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治癒後能活多長時間

2023-03-18 08:10:02 字數 5595 閱讀 3938

1樓:網友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是起源於造血幹細胞的一組異質性髓系轉殖性疾病。臨床表現為無效造血、難治性血細胞減少、造血功能衰竭,高風險向急性髓系白血病轉化。**講求個體化,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的病程演變有三種形式:

一、長期病情穩定,骨髓中原始細胞不變或僅輕度增加,可存活數年或十幾年;二、初期病情穩定,與前述情況類似,突然發生疾病進展,骨髓原始細胞迅速增加轉變為急性髓系白血病,則生存期大大縮短;三、骨髓原始細胞逐漸增多,病程呈緩慢,但以不可逆轉的方式向前進展,直至轉化為急性髓系白血病,病程也非常短。

2樓:網友

你好,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有多種型別之分,有高危和低危的,低危型別,有**的希望,高危型別的,目前的醫療水平徹底**很難,經過**就是緩解病情,減輕病人痛苦,提高血象,防止其向白血病轉化,延長生存期。**上可以在西醫**基礎上,配合中醫**,這樣效果會更好。

3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難治性貧血,mds-ra,屬於比較好治的。中醫**為主,可服用複方皂礬丸。有20多年前**,現在接近70歲了。

4樓:血液專家劉清池

您好: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患者中難治性貧血這一型別處於發病早期,**率較高,西醫**用藥單一,緩解較慢,可以應用中西醫結合**後一般不會**。

5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簡稱mds,就是骨髓病態造血,無效造血的情況,同樣是造不出正常的血細胞了,你可以把骨髓理解乙個造血工廠,工廠有造血的工人,而工人正常一天造10個幹細胞,突然有一天,為了達到這個數量不管質量了,造了20個幹細胞,可是這20個幹細胞中,有15個是不健康的,不成熟的,幼稚的,也就是不具備正常幹細胞的功能的,所以只有5個是可以用的,所以說好的細胞減少了。

那麼我們就採取常規**,激素用藥,它可以促進骨髓造血,你可以想象成激素就是一把皮鞭,一直在抽打著僅有的5個工人,為了加快生產,把工作指標完成,然後抽打之後,5個工人就有可能超過了當天的工作指標,這個時候外周血的血紅蛋白數值也就正常了。

不過激素一旦減量或者停下來,那5個工人因為疲憊,就更不想造血了,始終是5個工人在幹活,所以激素用藥治標不治本,如果要治本,我們中醫說,要把那5個生病的工人給治好了,也就是改善骨髓造血的功能,讓他們可以正常幹活。

如果需要諮詢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病情,可以戳【血液病公益諮詢預約申請單。

】獲取幫助。

碼字辛苦,望。

6樓:貓駿汁

如果治好了,能長期生存,不要太擔心,最重要的是給她**。

7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mds)是一組起源於多能造血幹細胞的轉殖性疾病,骨髓象表現為任一系或。

二、三系血細胞的病態造血,30-60%轉化為白血病。死亡多因除白血病外感染、出血,尤其是顱內出血。

患者的情況需要確診是不是mds,需要做骨穿檢查的。可以去天津血液病醫院做骨穿確診的,哪個醫院確診病情還是很權威的,但是**就沒有權利發表意見的。如果是mds這種疾病結合中草藥**是可以達到治本的。

中藥部分藥物有類似化療的作用,部分患者可以直接通過中草藥調理,可以停止化療,但是具體到您這位患者,是否需要結合西醫化療,專家會診病情以後,會詳細交代清楚的。

預後好的可以達到臨床**的。臨床**,是指化驗指標接近正常或是達到正常,在不用藥的情況下,病情不會惡化,不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正常生育,正常壽命,正常工作。

高醫生。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想要治好要多久?

8樓:人生大事

這種疾病想要治好的話,是需要非常久的時間的,有的人可能一輩子都治不好,只能通過吃藥。

9樓:乙個

想要治好的話,大概也是需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因為在**的時候也是需要去做手術的,而且在後期恢復的話也需要很多的時間。

10樓:史蒂芬斯

需要治很長時間才能夠**,而且後期也可能會出現很多的問題,所以這個事情根本就不敢保障。

11樓:創作者

這個是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的,不同的年齡,不同的身體狀況,需要的時間是完全不一樣的。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期間要注意什麼?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能**嗎?大概費用是多少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費用有醫保在5-10萬左右,沒有醫保在20萬左右。具體的還要看醫生的**方案。

