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取保候審法律條文有哪些條文

2023-03-18 08:30:03 字數 1264 閱讀 7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第九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被採取強制措施法定期限屆滿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予以釋放、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或者依法變更強制措施。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辯護人對於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法定期限屆滿的,有權要求解除強制措施。

2樓:一哥說法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七十八條 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違反有關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根據其違法行為的情節,決定沒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其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變更為監視居住,或者提請人民檢察院批准予以逮捕。

第八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本規定第八十六條有關規定的,或者具有本規定第一百六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在解除取保候審的同時,公安機關應當將保證金如數退還給犯罪嫌疑人。

第八十五條 公安機關決定退還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後,應當在解除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同時,通知指定的銀行將保證金如數退還給犯罪嫌疑人,並由犯罪嫌疑人在《退還保證金決定書》上簽名(蓋章)、捺指印。

第八十八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決定取保候審的,應當區別情形辦理:採取保證人保證的,負責執行的縣級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法律文書和有關材料後,核實被取保候審人後,及時指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居住地派出所執行;採取保證金保證的,負責執行的縣級公安機關收到法律文書和有關材料後,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人交納保證金,並指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居住地派出所執行。

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違反應當遵守的規定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決定沒收保證金或者對保證人罰款,並將執**況及時通知原決定取保候審的機關。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作出解除、變更取保候審決定的,公安機關應當根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的決定書解除取保候審,並退還保證金。

第九十二條 公安機關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對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根據案情變化,應當及時變更強制措施或者解除取保候審。

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第九十三條 需要解除取保候審的,由原決定機關製作解除取保候審決定書、通知書,送達執行機關。執行機關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

取保候審期間提請逮捕適用的法律條文

根據我國刑事訴抄訟法規定,取保候審期間如果違反相關規定,則可以變更為逮捕。另外,如果是檢察院採取的取保候審,而到了庭審階段,法院也可以變取保候審為逮捕。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二 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 不得以任何形式...

法律條文,跪求翻譯謝謝

你上面錯了幾個地方你最好核對一下 這些規定是非常重要的,在的日常管理活動.他們的生活方式總結如下 a 行政法規的具體操作行為的直接依據。b 行政的規定明確定義的標準的行為,以私人當事方參與管理。c 行政法規對決策者本身的影響,通過減少或簡化inf程式。d 行政法規的目的是行動的具體部門和地區的實際情...

關於公司隨意裁員問題,有哪些法律條文支援我去維權

首先這家公司隨意裁員程式肯定是違法的,勞動者可以要求繼續履行。詳見勞動合同法第41條 第48條 如不要求繼續履行的或者已無法履行的賠償金額為工作年數乘以月工資乘以二,即正常程式解除合同的賠償金額二倍。第47條,87條 關於企業招標與合同的問題,請專業法律人士幫我指點迷津,我所涉及到的問題,可以通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