自我發展的因素有很多,我們不可能一一枚舉,只能選擇最為重要的影響因素進行分析。

3、每一種因素兩兩相對,分別找出採取的具體措施。

4、綜合分析,所有可行措施,並按重要度進行排序。然後制定乙個實施計畫。

以下是本人,職業發展規劃時,根據自身與所處企業的乙個swot分析樣表,供參考:

4樓:戎幻翠杭羲

企業swot分析。

swot分析法常常被用於制定企業發展戰略和分析競爭對手情況,在戰略分析中,它是最常用的方法之一。進行swot分析時,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分析環境因素。

運用各種調查研究方法,分析出公司所處的各種環境因素,即外部環境因素和內部能力因素。外部環境因素包括機會因素和威脅因素,它們是外部環境對公司的發展直接有影響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屬於客觀因素,內部環境因素包括優勢因素和弱點因素,它們是公司在其發展中自身存在的積極和消極因素,屬主動因素,在調查分析這些因素時,不僅要考慮到歷史與現狀,而且更要考慮未來發展問題。

優勢,是組織機構的內部因素,具體包括:有利的競爭態勢;充足的財政**;良好的企業形象;技術力量;規模經濟;產品質量;市場份額;成本優勢;廣告攻勢等。

劣勢,也是組織機構的內部因素,具體包括:裝置老化;管理混亂;缺少關鍵技術;研究開發落後;資金短缺;經營不善;產品積壓;競爭力差等。

機會,是組織機構的外部因素,具體包括:新產品;新市場;新需求;外國市場壁壘解除;競爭對手失誤等。

威脅,也是組織機構的外部因素,具體包括:新的競爭對手;替代產品增多;市場緊縮;行業政策變化;經濟衰退;客戶偏好改變;突發事件等。

swot方法的優點在於考慮問題全面,是一種系統思維,而且可以把對問題的「診斷」和「開處方」緊密結合在一起,條理清楚,便於檢驗。

構造swot矩陣。

將調查得出的各種因素根據輕重緩急或影響程度等排序方式,構造swot矩陣。在此過程中,將那些對公司發展有直接的、重要的、大量的、迫切的、久遠的影響因素優先排列出來,而將那些間接的、次要的、少許的、不急的、短暫的影響因素排列在後面。

制定行動計畫。

在完成環境因素分析和swot矩陣的構造後,便可以制定出相應的行動計畫。制定計畫的基本思路是:發揮優勢因素,克服弱點因素,利用機會因素,化解威脅因素;考慮過去,立足當前,著眼未來。

運用系統分析的綜合分析方法,將排列與考慮的各種環境因素相互匹配起來加以組合,得出一系列公司未來發展的可選擇對策。

5樓:sky不用太多

swot分析是功能強大的分析工具:s代表strength(優勢),w代表weakness(弱勢),o代表opportunity(機會),t代表threat(威脅)。其中,s、w是內部因素,o、t是外部因素。

企業經常使用這一工具來掃瞄、分析整個行業和市場,獲取相關的內外部資訊,為高層提供決策依據。swot分析也可以用於檢查個人的技能、能力、職業、喜好和職業機會。對自己做個細緻的swot分析,那可以明了地知道自己的個人優點和弱點在**,以及自己所感興趣的不同職業道路的機會和威脅所在。

1、評估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2、找出您的職業機會和威脅。

我們知道,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公司都面臨不同的外部機會和威脅,這些機會和威脅會影響您的第乙份工作和今後的職業發展。如果公司處於乙個常受到外界不利因素影響的行業裡,很自然,這個公司能提供的職業機會將是很少的,而且沒有職業公升遷的機會;相反的,充滿了許多積極的外界因素的行業將為求職者提供廣闊的職業前景。所以,找出這些外界因素將助您成功地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對求職是非常重要的。

6樓:l楚輕狂

這個是我們最喜歡吃水果嗎?

自我swot分析

7樓:愛笑的韶年

swot分析法,對公司可以,對個人更是可以!

怎麼做自己的swot分析

8樓:含笑眼淚

所謂的swot分析:

第一步,評估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第二步,找出自己的職業機會和威脅、第三步,提綱式地列出今後3-5年內自己的職業目標、第四步,提綱式地列出乙份今後3-5年的職業行動計、第五步,尋求專業幫助。

而大學生職業規劃要思考的問題。

1我到底想要什麼?

2我具體的職業目標是什麼?

3如何實現職業目標?

4如何選擇行業?

5如何選擇企業?

6如何選擇職位?

7如何選擇發展區域?

8如何實現工作目標?

9如何做好求職準備?

10我們現在應該做些什麼?

11我到底想要什麼?

12我一生的追求是什麼?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我眼中成功的標準是什麼?

