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真的有輕功嗎? 時遷是怎麼偷東西的?

2023-03-18 04:55:02 字數 6228 閱讀 8307

1樓:一生修煉為楓姐

輕功自然是有的,但是偷這一門學問可就到了。

輕功只是其中一部分,用來翻越、逃遁等。

時遷真正厲害的是裝動物的叫聲(掩蓋無異間發出的聲音)、打洞爬杆、開門撬鎖、控制呼吸、超高的感官(聽力目力、、、來觀察偷盜物件和環境、以及矮小的身體(你讓姚明去偷,他行麼?)。

要說輕功,他肯定沒現在玩跑酷的和運動員好。要知道科學的訓練方式才能練出超乎常人的效果。況且時遷不靠輕功吃飯,而是靠『偷』這一門手藝吃飯。這輕功嘛,只能算點皮毛。

2樓:光榮二區小保安

沒有,象電影裡那樣一縱身上房了,是不可能的事情,很簡單,地球是有引力的。

時遷不過是**裡虛構的乙個人物。

---要說輕功,也就是踩雞蛋雞蛋不碎那種。

---真有,也是類似跑酷的功夫。

所以輕功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給手乙個著力點,讓手能扒住東西爬上去,反正一縱肩膀上房了,那個絕對是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攀岩就行,不一定非要會輕功……有運動能力不見得一定是武術範疇的。其實不光時遷,現代特種部隊訓練(包括武警、偵察兵、陸戰隊等)都包含攀岩、障礙物翻躍等內容,比時遷都靈活的多。

另一方面,配合合理的器械,就更簡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反駁一下五樓的 跑酷和輕功是兩個概念 你可以去看一下 關於山東子午門的資料 那裡的基本功就有輕功這一項。

5樓:網友

現代的跑酷就是最高端別的輕功,始祖是法國的消防員,為的是救人。

我國古代真的有「輕功」一特技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就以科學角度來說,輕功純屬虛構。

我們試想下,輕功的原理是什麼?就是練的身體很輕,速度變快,輕輕一跳便能竄上兩層樓。

這可能嗎?我們平常不運動都能長幾斤肉,長時間的練功,只會越練越強壯,怎麼可能會越練越輕的?

少林和尚經常看吧,人家天天練功,腿上綁沙包挑水跑山路(據說綁沙包跑步跳高是練輕功的方法之一),幾十年下只是速度快了,下盤紮實了,練武之人都清楚下盤紮實是武功的基礎,但也沒看過和尚一跳上房梁啊。

再說**,輕功一詞最早出現在近代的武俠**,這段時期中國武術被吹捧的太玄了,武俠**也是應運形勢而生的,那這類**可信嗎?

我沒看到過古典**中有描述輕功這一絕技的,水滸傳中的時遷,絕技也不過是縮骨,爬房梁,撬鎖之類的,這些都沒有過分誇張。

最後,如果真有輕功,那跳高運動員,籃球運動員咋不去學?如果真有輕功,我們家的安全還有保障嗎?如果真有輕功,為什麼連一件真實事例都沒有,盡是些民間故事,回憶雜文?

現在的一些人總是喜歡找些偽資料來證實不存在的東西,輕功是這樣,內功也是這樣,試問這些無敵的武學怎麼連一絲線索都找不到了呢?因為根本就不存在嘛。

7樓:第四者溝通

有啊,你可以找找看以前有個鏢師不記得叫什麼寫的本回憶錄,上面就有記載,可以從地上一下跳到5公尺高的樹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我看過一篇文章,說有乙個人說自己會輕功,別人不信,他就拿來4個氣球和一塊玻璃,把玻璃放在氣球上,他站在玻璃上面。其實他把玻璃放在4個氣球上能均勻的受力,在加上用的氣球是雙層的,更不容易壓破。他玻璃上只要稍微掌握一下平衡就行了。

9樓:網友

沒有如果有的話,我們運動員學了,基本在哪個體育專案上都有很大的幫助,那我們國家還不囊括所有的金牌啊。

10樓:網友

應該有的,不然武俠**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輕功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3樓滴笨蛋,誰說輕功是把身變輕了的?給你看看輕功資料,硬輕功是靠腿部的等力跳上去的,最高也就10公尺左右(歷史上最高),而軟輕功就跟我們電視劇集滴一樣,不用跳,直接就飛起來,現在藏密很多大師還能飛起來呢?建議你搜尋關鍵字。

會飛 人。草上飛?si=2

?si=7

時遷業務能力強,也立過不少功,但為什麼在梁山的排名如此靠後?

