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期的國民黨軍隊會戴納粹頭盔

2021-03-04 02:14:48 字數 5094 閱讀 4548

1樓:匿名使用者

蔣拿中國的礦產與德國交換**,以至於國民黨軍隊有很多裝備德國**的德械師。

為什麼劇中**戴的都是納粹頭盔

2樓:子欣子軒

30年代,**整軍,訓練了一批德械師,全部德式裝備,當然是德式頭盔,也就是後來的納粹頭盔

國民黨第乙個裝備頭盔的部隊,以後又有多少部隊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頭盔是哪種,大簷帽的話**軍二次北伐完成後基本全部裝上了。德式鋼盔裝備的部隊很少,初期只有88師,87師,36師不過淞滬會戰損失慘重,太平洋戰爭爆發後國民黨軍開始大量裝備美式裝備。

4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黨真正意義上控制的「黨軍」是北伐軍,開始時都是大簷帽,沒有鋼盔中國最早裝備鋼盔的是吳佩孚的軍隊,裝備了法國的阿德里安式鋼盔(雲南軍閥在同時也裝備了法制鋼盔),北伐軍後來繳獲了不少。

2023年後,蔣介石開始聘請德國顧問,引進德式裝備,德國的m1916(或1918)式開始少量裝備,希特拉上台後,又引進了新式的m35式裝備德械師

與此同時,很多部隊還裝備了一戰的剩餘物資,主要是英製的「托尼盔」,二十九軍就是這種裝備

抗戰開始後,一些日式鋼盔被繳獲並裝備

二戰後期,開始裝備美製m1系列鋼盔

國民黨的標誌在頭盔側面的是什麼軍隊?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軍,德械師裝備的德國m35頭盔。

**德械師,是2023年代,中德合作期間,中華****在德**事顧問的指導下訓練並改編組建的部隊,又稱德械師、德製師、德製**軍、德式**軍、德製新式**軍、**軍德式裝備師、**軍德式步兵師、德訓師。

至2023年7月抗戰爆發前,整軍計畫一共進行了兩期,計20個師,第三期10個師正在進行之中。實際在已完成整軍的20個師中,其接受德式裝備和德國顧問的訓練程度也各有不同,實際接受過德國顧問系統訓練與指導的部隊只有下述各師:第3師、第6師、第9師、第14師、第36師、第87師、第88師和教導總隊,以及不屬於正規軍系統的稅警總團。

至2023年7月,在**系的30個師裡,基本上都接受了一些德式裝備,其中還有幾個師是接近全部實現了德式裝備,並接受德國顧問的系統訓練。以經過這樣的整軍而面貌一新的**軍,堪稱為中國近代史上最現代化的陸軍。

在抗戰初期,就是以這些經過整軍的德式師擔當起中流砥柱的作用,發揮了巨大的作用,當然也付出了巨大的犧牲。不少軍事歷史學家認為,如果抗戰再晚一年爆發,將會有更多的中**隊接受先進的德式裝備和德式戰術思想訓練,抗戰局面至少說可以樂觀很多

6樓:路陽陽

**在戰前曾與德國合作,採購了德國幾十萬頂頭盔,幾乎全部給了**軍。

因為頭盔是一種造價較高的防具,所以在當時只有**軍裝備頭盔,**地方軍軍閥也有自己掏錢買了一些裝備部隊。

主要有以下幾種:

德製鋼盔m35,主要裝備**軍德械師

英製mk2頭盔,主要裝備遠征軍。

美式m1頭盔,後期大量獲得美國援助所得。

7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軍在19世紀30年代裝備的德式裝備,所以樣式和黨微都和德軍一樣在側面

8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前的是國民黨美式傘兵部隊

國民黨的頭盔怎麼和德軍一樣?詳細點

9樓:晴空的梅莉爾

因為那就是德國產的

30年代初 希特拉當政後開始全力整頓軍備 擁有稀有資源的各國成為德國外交的重點物件

中國作為世界稀土資源最大擁有國 在德國外交天平上佔有重要地位 而恰好國民**也因外憂內患 急需先進軍備 雙方一拍即合 德國以軍事裝備換取中國的稀有資源 從鋼盔 裝具 衝鋒槍到 二號坦克 155公釐榴彈炮 先後來到中國

