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期聽覺如此重要,形成聽覺的重要器官

2023-05-12 01:10:02 字數 2513 閱讀 7561

1樓:雅安中心

聽力是人除眼睛以外最重要資訊獲取器官。而在資訊交流中聽力比眼睛更重要。聽力損失也差不多失去了人與社會交流的主要途徑。

腦的聽聲部位在子宮裡就開始發育,聲音理解能力都是預先設定好的。在孩子說出他們的第乙個單詞時,他們已經聽到這個單詞大約一年的時間了。漸漸地,您的孩子開始將他們聽到的聲音賦予相應的含義。

孩子不能聽到聲音的時間越長,他們越難以學習口語。嬰兒大腦的聽聲部位發育很快,其中最關鍵的時期是出生後的前4年。所以,要讓孩子有最好的機會學習說話,必須對永久性聽力損失及早診斷和**。

我們建議所有父母都對他們的孩子進行聽力測試,以確保他們可以聽見聲音。這些測試進行得越早,**聽力損失兒童患者的效果也就越好。

聽覺是如何產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聽覺形成的過程:由聲波傳導進入耳道內,通過耳道一定的放大作用,將聲波傳導到鼓膜的位置,引起鼓膜的振動。鼓膜的振動,又會帶動鼓膜內側三個聽小骨組成的聽骨鏈的震動。

鼓膜和聽小骨同樣也起到放大聲波能量的作用,將聲波的機械能量再傳導到內耳的內淋巴液中,引起內耳耳蝸中的內淋巴液的震動。

內淋巴液的震動就會帶動著耳蝸蝸軸上的基底膜的振動,基底膜的振動將聲波的振動的機械能量轉化為電訊號,經過螺旋神經節的神經,傳導到聽神經。

最終傳導到大腦聽覺皮層,形成聽覺。

3樓:來自縱棹園幽默風趣的側柏

聽覺的產生:人的耳朵分為外耳、中耳和內耳和神經組成,外耳主要是聲音在空氣中傳播,傳到鼓膜,引起鼓膜震動,聲音以盛能的方式傳到鼓膜後變成機械能,通過聽小骨聲波繼續傳到內耳中,引起內耳淋巴液的震動,帶動毛細胞的震動,毛細胞把聲能轉換成生物電傳到耳蝸神經,通過耳蝸神經再傳到中樞,最後到大腦皮層中,這個過程也叫人類的聽覺通路。

4樓:暖風吹雨

聲音傳到鼓膜,引起鼓膜震動,通過聽小骨聲波繼續傳到內耳中,引起內耳淋巴液的震動,帶動毛細胞的震動,毛細胞把聲能轉換成生物電傳到耳蝸神經,通過耳蝸神經再傳到中樞,最後到大腦皮層中,這個過程也叫人類的聽覺通路。

5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從外耳收集,產生振動,傳遞到中耳,帶動耳蝸的液體流動,使毛細胞擺動,產生電訊號,通過聽神經傳遞給大腦,大腦進行加工整合,這就產生聽覺。

6樓:宇宙皇帝澤澤

聽絕世聲音,被耳朵吸收進去之後,被大腦吸收理解之後產生的感覺。

7樓:打不贏吐口水

聽覺是外界的聲音震動通過耳朵裡裡面的鼓膜共振再有神經系統反應到腦子裡。

8樓:買馳文

聽覺應該是聲音使耳膜產生振動,形成訊號反饋給大腦,大腦經過判斷,做出聽覺的內容!

聽覺的形成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聽覺的形成過程:外界聲波進入外耳道,引起鼓膜振動。鼓膜的振動頻版率與聲波頻率。

權一致,振幅決定於聲波強度。當鼓膜作內外方向振動時,通過三塊聽小骨的傳遞,使抵在前庭窗上的鐙骨底板振動,引起內耳前庭階外淋巴液振動。

使前庭膜、蝸管內淋巴、基底膜、鼓階外淋巴,以及圓窗膜相繼發生振動。基底膜的振動使螺旋器的毛細胞與蓋膜相對位置不斷變化,引起毛細胞發出神經衝動,使耳蝸神經纖維產生動作電位。傳至延髓,再經中腦下丘到內側膝狀體,最後到大腦皮質的顳葉,形成聽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卡可口可樂了看看健健康康可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通過介質傳播聲音,慢慢的就好了。

聽覺系統是什麼時候形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受孕後第4周,胎兒的聽覺系統開始發育,當然,耳廓形成要到第8周,聽覺中樞神經系統發育完善,則要到第25〜28周之間。在胎兒的幾種感覺器官當中,最為發達的是聽覺。

聽覺系統是胎兒與環境保持聯絡的主要器官,也是進行聽力訓練、實施**胎教的物質基礎。 近代人們越來越重視對於胎兒聽覺機能的研究,用現代科技手段對胎兒的聽力進行測定,除了證明胎兒具有完整的聽力之外,進而提出胎兒在母體子宮內能接受教育,進行學習,並且能形成最初的「記憶」。這種新的認知,為胎教提供了科學依據。

13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人類的聽覺器官最早是妊娠的第3周。到了妊娠3個月,鼓膜已經形成;妊娠5個月時,中耳、聽骨及鼓室的發育已初步完成;胎兒滿6個月,就有了聽力,可以聽到母體血管搏動的聲音,通過母體的腹壁感受到外界的聲音。

形成聽覺的重要器官

14樓:季坤由俊雅

首先是「硬體」:耳廓:收集聲波;

外耳道:聲波的傳輸通道;

鼓膜:引起震動並傳輸聲音;

聽骨鏈前庭:與維持軀體平衡關係密切;

卵圓窗柯蒂氏器:真正感受聲音的器官。

毛細胞:附著於基底膜上,分為靜纖毛和動纖毛,它的不用運動感受不同頻率的聲音。

然後是「軟體」:即為一些列分析和編碼聲音並產生反應的功能性腦核團,包括延髓、腦幹、中腦、丘腦和大腦皮層。

繪本狗狗的聽覺為什麼那麼靈敏讀後感

因為 犬不僅可分辨極為細小的高頻率的聲音,而且對聲源的判別能力也很強。據有人測試,它的聽覺是人的16倍。它可以區別出節拍器每分鐘振動數為96次與100次 133次和144次。這對人而言,是難以想象的。晚上,它即使睡覺時也保持著高度的警覺性,對半徑1公 犬不僅可分辨極為細小的高頻率的聲音,而且對聲源的...

批判性思維為什麼如此重要

我一直認為,雖然批判性思維教育的普及有這樣或那樣的困難,但對批判性思維重要性的認識這一點還是較為普遍的。因為大家都明白,批判性思維是人類理性認知和思維方法的總稱,認識的發展與創新就是通過這種思維最終得到的。不過,最近聽說有專家明確指出,批判性思維是 空東西 沒什麼用。我在驚訝之餘,也有不少感觸。華中...

為什麼讀聖經如此重要,為什麼要讀聖經

人的肉體需要有糧食攝入,人的靈魂需要有神的話語 讀經是 徒的生命必須。為什麼要讀聖經 聖經實在是一本舉世無匹的珍貴的書,因此我們不要對它疏忽了。按照人通常的習慣,越是珍貴的東西,越要收藏起來,恐怕會把它失去。但是對於聖經,我們卻不能這樣的收藏起來,如果收藏起來,聖經裡的珍寶就與你無關了。反過來,常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