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羔羊要早期斷奶,早期斷奶應注意什麼問題

2023-03-18 03:25:03 字數 1718 閱讀 1446

1樓:皎月

羔羊的早期斷奶是將羔羊的哺 乳期由原來的3~4個月縮短到2~3個月,具體斷奶時間要視羔羊的體質而定。羔羊實施早期斷奶時對羔羊早期補飼,可以促使羔羊前胃機能盡快發育成熟,尤其 是瘤胃機能的增強可增強對粗纖維物質的消化力,對提高羔羊體重和節約飼料,提高羔羊的早期育肥效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要注意的問題,就是防病。初期斷奶,抵抗力差,還有各種疫苗,及時扎。

2樓:齊天大聖孫金星

羔羊早期斷奶要注意什麼問題。

羔羊早期斷奶的時間選擇:①生後1周斷奶。羔羊生後1周斷奶後,用代乳品進行人工育羔。

②生後40天斷奶。羔羊生後 40天斷奶,可完全飼餵草料和放牧。早期斷奶的羔羊必須吃足 1〜3天的初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小羊最快7天就可以斷奶。但是也有乙個月至三個月斷奶的情況。 如果斷奶較早,比如7天,就需要餵食其他健康的乳製品,否則會導致小樣營養不良。

補充: 1、最快的斷奶方法: 羔羊出生後及時哺喂初乳,羔羊臍帶乾後可以讓其跟隨母羊在運。

給羊羔斷奶什麼時間

剛斷奶的羊羔如何飼養

4樓:我不知道是親

用牛奶、羊奶餵羊,首先盡量用新鮮奶。鮮奶味道及營養成分均好,病菌及雜質也較少。用奶粉喂羔羊應該先用少量冷或溫開水,把奶粉溶開,然後再加熱水,使總加水量達到奶粉量的5~7倍。

羔羊越小,胃也越小,奶粉對水的量應該越少。在條件好的羊場應再加點植物油、魚肝油、胡蘿蔔汁及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蛋白質等。

其他流動液體食物是指豆漿、小公尺湯,自製糧食,代乳粉或市售嬰幼兒用公尺粉,這些食物在飼餵以前應加少量的食鹽及骨粉,有條件的滴加魚肝油、胡蘿蔔汁和蛋黃等。

1「定溫」是指羔羊所食的人工乳要掌握好溫度。一般冬季喂1個月齡內的羔羊,應把奶涼到35~41℃,夏季溫度可略低些。隨著羔羊日齡的增長,餵奶的溫度可以降低些。

沒有溫度計時,可以把奶瓶子貼在臉上或眼皮上,感到不燙也不涼時就可以喂羔了。溫度過高,不僅傷害羔羊,而且羔羊容易發生便秘;溫度過低往往容易發生消化不良、拉稀或脹氣等。

定量。「定量」是指每次喂量,掌握在「七成飽」的程度,具體給量是按羔羊體重或體格大小來定,一般全天給奶量相當於初生重的1/5為宜。餵給粥或湯時,應根據濃稠度進行定量,全天喂量應略低於餵奶量標準,特別是最初喂粥的2~3天,先少給,待慢慢適應後再加量。

羔羊健康、食慾良好時,每隔7~8天比前期喂量增加1/4~1/3;如果消化不良,應減少喂量,加大飲水量,並採取一些**措施。

④定時。「定時」是指羔羊的餵養料時間固定,盡可能不變動。初生羔羊每天應喂6次,每隔3~5小時喂一次,夜間睡眠可延長時間或減少次數。

10天以後每天喂4~5次,到羔羊吃草或吃料時,可減少到3~4次。

⑤注意衛生條件。初生羔羊,特別是瘦弱母羊所生羔羊體質較弱,生活力差,調節體溫的能力尚低,對疾病的抵抗力弱,保持良好的衛生環境有利於羔羊的生長發育。羔羊周圍的環境應該保持清潔、乾燥,空氣新鮮。

羊舍最好墊一些乾淨的墊草,室溫保持在5~10℃之間,不要有較大的變化。

2、人工乳的配製。

我們自行配製了人工合成奶類,餵給7~45日齡的羔羊。人工合成奶的主要成分為脫脂奶粉,牛奶或脂肪乾酪素、乳糖、玉公尺澱粉、麵粉、磷酸鈣、食鹽和硫酸鎂。

另一種代乳粉主要成分為大豆、花生、豆餅類、玉公尺麵、磷酸氫鈣、碳酸鈣、碳酸鈉、食鹽和氧化鎂、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羔羊幾個月可以斷奶?

斷奶後為什麼要排殘奶,為什麼要斷奶後要排殘奶

女性斷奶以後,需要排除殘乳嗎 斷奶後要不要排殘奶?對於這個問題,資深通乳師提議要及時排殘奶,不然易導致乳汁變質,對寶寶腸胃也不好。為什麼要斷奶後要排殘奶 斷奶後要不要排殘奶?對於這個問題,資深通乳師提議要及時排殘奶,不然易導致乳汁變質,對寶寶腸胃也不好。女性斷奶以後,需要排除殘乳嗎 目前沒有任何一家...

為什麼斷奶後小便變的頻繁,媽媽斷奶後小便很勤很急咋回事

我也斷奶第二天開始小便次數上來了 我感覺是我們回奶初步成功,因為身體裡的水分不用去再合成母乳,開始參與體內迴圈,從而排除體外。這是巧合。大多是腎虛 媽媽斷奶後小便很勤很急咋回事 斷完奶後寶媽為什麼尿會增多 母乳的一部分轉化成尿了 小便次數過於頻繁是怎麼回事?30 這說明身體出現了不容忽視的狀況 小便...

為什麼早期聽覺如此重要,形成聽覺的重要器官

聽力是人除眼睛以外最重要資訊獲取器官。而在資訊交流中聽力比眼睛更重要。聽力損失也差不多失去了人與社會交流的主要途徑。腦的聽聲部位在子宮裡就開始發育,聲音理解能力都是預先設定好的。在孩子說出他們的第乙個單詞時,他們已經聽到這個單詞大約一年的時間了。漸漸地,您的孩子開始將他們聽到的聲音賦予相應的含義。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