為了深化這種關係 德國亦先後派遣數次對華軍事顧問團來華指導 協助制定了國民**的軍事改革計畫 並於南京建立一支國民革命軍教導總隊(指揮官桂永清)計畫以此為樣板 建設中國陸軍

然而 由於軸心三國的迅速接近 導致日本——中國的敵對國要求德國終結這種關係 在外交壓力下 希特拉**於37年下令召回對華軍事顧問團 有趣的是 多數顧問團的德國職業軍人均認為在中國危難之際離任是對自己事業的背叛

以時任團長法爾肯豪森為首的團員 未聽從國內的召喚 繼續擔任國民**顧問 並協助謀劃了淞滬 台兒莊等數場大戰

德國的軍援與顧問團 成為了國民**在開戰初期未遭遇更大失敗的重要因素

後由於德日結成軍事同盟 德國顧問與2023年離華 位置先由蘇聯 後由美國顧問補上

法爾肯豪森出乎意料的長壽 於2023年死於柏林 時任一中德友誼協會會長

10樓:哈哈親愛的

頭盔是二戰初期德國給的,因為當時德中關係一直很好,國民黨大部分是德式裝備。

希特拉早年在維也納闖蕩期間,在他處於極端窮困潦倒的人生低潮時期,乙個中國家庭, 給予他東方式的無私幫助,當時這個中國家庭絕沒有指望今後能得到任何回報。中國人對他的這種關心和給以他人間真情的溫暖,竟使他孤獨的內心深受震撼和極為 感動,因此,他對中國人有一種親切感,他嚮往中國,對中國情有獨鍾,這種深深的中國情結一直存在他的心中。

之後,他爬上寶座執掌德國大權,便用一種特殊的行事方式,回報了當初中國家庭給他的無私幫助。在2023年——2023年期間,希特拉的德國**曾通過各種方式幫助中國的抗日戰爭,一直到2023年德蘇爆發大戰後才中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時的裝備(中國不能生產的)大多都從德國進口(為什麼要從德國進口?那是因為當時的軍事顧問都是德國人),由於進口太貴,第二次淞滬會戰前只有「88師,87師,36師和稅警總團(相當於1個師的編制)」等精銳部隊裝備,其他部隊只帶軍帽。

順便說一下,這個德國頭盔叫m35頭盔

更詳細的請看

12樓:浩子

抗戰初期**軍的王牌部隊都是德械的,後期就換成美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二三十年代,馬克斯·鮑爾(max-bauer)、赫爾曼·克里拜爾(hermann-kriebel)、喬治·魏采爾(ge***-wetzell)、漢斯·馮·塞克特(hans-von-seeckt)、亞力山大·馮·法肯豪森(alexander-von-falkenhausen)……這些璀璨的將星、德軍的精華,銷聲匿跡地來到了中國。他們以日爾曼人特有的方式,在中國社會的各個方面,尤其是軍事領域,留下了濃重的一筆。猶如一柄柄深藏鞘內的利劍,隨時都會有驚人的一擊。

)~`c%p>

中德兩國在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進入了「蜜月期」:一方面德國意識到中國是乙個龐大的工業品、軍火的市場,中國所擁有的豐富的戰略物質-鎢、銻、錳等更是他們稱霸世界所不可缺少的;另一方面蔣介石醉心於德國的軍事化、工業化、**化,對領袖崇拜、個人**有濃厚的興趣。他希望能從德國輸入軍隊的管理方法、先進的戰略戰法、戰鬥技能,尤其是讓那種「德意志精神」能灌輸到他麾下軍隊的脊髓,建立起一支強大的軍隊,對內捍衛其統治、對外抵抗侵略。

14樓:匿名使用者

德械師吧

開始都用德國裝備

15樓:打傘和尚

國民黨主力部隊在抗日戰爭中走過了德械---蘇械------美械三個階段。說是德械師,實際上就是些步槍和盒子炮,鋼盔,沒有重**。

16樓:77式手槍

進口的,還有98k(79步槍)毛瑟手槍(盒子炮)也是進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黨的鋼盔就是德軍的鋼盔。問德國人買的,同時國民黨還有很多美式裝備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黨**買了很多德國裝備

