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拘留會不會留下案底

2023-03-13 22:35:01 字數 711 閱讀 4944

1樓:惠企百科

不會。

凡是公安機關經手的案件,被證實有罪或違法的行為,都會記錄在案,政拘留案底在公安機關長期儲存。行政拘留會留下違法記錄,但不是犯罪記錄。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

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

2樓:匿名使用者

稍微解釋一下,我們平常說的「案底」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

一、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針對的是違法行為而不是犯罪行為;

二、被行政處罰過的,通常不認為這個人有案底,案底是指犯罪記錄;

三、通常在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時,不包括乙個人被行政處罰的記錄;

四、行政處罰與刑事處罰,性質完全不同,至於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一般是會有儲存的。這種記錄,不存在銷不銷的問題,只存在對不對外提供的問題,首先未成年人的,記錄封存,肯定是不提供;其次,必須是有權機關提出申請,並經嚴格審批程式後,記錄才對外提供。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

是否會留下案底,敬請 問哈 律師 他們去依據所犯事實 為你 判斷啊,例如像

* 法,律人士的 啊。

3樓:小畫愛花卉

行政拘留的人會有案底嗎?

4樓:樹曼雲

不會留下案底嗎如果留下案底會應響前途的。

請問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有何不同,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有什麼區別?

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都由公安機關執行,但兩者有著本質區別 1 行政拘留只是一種行政處罰手段,而刑事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不是制裁手段 等等。1.依據的法律不同,刑事拘留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行政拘留依據和 行政處罰法 2.性質不同。刑事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為了保障訴訟順利執行。行政拘留屬於處罰...

行政拘留屬於個人隱私嗎,行政拘留的資訊是不是所有警察都能知道?

1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2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1 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 就業的時候,應...

行政拘留十天可以探視嗎,行政拘留可以探視嗎

是可以探視的,會見拘留人員需要攜帶身份證件按照規定進行探視。根據 拘留所條例 第四章 第二十五條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通訊權利,被拘留人與他人的來往信件不受檢查和扣押。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通訊管理規定。第二十六條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會見權利。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會見管理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