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統計作文素材,關於近視的統計作文

2023-03-18 04:55:03 字數 2503 閱讀 9993

1樓:鈞鉞先生

近視眼被列為世界三大疾病之一,全國近視眼人數竟已近4億,其中青少年約為億。我國人口近視發生率為33%,是世界平均水平22%的1.

5倍,發病率僅次於日本,佔世界第二位,每年新增近視眼約為6%。

其中,我國學生近視發病率居世界第二,人數居世界之首,近視發病率高達50%至60%。調查顯示,我國小學生視力不良檢出率為28%、初中生為60%、高中生為85%,而且有不斷上公升的趨勢。我國8~12歲的小學生中,約有47個兒童就有乙個近視眼,近視發病率約為23%,中學生約為55%,大學生約為76%。

近視眼患者需要從飲食、運動、生活習慣各個方面全方位進行護理。青少年近視眼的形成原因相當複雜,概況起來不外先天遺傳原因和後天環境因素。前者佔20%,後者佔80%,父母雙方若有一方為高度近視,子女遺傳率為56%,若雙方都為高度近視,遺傳率為100%。

而環境因素是可以通過改善用眼環境和注意養成良好用眼習慣來加強對近視的預防。避免近視的主要手段有:減少孩子負擔、養成良好用眼習慣、增加室外運動和注意眼睛保健四大類方式。

關於近視的統計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我上初bai一就近視了,du但近視的zhi感覺非常難受,尤其是在看dao東西內的時候,特別模糊容。像個瞎子一樣,學習成績一再下滑,讓我更加沒有上學的心情了,沒法,總之要上學的沒有知識怎麼能行呢,堅持到現在終於中轉畢業了,不想待在學校品嚐學校的生活了。出來以後找了份工作也蠻適合我的,但應為眼睛近視的關係拖累到工作,父母為我常在醫院奔波勞累,用了很多錢為我治近視,眼睛治好之後我曾偷偷哭過,心裡說自己還沒爭到錢卻讓父母為你而花錢真是太不孝了,再那以後我改掉了所有的壞毛病,工作認認真真,有了上進心,學的也很好。

寫調查統計視力的作文600

3樓:028心靈之窗

上網或上書店查查相關資料。本想為您寫一范文,那麼問題來了,600字啊,此處怎麼寫呢?

關於近視的調查報告作文

4樓:幸運的黑芝麻糊

關於小學生近視眼與視力不良的研究報告 關於小學生近視眼與視力不良的研究報告。

一、問題的提出我現在是六年級的學生。六年級是乙個關鍵的學年,因為臨近小公升初,所以大家的作業、補習很多,導致許多人視力不良,不得已戴上了眼鏡,這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因此,我想研究一下小學生視力不良所涉及到的原因以及預防方法。

二、研究方法1、查閱有關的書籍、報刊、**等,了解造成小學生視力不良的原因。2、採用採訪的方式,了解大家對視力下降的看法。3、通過多種途徑,了解預防近視的方法。

三、研究情況資訊渠道涉及的方面具體內容網路近視眼是什麼近視眼的眼睛因眼球過長而影像聚集在視網膜前方,導致看遠處的物體會模糊不清。書籍第一位**近視眼的醫生2023年的美國醫生網路中國青少年近視發病率及人數中國青少年近視發病率高達50%至60%,近視人數約為2億人。網路世界有多少近視眼佔全世界人口的33%雜誌世界最深近視度數最深3000度。

四、結論1、根據研究表明,造成視力下降的原因包括:(1)讀寫姿勢不正確;(2)經常看電視、玩電腦;(3)每天做眼保健操不認真;(4)經常躺著看書;(5)在光線不適宜的情況下看書;(6)在車廂裡看書(7)遺傳因素:與種族有關;有家族史。

2、怎樣預防近視:(1)養成良好的讀書、寫字習慣;(2)少看電視、少玩電腦;(3)合理飲食;(4)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3、除了同學們自身要養成好習慣,家長也要準備光線適宜的空間供孩子讀書、寫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前世情人作文。

550字。我的前世情人作文。

550字—傳說父親是女兒前世的情人,我笑了,但父親對我。

的愛,也許就只有這個原因可以解釋了„„

父親,是乙個話語不多的人,他給予我的,是那座大山一般的愛,沉沉的,濃。

濃的籠罩在我的心頭。10歲。

夜很靜,剛結束複習的我回頭望望鐘,12點了,爸爸媽媽都該睡了吧。我想。

突然微微虛掩的門被開啟了,原來。

是爸爸,他捧著一杯牛奶,站在那兒,有些不知所措,看到我已弄好了複習,他輕輕地走進來,將牛奶遞給我,笨拙。

地笑了笑,我抿了一口牛奶,咦?怎麼有些涼,爸爸難道已„„.等了很久嗎?

抬頭望望爸爸,滿臉的疲倦,我的鼻子酸酸的,兩顆豆大的淚珠滑過臉頰,混。

著爸爸的愛,那杯微微有些發涼的牛奶杯我大口大口地喝下去,剎那間,溫暖。

了我的心房„„

昨天這幾天,爸爸睡得都很晚,拿著我的書,總像在抄些什麼。昨天剛回到家,爸。

爸便遞給我幾張試卷,全是爸爸手抄的,上面都是七門功課重要的考點,看著。

上面密密麻麻的字跡,再看看爸爸眼睛周圍淺淺的黑眼圈,我手中的試卷剎那。

間變得好重,喉嚨裡像堵住了什麼東西,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爸爸看我不說話,便問道:「有什地方不滿意,要不,我修改一下?」我拉住了爸爸,淚水如泉。

水般的湧出„„

今天筆尖跳動著,我書寫著曾今的記憶。突然想起一首《給爸爸做一回爸爸》,若。

來世我們還是父子,那麼,我來當爸爸,我會帶你坐旋轉木馬,帶你到郊外畫。

畫,帶你走迪斯,看你笑成一朵花„„

關於近視的問題,關於近視眼的問題!!!!!!!!!!!!!!!!!!!!!!!!!

這個問題蠻難說的.一般是說真性近視不容易矯正,假性近視容易矯正,並不是指真性近視就不能恢復.能否恢復,還得看個人.一般保護的好,佩戴合適的眼鏡,是可以恢復一點的,至於說恢復那麼多只能說他真幸福.而且,隨著人年齡的增長,人的眼睛度數都是要下降的.與老花眼中和 所以,近視眼應該慶幸,永遠也不會得老花眼....

關於國民收入統計的問題,關於國民收入統計的三個問題

1.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cpi 以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勞務 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系衡量一般家庭 不含共同事業戶 實際購買各項消費性商品及勞務 變動情形.所得稅,購置土地,住宅及人壽保險等支出不屬查價範圍.討論通貨膨脹時,最常提及的物價指數之一.生產 指數是反...

關於近視的問題

不會再加深了,眼球發育到18歲止 近視前提必須,屈光度600度以下,眼調節力強,眼軸及眼屈光系統正常,非弱視,非遺傳,眼底健康.符合條件者年齡越小越好。真性近視 不可逆 不能 以及 唯鏡論 逐漸深入人心,成為定論後遺害匪淺 我的事例,希望對您有幫助 永遠記住 假性近視的恢復之路門是大開著的 只要你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