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街上的電腦微信店能修硬碟嗎

2023-01-12 22:20:08 字數 1742 閱讀 1263

1樓:停止談情說案

一般街上的電腦微信店是不能夠修硬碟的,硬碟的修復的話是需要去一些大的數碼店才行,一般的電腦店是沒有提供硬碟修復這個業務的。

2樓:網友

一般街上的電腦微信店都能修硬碟,不過得打聽清楚是否能修電腦硬碟,不然就得找專業修復電腦硬碟的店鋪,以保證修復硬碟的質量,和及時修復,以免耽誤使用。

3樓:連翹子

電腦微信店維修不了,因為有些零件線下維修點是沒有的,所以要反廠修理。服務中心不是所有問題都能解決,嚴重的硬體壞了是修不好的,比如主機板,硬碟,顯示卡等等,大硬體是很難維修費,它需要更專業更厲害的技術員才能維修好,所以服務中心會把電腦寄回廠家,讓廠家修好以後再寄回來的。

4樓:陌路丿看風景

一般街上的電腦微信店能修硬碟嗎:如果是物理壞道的話就修不了了,只能通過蔽屏把它蔽屏掉,如果是其它一般的壞道如紅點綠點,只要紅點數量不要太多是可以修復的。

5樓:心之焰

一般街上的電腦維修店不能修硬碟,因為一般如果是硬碟壞了基本沒有什麼修的必要,都是直接換。

6樓:hi紫地

能修,硬碟維修不需要特別高的技術,一般街上的電腦維修店都能維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太嚴重的問題, 比如一般的壞道,可以修;如果嚴重一點的問題,比如對於盤體內部、磁頭、碟片等方面的維修,因為對層流淨化的要求非常非常之高,只有廠家或者大型一點的數碼維修店才能修。

8樓:兆伴彤

電腦硬碟的損壞,有不同的情況。但一般區分為軟體故障和物理損壞。

所謂軟體故障,是在盤上存貯的資料出了問題,比如資料的儲存格式,位置,內容,,,等等,因為硬碟上面還存有硬碟本身的一些資訊,而且,這些底層資料,通常要求儲存在某個固定的位置上。當記錄著硬碟本身資料的那些**出錯的時候,故障現象是硬碟要麼不可讀,機器不認這個盤,要麼就是讀寫資料的時候會出錯。

所謂物理損壞,也分是機械損壞還是電路損壞等多種情況。硬碟主體的結構是一串高速旋轉的同心的鋁合金圓盤,圓盤上面塗有磁塗層,另有數對磁頭伸到兩個盤的中間,用來讀取寫入資料。資料就像錄音磁帶一樣記錄在那些磁塗層上面的。

當這些磁塗層的表面磁粉脫落,自然就沒法讀出和寫入資料了。還有,如果控制磁頭的電路壞了,沒法讓磁頭在兩個圓盤中間準確的移動定位來讀取和寫入資料,自然也就沒法使用了。還有,硬碟上有一塊電路板,上面有硬碟所有的控制電路,包括高速旋轉的電動機的伺服控制電路,磁頭移動的控制電路,脈衝資料的放大電路等,,,當這些東西出了問題後,自然硬碟就不能正常工作了。

這些故障,通常統稱為「物理損壞」。

至於硬碟壞了,是不是能修,要看是什麼壞了。如果是軟體問題,那麼作一次低階格式化通常能修復。

如果是屬於物理損壞,而硬碟主體沒有問題,那些電路板上的元器件壞了,通常換一塊同樣型號硬碟的電路板就沒問題了。(在中關村維修,一般總是整板都換掉,不去修那些元器件)。

磁頭壞了,一般也是無法修復的,因為磁頭的定位精度極高,沒有硬碟生產廠的高精密定位系統工具是無法調整的。

但如果是磁塗層壞了,那就比較麻煩了。不可能拆開硬碟再去重新塗覆那些磁塗層的。所以儘管這個故障是區域性的,而且如果位置不是在引導主扇區,硬碟倒還可以使用,但當使用到這個故障位置的資料的時候,機器就會莫名其妙的宕機。

所以這樣的盤,也基本就算沒法修復了。

9樓:清雅還樸實灬板栗

1、理論上可以修復,但不是任何壞掉的硬碟都可以修。硬碟損壞分很多種情況,比如壞道是邏輯還是物理、磁頭損壞。

這套配置在一般的電腦店有嗎,這套配置在一般的電腦店有嗎

基本都沒有,需要到幾個店才能配齊,一般乙個正常的一般的店鋪貨都是很單一的,不會涉及那麼多的品牌,而且這是 或者京東上的配置吧,你拿到實體店去配,會高出幾百塊錢,什麼原因,你懂得 記憶體太低了 amd的一般的店不怎麼囤貨,不好買 有的,必須的有.記憶體你可以公升級到8gb.上fx8350把 一步到位好...

一般的電腦維修店能看出電腦是否是翻新機嗎?

有經驗的話,大體是可以判斷的。電腦維修店的嘛,那就不好說了,水平參差不齊。有很多人做這行,但是他自己本身並不熱愛計算機,所以 你也知道咯,知識的掌握就比較有限了。但是有些東西,從配置的型號規格就能大體判斷是不是翻新。但是你提出的這個電腦型號 e430c a32,假設配置的cpu是i5 3210m,獨...

男的一般主動加你微信,什麼意思?

加你微信有很多層意思,或者他是想和你推銷點什麼,或者他是想和你保持聯絡,或者他是想和你做朋友,就等於以前沒有微信時,問人給 號碼的意思一樣。我正在努力打字回覆你的問題,請你等我一下哈。提問。而且對方是因為很優秀的單身男孩,起初我是不想跟他聊,怕被騙的那種,所以他一直給我發資訊,我都沒有回,後來知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