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懂得乙個人的心,如何能看懂乙個人的心思

2023-03-18 01:15:04 字數 2294 閱讀 2908

1樓:凌沐瀟瀟

一、要學會察言觀色,第。

一、察言,要知道一般能力出色的人或者足夠聰明的人很多時候說話都是有目的,你要做的是經常思考分析他們的潛在動機、目的是什麼,實際意思如何等等,想好再、再去做,這樣就會事半功倍。第二觀色,與人交往時留意別人的說話語氣變化、神態變化、臉部表情細節、肢體動作等,分析、思考、總結,有些事是不能明說,例如他不想跟你談,想讓你自己離開,特別是社會上那些精英的。察言觀色,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需要大時間精力去掌握,市面上有很多書籍都有介紹,但最終要學會還是要靠平時。

這以上兩點如果你養成一種習慣,那你的做事、說話的能力都會提高很多,推薦看一下冷讀術等心理書籍,多與一些優秀的人交流,如果遇到真心樂於教你的良師益友就大方問,吸收他們的經驗。

二、難得糊途。我想你也明白有很多事抱怨是沒用的,例如這個社會種種、工作上的小人等等,這些自己心裡明白就好,不用刻意去表達、關注,最重要做好自己就好——過於關注不公平只會使自己不知不覺中成為不公平的一部分。難得糊途,第一,要知道一些潛規則、陰暗面的常識,但自己不會去刻意去做、去關注,坦然待之,不反對也不拘泥,把握乙個度,使之自己圓滑,顯得與人無害;第。

二、真誠待人,真心幫助他人,誠信做事,說話不要說滿,給自己與別人都要留有餘地,特別是那些自己不確定能否做到的事;拒絕亦然,的確做不到,先假裝努力,再告知其做不到的結果,大家心情都好。第。

三、換位思考,做事考慮別人感受、角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察言觀色會使自己變得精明,使人有防備心理,難以深交真心朋友;而難得糊途,則可以中和這個缺點。

以上是一些自己工作生活、讀書的心得,當然你不一定適用,畢竟每個人的性格、價值觀不同,希望能幫到你,多思考、真誠付出終會有回報的,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願意去聽他說心裡話,永遠不要在他說話時打斷,因為你不可能知道他下面會說什麼,不要隨便猜疑,你相信他,他便會相信你,用心去貼近對方,懂得換位思考,無論男人女人,都需要關心,怎麼做你知道的!

3樓:餓是小郎中

讀懂乙個人的心,**有那麼容易啊。不過我有個簡單的辦法,就是信主。主耶穌可以對你的心說法,告訴你他心中的想法的,因為上帝是可以鑑查人的內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你默默的付出啊 用你的真心打動她 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她)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她)永遠幸福,做他(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她),哪怕一丁點的傷害。

真正的愛乙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乙個深深的吻,一句不變的誓言,一件不退色的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愛乙個人最為重要的是尊重他(她)自己獨立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她)全身心的把精力投入到為自己的理想事業的奮鬥中去,並督促他(她)充分利用好,完全屬於自己支配的時間,在彼此相處短暫的空間裡相互幫助,相互支援,同甘共苦,為彼此的理想事業添磚加瓦,為共同擁有乙個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5樓:匿名使用者

千古難題啊!人心隔肚皮啊!!認認真真的交流,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你或許能夠得到你想要的答案的!!

6樓:匡施然

想要了解乙個人的心?首先、去觀察、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用自己的雙眼去看、其次、就是換位思考、多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去理解他或者她這樣做是為什麼、是想做什麼…%d%a見意你、看看心理學方面的書、有很大的好處!

7樓:網友

讀懂別人先要讀懂自己!

要學會換位思考。這樣你就能大致了解某件事對某個人的影響是什麼。

還要用時間的積累,豐富的交流才可以。

還有。這世上是沒有人能讀懂誰的,甚至你會不了解你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自己都弄不懂自己千萬不要去弄懂別人。

人心,這是乙個無解的題。

如何能看懂乙個人的心思

9樓:雨笙

可以從以下幾點觀察對方:

1.動作,動作是最能直接反應出乙個人的心理活動。

2.語言,雖然也比較容易傳達 但是需要我們仔細篩選可用資訊。

3.眼神,眼是心靈的窗戶,所以眼神傳達出的內容也較為真實。

4.神態表情,可以反應出對方現階段的狀態、心情。

以上幾點就是簡單的看懂人心思的一些技巧,要想看明白別人心思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需要在生活中留心觀察周圍的人,讓自己明白的更多也就能更接近正確答案。

怎麼去懂乙個人男人的心

怎麼看懂人的心,怎麼看懂乙個人的心?

一 要學會察言觀色,第 一 察言,要知道一般能力出色的人或者足夠聰明的人很多時候說話都是有目的,你要做的是經常思考分析他們的潛在動機 目的是什麼,實際意思如何等等,想好再回答 再去做,這樣就會事半功倍。第二觀色,與人交往時留意別人的說話語氣變化 神態變化 臉部表情細節 肢體動作等,分析 思考 總結,...

不懂得怎麼去愛乙個人,如何懂得去愛乙個人

愛上乙個人容易,等平淡了後,還堅守那份諾言,就不容易了。愛,從來不是迎合。吵不散,罵不走,才算是真愛。其實,真愛乙個人,你會陷入情不自禁的旋渦中。他讓你流淚,讓你失望,儘管這樣,他站在那裡,你還是會走過去牽他的手,不由自主。生活中許多情感都是敗在距離上,遠了生出不滿,近了又生出矛盾,距離其實是彼此的...

怎樣能挽回乙個人的心,怎麼樣能挽回乙個人的心

只要看你們是不是真的相愛過,有是有,那就有可能,要是沒有做太多也是沒用的0.一句關心,一句問候,乙個動作,乙個能讓那人感動的事,最好是可以讓那人知道你的真心,做得事要讓那人喜極而泣。真心對他好,用善良和人格魅力吸引他。假如你們間的愛是真誠的話,我想即使不用可以的挽回,她 他 的心也會回到擬的身邊。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