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六要素的關係,會計六要素是什麼?

2023-03-17 23:30:03 字數 3383 閱讀 8207

1樓:旅遊達人在此

會計各要素之間的關係可以用三個等式來表示,即:

(1)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2)收入—費用=利潤。

(3)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

1、第(1)個等式可以稱之為靜態等式,反映企業特定時點的財務狀況。

2、第(2)個等式可以稱之為動態等式,反映企業一定時期的獲利能力。

3、第(3)個等式反映了在企業期末結帳之前,第(1)個等式和第(2)等式之間的辨證關係。

會計要素可以分為6項: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

資產按流動性可分為流動資產、長期資產。劃分流動資產與長期資產的標準是一年。資產按照到期是否變為固定或可確定的貨幣分為貨幣性資產與非貨幣性資產。

按照是否可辨認分為可辨認資產與不可辨認資產(商譽)。按照資產的存在是否確定分為確定性資產與或有資產。

收入特點:①收入是從企業的日常活動中產生的(不包括偶發事件產生的利得——營業外收入、補貼收入)。

②收入要能表現為企業資產的增加或負債的減少。

③收入只包括本企業經濟利益的流入,而不包括為第三方或客戶代收的款項。

所以: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主營業務收入)及讓渡資產使用權(其他營業收入)等日常活動中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是日常活動,否則不能做收入)

流入的經濟利益不屬於收入而是利得,如工業企業**固定資產淨收益。(營業外收入)

2樓:邀夢入痴

會計六要素為。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 利潤。

1.前三個是企業的相對靜態的時點型指標,他們三個可以共同反映企業的特定日期的財務狀況。會計的最基本等式也是由他們組成 即: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此等式是無條件的,即在任何條件下都相等。

2.後三個是企業的相對動態的時期性指標,是組成企業的利潤表的要素,可反映企業一定時期內的經營成果。並且 利潤=收入-費用。此等式在運用的時候要注意配比性關係。

3樓:石志成先生

會計的六要素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

四前提是:會計主體、會計期間、貨幣計量、持續經營。

13原則是:客觀性原則、實質重於形式原則、相關性原則、一貫性原則、可比性原則、及時性原則、明晰性原則、權責發生制原則、配比原則、實際成本計價原則、劃分收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原則、謹慎原則、重要性原則。

4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利潤=收入-費用。

對借貸的理解也可以這樣。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利潤。

資產+費用=負債+所有者權益 +收入。

5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是表示企業總的經營情況。

收入、費用、利潤只能表示某個會計期間的經營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利潤=收入-費用。

7樓:解說良品

會計物件是資金,並對資金進行第二次劃分,這個劃分結果就是會計要素。分別是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六大要素。

8樓:古月瓊靜

資產+費用=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

會計六要素

9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利潤、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會計物件分為六類會計要素:既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

1.資產,是指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並由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資源,該資源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

2.負債,是指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現時義務,履行該義務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 3.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又稱為淨資產。

4.收入,是指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及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中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

5.費用,是指企業為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所發生的經濟利益的流出。

6.利潤,是指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包括營業利潤、利潤總額和淨利潤。

11樓:網友

企業: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利潤、費用。

**、事業單位等非營利機構:資產、負債、淨資產、收入、支出。

12樓:乘夢桐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成本、費用。

13樓:普晗苼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

會計六要素是什麼?

14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要素是組成會計報表的基本單位,是對會計物件進行的基本分類,是會計核算物件的具體化,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企業應當按交易或者事項的 經濟特徵確定會計要素,會計要素包括: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股東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

15樓:莫莫晗情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利潤、費用 這就是會計六要素。

這六個要素可以組成兩個基本的會計等式: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

我學的會計,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

17樓:柒嘴捌舍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編制資產負債表的依據。

收入-費用=利潤 編制利潤表的依據。

會計的六要素是什麼?

18樓:夢蓮雪瑩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19樓:中博教育

會計六大要素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前三類反映財務狀況,在資產負債表中列示;後三類反映經營成果,在利潤表中列示。

20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要素是組成會計報表的基本單位,是對會計物件進行的基本分類,是會計核算物件的具體化,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企業應當按交易或者事項的 經濟特徵確定會計要素,會計要素包括: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股東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

會計的6個基本要素,會計的6大基本要素是什麼

會計六大要素是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和利潤。其中,前三類屬於反映財務狀況的會計要素,在資產負債表中列示 後三類屬於反映經營成果的會計要素,在利潤表中列示。會計要素是指根據交易或者事項的經濟特徵對財務會計物件所做的基本分類,是會計核算物件的具體化,是用於反映特定會計主體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

會計要素包括哪些內容,會計要素的內容是什麼

會計要素劃分為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和利潤六類。其中,前三類屬於反映財務狀況的會計要素,在資產負債表中列示 後三類屬於反映經營成果的會計要素,在利潤表中列示。會計要素是指根據交易或者事項的經濟特徵對財務會計物件所做的基本分類,是會計核算物件的具體化,是用於反映特定會計主體財務狀況和經營成...

新聞的五要素,新聞的六要素是什麼?

2.網路傳播時代,平面 的新聞報道必須一邊跟進,一邊超越,求同存異中求生存。二 五個要素。1.角度 角度就是立場就是思想。2.故事 會寫故事是對記者的最新要求,也是必須的要求。3.細節 好故事 於細節。4.數字 數字包括圖表 時間 統計等等。5.也包括版式在內的各種圖象表現形式。以上5點就是我所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