19樓:愛糰子大家族

蔣介石和德國關係不錯 軍隊都是德國裝備 還有毛瑟kar98呢

為什麼很少見到納粹德國的將領帶鋼盔

20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在20世紀30年代才設立裝甲兵所以德軍的高階將領都是步兵和山地軍官出身,按規定應戴軍帽,所以現存德軍高階將領**大多是戴軍帽的或免冠的,只有裝甲兵才戴制式鋼盔。

這個牌子是什麼,好像是納粹的標誌?乙個骷髏頭戴乙個頭盔。英文寫的是street yankee。

2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可以確定不是德國歷史上官方有採用的標誌。

下圖中可以看到較為清晰的此標誌,可以發現骷髏上的頭盔兼具帽尖和護耳兩種特徵,這是非常奇怪的。

眾所周知,帽尖是普魯士頭盔的特徵,而下圖是最後一款普魯士式的頭盔m1915。

下圖是m1916式頭盔。後來納粹德國頭盔標誌性的護耳由此開始。

不難看出這兩個特徵是不會共存的。

除此之外,街道在德語中的寫法是straße,而不是英文的street. 再者,yankee是「美國佬」的意思。由此可見,該標誌基本上不可能是德國的產物。

應該就是該品牌的手錶採用的標誌之一而已。話雖如此,卻不能在此之上得出更準確的結論。非常抱歉。

22樓:克萊夫基斯汀

應該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標誌,軍人的士兵牌。

二戰時的美軍士兵怎麼戴鋼盔總不繫帶為什麼不像德軍

23樓:匿名使用者

美軍二戰期間大量戰士不繫鋼盔帶事實上是個很有趣的現象

其中部分原因是因為早期裝配的頭盔繫帶設計不良,系上的話不舒服

但是主要原因是因為當時幾乎全美軍都相信的「頭盔繫帶會害死人」的謠言

這類謠言包括「炮彈暴風或者子彈直擊會把頭盔打飛,系上繫帶的話就會被勒死」

「被敵人近身襲擊的話,敵人可以抱著頭盔依靠繫帶勒死我們」

「頭盔繫帶會壓迫頸動脈造成戰士頭暈腦脹戰鬥力低下」

「頭盔太沉了,搶灘登陸時如果系上帶子會因為頭盔太重被淹死」

等等等等...甚至有不少當時的美軍宣傳海報都會宣傳這一類錯誤範例...

同時美軍的戰鬥範例只要求士兵佩戴頭盔,帶子系不繫沒有硬性規定,這就導致了人人不繫頭盔的奇妙現象在美軍中出現了。

至於系不繫帶到底會造成怎樣的影響,請看除美軍之外的老老實實把帶子系上的同時期各**隊。也沒有幾個因為頭盔繫帶橫死當場吧...

話說美軍現在倒是擺脫了這類思維,都會好好把頭盔系上了。

遼瀋戰役前,為什麼國民黨軍隊會被壓縮到,這麼小地區

國民黨當時的大量軍隊在關內,東北在日軍占領時好像就有偽國民 的日偽軍。版人數不多 敗類 還有 權就是大量的中國共產黨的地下武裝,但都在農村。城裡都是地下黨。日軍戰敗美國人幫蔣介石運兵到東北,和共產黨搶地盤。但你們呀,就算在強大空軍運輸能力也不可能把大量的軍隊都運過來。東北戰場,國民黨軍總兵力約五十五...

為什麼電視劇集中的國民黨高階軍官都戴墨鏡

這個與歷史是完全不符的,也是對歷史的不尊重,可能是導演想要表達什麼?但是我只能說導演的世界我不懂。為什麼影視劇裡面的國民黨軍官都穿得很好 因為階級不一樣,人家有錢。都是電視劇集而已,事實上哪怕和電視劇集同樣的面料,同樣的款式,戰爭年代你穿乙個月就舊了,即使你勤換洗也沒用。電視劇集裡的軍官衣服,都是道...

為什麼電影電視中國民黨的將領都戴白手套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只不過是一種將軍的裝束 麻煩採納,謝謝 白手套是身份的象徵,區別於士兵,凸顯出指揮官至高無上的地位同時,在戰鬥中,白手套起到顯眼,醒目的作用,在炮火紛飛的戰場,炮彈聲掩蓋了指令聲,烽火硝煙阻礙了視野,唯有長官那雪白無比的白手套,指揮著士兵一齊進行 或防守,或其他指令 樓主你應該也看到了,只有軍官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