1、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費用根據病情輕重程度確定判斷:

要根據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患者的病情而定,這是不能以具體資料來回答的,不同程度的病情也就意味著不同的幹細胞移植**方案及結果,可以說在**費用上疾病程度越輕,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的**及預後就越有利,反之不僅**困難、而且預後也是很差的。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患者進醫院後的**費用,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判斷。而且這個病並不是一下就能治好,出院後的一兩年內。患者必須每月到醫院複查一次,期間根據病情醫生會用不同的藥。

這才是此病花錢最多的地方。而且要一直到病情穩定,才不用檢查。但終生服藥是肯定的,必要時還可以進行一些中醫調理。

由此可見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的**費用,是不能確定,患者的病情不同,**的方式不同,費用也不同。

2、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費用根據**方法確定判斷:

免疫抑制**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atg單藥或聯合環孢素進行ist選擇以下患者可能有效:無轉殖性證據的≤60歲的低危/中危-1患者,或者骨髓低增生,hla-dr15或伴小的pnh轉殖。不推薦原始細胞》5%,伴染色體-7或者複雜核型者使用ist。

免疫調節**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來那度胺(lenalidomide)對染色體5q-異常者效果很好,但是標準劑量(來那度胺10mg/d,共21天)骨髓抑制比例高;對於複雜染色體異常和伴p53基因突變者,使用來那度胺會導致疾病進展,促進轉白。建議5q-患者先使用epo,無效後換用來那度胺。在使用來那度胺前和過程中檢測染色體和p53的突變情況。

3、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費用根據主治醫院確定判斷:

當前,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藥品費用比從前有較大的增長,醫療費用也有適度的增加,許多人不是抱怨「看病難」,而是抱怨「看病貴」;另一方面,全國醫療保險制度正在實施中,過去有病國家全部包攬的"福利待遇"已成為歷史,病人自己要承擔醫藥費用的一部分,甚至全部。所以,就診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時除考慮上述原則外,還要盡量降低花費,應選擇醫藥費用較低的醫院。

13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簡稱mds,就是骨髓病態造血,無效造血的情況,同樣是造不出正常的血細胞了,你可以把骨髓理解乙個造血工廠,工廠有造血的工人,而工人正常一天造10個幹細胞,突然有一天,為了達到這個數量不管質量了,造了20個幹細胞,可是這20個幹細胞中,有15個是不健康的,不成熟的,幼稚的,也就是不具備正常幹細胞的功能的,所以只有5個是可以用的,所以說好的細胞減少了。

那麼我們就採取常規**,激素用藥,它可以促進骨髓造血,你可以想象成激素就是一把皮鞭,一直在抽打著僅有的5個工人,為了加快生產,把工作指標完成,然後抽打之後,5個工人就有可能超過了當天的工作指標,這個時候外周血的血紅蛋白數值也就正常了。

不過激素一旦減量或者停下來,那5個工人因為疲憊,就更不想造血了,始終是5個工人在幹活,所以激素用藥治標不治本,如果要治本,我們中醫說,要把那5個生病的工人給治好了,也就是改善骨髓造血的功能,讓他們可以正常幹活。

如果需要諮詢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病情,可以戳【血液病公益諮詢預約申請單】獲取幫助。

碼字辛苦,望採納。

14樓:巫開

你好,可以找中醫看看,開的中藥對症的話有可能有效果,具體花費很難解釋了。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真的可以治好嗎?

15樓:談文生活匯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真的治不好嗎?沒試過中醫**千萬別放棄。

16樓:網友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是一組轉殖性造血幹細胞疾病。它的特徵是血細胞減少,髓系細胞可以出現一系或多系的病態造血,無效造血,以及高風險向白血病轉化的它可以分為四種型別,針對不同的型別,它用藥是不同的。如果說去一些早期的患者,他沒有特殊的症狀,我們是可以不用管它的。

而針對晚期患者,一旦向白血病進行轉化的話,那麼**效果是非常差的,早期死亡率是非常高的。

17樓:網友

你好,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mds)俗稱白血病前期,是一組後天獲得的轉殖性造血幹細胞疾病,其特徵是骨髓造血細胞發育異常(病態造血)伴有或不伴有原始細胞增多,以及無效造血,導致外周血細胞減少,並可出現少量原始細胞。一部分mds患者可在數月致數年內轉化為急性髓系白血病(aml)。起病相對緩慢,症狀和體徵主要是各類血細胞減少的反映,可表現為貧血、出血、感染,較晚期的患者還可表現為淋巴結及肝脾腫大。

臨近或發生白血病轉化時,表現與急性白血病基本相同。

建議:要想**就必須要找正確的**,激素**的快但是容易產生後遺症,不利於後期**,最佳的辦法就是安全的中醫**。

18樓:你好魏斌

這個病,中醫已經可以**了!