12樓:孩子事無小事

時遷在梁山中排名倒數第三,我覺得主要和他的技能有關係。時遷業務能力確實非常強,但是他的技能卻是偷盜,而這個技能在能手如雲的梁山好漢面前,實在是拿不出手,偷盜終歸不是什麼正規行當。

時遷非常厲害,既會飛簷走壁、又有很好的輕功。時遷也立功很多次,在他的幫助下梁山好漢們曾躲過了很多大難。時遷在梁山除了幫助他們偷東西外,還負責為梁山好漢提供情報訊息,這對於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時遷在梁山上也做出很多貢獻,比如說時遷偷了徐寧的寶甲,逼得徐寧上了梁山,從而為梁山又贏得一名寶將。隨後徐寧就幫助他們攻破了連環馬。再有就是時遷一直幫助宋江他們收集訊息,不然宋江他們早就被官府抓走了。

還有就是梁山好漢攻打大名府時,多虧了時遷的飛簷走壁把大名府的翠雲樓給燒了。大名府光顧著撲滅後院的火,這才讓梁山好漢輕易的攻破大名府。不過即使時遷的功勞再多,在梁山上他永遠只能幹跑腿的活,好事也輪不到他。

因為在古代人手藝技能都分三六九等,而時遷所從事的偷盜行為,永遠排不到上等位置。

最終這些梁山好漢們的下場都不怎麼好,時遷一直為梁山好漢們辦事、賣命,最終卻死於闌尾炎這種小病上。不由為這些人可惜,如果生在和平年代,就不會被逼上梁山,幹自己不喜歡幹得事情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出身不好,所以在排名的時候就靠後。

14樓:這名字好記哦

卑微的小人物起點低,想把天生的爛牌打好,非得付出比別人多千百倍的努力才可。世上的事情難有公平。梁山大排名也不是單以功勞來論。

15樓:董公子財經

乙個小偷,排名是很難靠前的,出身不好,很鬱悶。

16樓:網友

我感覺也不是別人看不起他,只是這樣說不太光明,畢竟不能拿出來說事兒。

最體現石秀的義氣的事?..時遷輕功了得和神偷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遷盜甲一節,這也是他的成名之作。也是從此時開始,時遷展露出他那驚人的傳奇經歷。梁山為破呼延灼的鐵甲連環馬,必須請徐寧上山教授鉤鐮槍。

當時湯隆獻上一計,徐寧家有一副刀槍不入的祖傳寶甲,叫作賽唐猊,只要把它弄來,就能脅迫徐寧上梁山。吳用馬上就想到了"神偷高手"時遷,英雄終於有了用武之地。於是商定時遷負責盜甲,湯隆負責誘騙徐寧上山。

這條連環計的關鍵是把賽唐猊偷到手。

在水滸傳中,戴宗的輕功好還是時遷的輕功好?有原著說明,最好說原著,沒有的話,就加上個人分析。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時遷是賊,輕功靠的是靜。戴宗是役,輕功靠的是速度,號稱神行太保嘛!要說比戴宗更快的,要是沒記錯,應該是攻打方臘時才出現的神駒子馬靈。這是120回本的內容。

19樓:孤獨沙暴

這兩個人的輕功個人覺得不存在比較,戴宗人稱神行太保,日行千里夜行八百,追求的是速度,而時遷人稱鼓上蚤,追求的是靜和輕,側重點個有不同,拿什麼去比較啊。

20樓:手機使用者

戴宗跑得快,所以叫神行太保,時遷他就靠輕功來偷東西,我覺得是時遷輕功好。

水滸傳中的時遷飛簷走壁無所不能,為什麼它的排名那麼低?

21樓:匿名使用者

時遷在梁山為何排名很低,其實這個和梁山的大佬宋江有關。要知道,在梁山,宋江可是一言堂,他說什麼就什麼?而時遷這個人,其實也沒有什麼本事,除了偷雞摸狗,啥都不會。

加上時遷長得也是賊眉鼠眼的,這讓一貫官僚思想的宋江看了,很不是舒服。但考慮到時遷有著偷盜的特長,宋江沒有趕走時遷,在梁山排位之時,還意思性給時遷掛上乙個號。

梁山裡面的時遷,江湖上人稱「鼓上蚤」。有人問這「鼓上蚤」是什麼意思呢?其實「鼓上蚤」是指鼓便邊上規定鼓皮作用的銅釘,取其身小而善於鑽入的意思。

實際上這樣的解釋,許多人還是不明白,他們寧可錯認為是鼓上的跳蚤,也懶得去琢磨「鼓上蚤」真正的意思。

毋庸置疑的,時遷就是乙個小偷,如果說他是盜,其實也太抬舉時遷了。時遷在梁山裡面沒有什麼成就,唯一的是在宋江與吳用的安排下,偷盜了徐寧的雁翎甲,把徐寧這號有真本事的人賺上了梁山。

有人說時遷的輕功非常的了得,然而實際上時遷還真不咋的。論他的功夫,只怕是除了大佬宋江和吳用以及排名最後的段景住打他不過外,就沒有第四個人。儘管是這樣,受《水滸傳》**的影響,在偷盜這個行業中,職業扒手們都把時遷認作為他們的鼻祖師爺,每回出手時,都事先的拜拜時遷的畫像。

實際上,時遷除了會偷,還是偷。加上一張職業性質的顏值。在梁山中他是沒有朋友的。

眾人看到時遷,也是怪怪的,總有一種像防賊似得的眼光。時遷自己也明白,大家不喜歡他,是因為自己職業讓人瞧不起。所以在梁山中,時遷雖然賊眉鼠眼的,但他卻十分的老實的。