具體可從一下三方面:

知識資源的積累,專業知識、行業知識、工具知識和文化知識要面面俱到;

能力水平的提高,學生社團、社會實踐和企業實習也是乙個都不能少;

性格特質的完善,揚長補短而非揚長避短;

首先要清楚自己的性格,性格決定命運,強烈的成就欲和自我控制欲決定我不可能久居人下,我嚮往自己做主的職業,那就自主創業吧;其次考慮這種職業目標能否實現我的人生終極追求,物質財富、社會地位和美好家庭都可以通過創業來實現;第三審視一下自己的知識能力資源能否支援自己的職業目標,我的專業和積累的能力還是可以實現這個目標的。綜上,我的職業目標就這樣確定了。

善戰者,求之于勢,不責於人。如此布局,戰略上已經贏了。乙個人的思維方式決定著行為模式,通篇的思考,已經將戰略與戰術融合在一起了。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做好準備是最重要的,趁這個機會練好內功,風雲際會,一展巨集圖!時勢造英雄,危機沒什麼可顧慮的,有危自然有機!不要辜負了這個偉大的時代,下乙個三十年是屬於我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分析自己的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然後加以綜合評估與分析得出結論,從而調整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方式方法,達到所定的目標。

10樓:海薇

這個是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裡的吧。

怎樣做個人的swot分析?

11樓:姐妹食記

可以分點做逐一的分析,然後再將各種因素相互配合起來加以分析:

w (weaknesses)是劣勢,也是組織機構的內部因素,具體包括:性格缺陷;語言缺陷;缺少關鍵技術;思考力不足;獨斷專橫;;競爭力差等。

o (opportunities)是機會,是組織機構的外部因素,具體包括:新機遇;新市場;新需求;競爭對手失誤等。

t (threats)是威脅,也是組織機構的外部因素,具體包括:新的競爭對手;替代人增多;需求緊縮;能力更高的人出現;偏好改變;突發事件等。

所謂swot分析,即基於內外部競爭環境和競爭條件下的態勢分析,就是將與研究物件密切相關的各種主要內部優勢、劣勢和外部的機會和威脅等,通過調查列舉出來,並依照矩陣形式排列,然後用系統分析的思想,把各種因素相互匹配起來加以分析,從中得出一系列相應的結論,而結論通常帶有一定的決策性。

12樓:贊的都帥

求職者在進行swot分析時,應遵循以下四個步驟:

1、評估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一是努力去改正您常犯的錯誤,提高您的技能;

二是放棄那些對您不擅長的技能要求很高的職業。列出您認為自己所具備的很重要的強項和對您的職業選擇產生影響的弱勢,然後再標出那些您認為對您很重要的強、弱勢。

2、找出您的職業機會和威脅。

不同的行業都面臨不同的外部機會和威脅,所以找出這些外界因素將助您成功地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對您求職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些機會和威脅會影響您的第乙份工作和今後的職業發展。如果公司處於乙個常受到外界不利因素影響的行業裡,很自然這個公司能提供的職業機會將是很少的,而且沒有職業公升遷的機會。

相反的,充滿了許多積極的外界因素的行業將為求職者提供廣闊的職業前景。

3、提綱式地列出今後五年內您的職業目標。

仔細地對自己做乙個swot分析評估,列出您從學校畢業後5年內最想實現的四至五個職業目標。這些目標可以包括:您想從事哪一種職業,您將管理多少人,或者您希望自己拿到的薪水屬哪一級別。

您必須竭盡所能地發揮出自己的優勢,使之與行業提供的工作機會完滿匹配。

4、提綱式地列出乙份今後5年的職業行動計畫。

請您擬出乙份實現上述第三步列出的每一目標的行動計畫,並且詳細地說明為了實現每一目標。如果您覺得您需要一些外界幫助,請說明您需要何種幫助和您如何獲取這種幫助。您擬訂的詳盡的行動計畫將幫助您做決策,就像公司事先制定的計畫為職業經理們提供行動指南一樣。

swot分析法,即態勢分析法,就是將與研究物件密切相關的各種主要內部優勢、劣勢和外部的機會和威脅等,通過調查列舉出來,並依照矩陣形式排列,然後用系統分析的思想,把各種因素相互匹配起來加以分析,從中得出一系列相應的結論,而結論通常帶有一定的決策性。

運用這種方法,可以對研究物件所處的情景進行全面、系統、準確的研究,從而根據研究結果制定相應的發展戰略、計畫以及對策等。swot分析法常常被用於制定集團發展戰略和分析競爭對手情況,在戰略分析中,它是最常用的方法之一。

大學生swot自我分析,大學生就業的SWOT分析

大學生就業的swot分析 s strengths優勢 a,愛學習 b,愛生活 c,閱讀面廣,擅長寫作 d,有親和力,擅長與人溝通 e,邏輯思維能力強,有應變力 f 專業涉及面較為寬泛,能夠從事較多職業 w weaknesses劣勢 a,容易眼高手低 b,時常膽怯,不敢展示自己 c,難以持之以恆 d,...

深圳口罩的檢驗報告在哪裡做 口罩檢測在哪裡檢測呢?

口罩檢測型別。醫用外科口罩 民用衛生口罩 口罩耳帶 兒童口罩 聚丙烯噴熔專用料 醫用一次性口罩 醫用防護口罩 日常防護口罩 防顆粒物過濾器 防毒面具 n95口罩 兒童口罩等。口罩檢測標準。國標gb2626 歐標en149 en 14683醫用口罩技術要求。yy 0469 2011醫用外科口罩。t c...

西安的工傷傷殘鑑定在哪裡做

您好,請問您可以再具體描述一下您的問題和訴求嗎?您好!認定 為029 893332251 辦公時間為 週一至周五上午9 00 12 00,下午13 00 17 00。法定節假期日按照國家規定執行。2 辦公地點 建工路28a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大廈三樓大廳9號視窗。職工工傷鑑定要求的材料包括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