19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是可以**的。低危mds主要是低強度**方案,可中西醫結合**,多可以**。轉化白血病概率低,不用太擔心。

高危mds比較麻煩,確實是很嚴重的血液病,轉化白血病的概率很高。不及時**,變化很快。需要化療才能緩解。骨髓移植可以完全**。中醫無效,僅僅可以作為輔佐**。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可以治好嗎?

20樓:穹妹丶

武漢天安血液病醫院專家表示目前認為,本病的發病原因可能與遺傳、生物、化學或物理等因素的影響引起造血幹細胞轉殖性增生。西醫由於對本病的**尚未明了,故至今還無法對其實施有效**。

臨床中醫認為本病應屬「虛勞」、「血證」、「瘀證」、「症積」等病範疇。其病機以肝鬱、脾虛、腎虧為本,氣血陰陽虧虛為先,氣滯血瘀,邪毒內壅為標,終致虛實夾雜,表裡皆病。病初輕淺者多為「氣血兩虛」,病情發展可現「氣陰兩虛」或「陰陽兩虛」。

故本院力倡以「扶正固本」為基,以「補脾益腎」為法,以「誘導轉化」為本的中西醫結合整體**。整合後的中西醫**手段和方藥具有標本兼治,協同增效,降低毒性,相得益彰之功,臨床**的有效率得到大幅提高。

武漢天安血液病醫院創立「中西醫結合**」,中西醫結合**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恢復機體正常造血功能,為血液病患者帶來了**希望。「中西醫結合**」由中藥內服、中藥離子透入調控生血和中藥足浴生血三種方法組成。臨床證實,「中西醫結合**」能夠誘導分化白血病細胞,阻止患者向急性白血病轉化,使原始幼稚細胞凋亡,抑制其增殖生長,從根本上改善骨髓造血功能。

武漢天安血液病醫院在以楊進教授為首的專家團隊在近40年的科研和臨床實踐中探索總結出了-整套中醫和中西醫結合的**方案和方法。根據古今文獻記載及臨床實驗觀察,從中醫的角度提出了,正邪紛爭應是血液病發生、發展、變化過程中的關鍵,以中醫辨證論治為基礎,解決好本 病自然過程中幾個主要環節的正邪虛實關係,即能極大提高療效,減輕患者的痛苦,降低病死率。故無論是釆用中醫或中西醫結合的**都會以扶正祛邪,解毒生血 為基本指導原則。

同時在具體施治中釆用本院的科研成果及獨特配方。

武漢天安血液病醫院自主研發的「造血王糖漿」、「血安片」、「公升白片」對**血液病的效果非常顯著,臨床反應很好,而且此三種藥品經省藥監局批准備案,在省藥監局**上可以查詢。)

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的治療,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是怎樣的一種病?

患有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該如何進行中醫 你好,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是血液科的常見病,這是骨髓轉殖性疾病,可以通過服藥改善症狀,嚴重的要做化療或者骨髓移植。建議 要想 就必須要找正確的 激素 的快但是容易產生後遺症,不利於後期 最佳的辦法就是安全的中醫 骨髓異常增生症候群是一組轉殖性造血幹細胞疾病。目前這...

「應考綜合症競技綜合症)是怎麼回事

說白了,就是對自己的不自信,抑或是對自己的自滿。遇到這種情況,安靜的休息一會,做好心理暗示。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考試一定會通過的。沒必要有太大的壓力。應考綜合症 競技綜合症 是怎麼回事 如何應對考前綜合症?每個考生都期望能從容不迫地跨進考場,並在考試時沉著,冷靜,充分發揮自己的最高水平。然而,遺憾的是...

夏天綜合症

缺鉀容易致夏天打盹 俗話說 春睏 秋乏 夏打盹 雖然這都屬於疲勞,但原因卻各有不同。夏打盹 醫學上也稱為 夏季倦怠症 它是由於夏季炎熱,溫度過高,使人體大量排汗,而隨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鉀元素,又因鉀元素得不到及時補充,從而導致人們夏季倦怠疲乏 精神不振。鉀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