時遷被宋江排名在第一百零七上。他沒有什麼怨言,反而是興高采烈。只是因為他看的很開。在梁山中他深居簡出,只能在手實在止癢不住時,才會乙個人偷偷地跑下山去。

實際上,時遷在梁山的作用很大,可是這個角色的專業不光是宋江看不來,梁山中那些剛正不阿的英雄豪傑更是瞧不起。宋江將時遷排名落後,眾人也算是認為合情合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出身盜賊的人,關係網也不廣,大多數時間都是獨來獨往,在江湖上也沒有什麼地位和影響力,跟排名靠前的宋江、吳用等都扯不上關係,出場形象賊眉鼠眼比較猥瑣,本生形象給人感覺就是不入流之人,跟梁山好漢的偉岸轟轟烈烈的形象大相徑庭。

23樓:網友

因為在古代始終是乙個飛賊,賊並沒有太多的關係網和人脈。雖然他可能有非常出眾的本事,但是在古代盜賊卻是讓人非常看不起的乙個職業。

24樓:職場高達

他出身不好,他是盜賊出身的人,這樣的人肯定要排名不那麼靠前才行。

25樓:詩允love詩傑

時遷對於梁山發展壯大雖然功勞很大,在排名時卻沒有得到應有的肯定。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滸傳中的能人太多了,而且能力都很大,再加上他的出身不好。當時很多人是看不起這種小偷的。

27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因為時遷他說實話就是乙個小偷盜賊,在108好漢裡面,他相對而言沒有起到那麼大的作用。

28樓:熊東西

水滸傳裡好漢英雄不缺乏,而時遷飛簷走壁不過是乙個飛賊而已。

真的有輕功這麼一回事嗎?有的話,又是怎麼「輕」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輕功這種說法,但它沒有電影中的那麼玄。聽說近代的武術大家杜心五的輕功就很棒,他晚年的時候愛清淨,常叫家人把他反鎖在家中。一次乙個老朋友來看他,見門鎖著就轉身想回去,杜先生突然越牆而出從背後拉住了他。

所以我覺得要是有名師指導練習得當的話,應該會有成績的。

30樓:網友

奧運會跳高成績應該是人類征服地心引力的極限。如果有**中所謂的輕功,那孫悟空也存在。

3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親見一師叔越牆如跳石頭般輕鬆,問其為何不參加奧運會?

答:不為金牌,而為武術生。

有輕功,更有高手。

32樓:不惜鑲

沒,所謂輕功只是人們想擺脫世俗的壓力,而想象出來的而已,實際上根本不存在。不過少林寺裡似乎有2、3種類似「輕功」的武功哦。

33樓:向來痴心情深深

武當派的七決 中有:拔地而起,在要落時左腳尖點右腳面,提氣——-

34樓:網友

輕功就是指的是:借力使力,翻越常人很難想象的高度。

35樓:匿名使用者

輕功首先要把握好基礎,體重沒關係的,主要看你的領悟能力和武功基礎了!

36樓:楚雙

不然奧運會中國的田徑金牌就太多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因為地球是有引力的。應該知道吧。那些所謂輕功都是假的,不然誰還買車呀。

38樓:網友

可能嗎?若有,奧運會跳高跳遠冠軍不全是我們的了。

中國古代真的有輕功嗎,古代真的有輕功嗎?

輕功絕技與硬氣功秘竅 中華武術輕功 飛簷走壁 功家秘法寶藏 燕子抄水 卷三 輕盈要術.太乙履水功 武林輕功絕技 居山 慧根 31年金鐵盦 輕身功夫飛簷走壁水面飛行真傳合刊 全一冊 輕功修煉秘法 輕功內煉提氣法 輕功絕技與硬氣功秘竅 輕功 中華之奇功武林之絕技清功之秘法 輕盈要術 神行太保功 輕身騰躍...

古代人真的會輕功嗎?古代真的有輕功嗎

在傳統武功中,輕功佔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古時練武之人,不論習哪家哪派的功夫,都極重視身法的輕靈,若動作呆滯,則不僅難以製人反易為人所製。故習武者,多兼習輕功。輕功的原理。輕功與現代體育運動中的跳高 跳遠形式相近而實質不同。現代的跳高 跳遠,在起跳之前,一定要先奔跑鼓勢,奮力而跳躍,猛起猛落,落地沉重,...

古代人真的能飛嗎,古代的人真的有輕功麼 真的能飛那麼高啊

飛是不可能的,但武功練的高了,跳的高是可能的,就是所謂的輕身功夫。這個問題cctv最近有播,可以看一下 如果 古代人真的能飛 那我們現代人就都是古代人退化來的 而不是進化 事實誰也不能斷定.畢竟你不是古代人,在科學的 角度上來看,應該是不可以的,不過在事實中我相信是有的.以為我這裡有個人,他就有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