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運動素質,什麼是運動的六大要素?

2021-08-14 07:49:56 字數 1922 閱讀 1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運動素質,也就是我們日常所說的體能。即人體一切基礎運動能力的統稱,是人體的本質屬性,它支撐著日常生活工作的需要,也支撐著運動員技戰術的表現。

運動素質通常包括五個方面:速度、力量、耐力、靈敏和柔韌。

運動素質的五個方面

(1)速度。它是指在單位時間裡完成動作的次數或是身體快速位移的能力。

(2)力量。它是指整個身體或身體某個部分肌肉在收縮和舒張時所表現出來的能力。

(3)耐力。它是指人體長時間進行肌肉活動的能力,也稱抗疲勞能力。

(4)靈敏性。它是一種複雜的素質,是人體活動中的綜合表現,指人體在複雜多變的條件下,對刺激作出快速、準確的反應,靈活完成動作的能力。

(5)柔韌性。它是人體各個關節的活動幅度、關節周圍組織(跨過關節的韌帶、肌腱、肌肉、**及其它組織)的彈性和伸展性的表現,是人體運動時加大動作幅度的能力。

概括來講,主要是指人們在日常生活、勞動及一般運動中所表現出來的走、跑、跳、投擲、攀登、爬越等基本能力。

2樓:變啦

運動素質是身體素質的一部分,指人體在從事體力勞動或體育運動時,各器官系統表現出的各種機能能力。它主要包括速度、力量、耐力、靈敏性和柔韌性等方面。

3樓:生鏽的刀槍

品格 毅力 在不違反規則的情況下 只有第一 沒有第二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人們把人體在肌肉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力量、速度、耐力、靈敏及柔韌等機能能力統稱為身體素質。

所謂身體素質,通常指的是人體肌肉活動的基本能力,是人體各器官系統的機能在肌肉工作中的綜合反映。身體素質一般包括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柔韌等。

什麼是運動的六大要素?

5樓:奮鬥

1、心血管耐力:心、肺、血管去運輸含氧的血液給正在工作的肌肉進行能量新陳代謝的能力。

2、肌肉強力與耐力:前者是全力作阻力運動的能力,後者是長期肌肉重複收縮的能力。

3、柔韌性:是利用肌肉在整個範圍內運動的能力。

4、敏捷性:是大小肌肉群的可操作性與協調性。

5、力量:它被定義為力乘以距離除以時間。

6、平衡性:指運動中保持平衡的能力。

體能是通過力量、速度、耐力、協調、柔韌、靈敏等運動素質表現出來的人體基本的運動能力,是運動員競技能力的重要構成因素。

6樓:齊天大聖

與運動有關的體能

它包括六大要素:

(1).速度:速度是指快速移動的能力,即在最短時間內移動一定的距離。

(2).力量:力量是指短時間內克服阻力的能力。如:舉重、推實心球,投標槍都能顯示一個人的力量的大小。

(3).靈敏:靈敏是指在活動過程中,既過速又準確地改變身體移動方向的能力。

(4).神經肌肉協調性:反映一個人的視覺、聽覺和平衡覺與熟練的動作技能相結合的能力。

(5) .平衡性:是指當運動或靜止站立時保持身體穩定性的能力。因此,指導

學生經常參加滑冰、滑雪、體操、舞蹈等體育活動,提高平衡能力。

(6).反映時:是指對某些外部刺激作出生理應答。反映的快慢用反映時表示。教師應以有氧運動為重的發展學生的速度素質。

人體運動分為幾大素質?分別是什麼?有什麼特點

7樓:澎湃王侯

身體素質五大指標:力量,速度,耐力,柔韌,協調。

特點:力量最容易後天通過練習增長,方法簡單,見效快,提升空間很高。

速度比較難練,必須通過專業的方法和持之以恆的訓練,最好是從小開始。

耐力也容易練習,提升空間最大,不過需要很強的意志力,而且長時間不練習很容易退化。

柔韌最難練,不光需要意志力,需要時間需要技巧,跟年齡也有很大的關係。

關於協調,個人覺得,幾乎全靠天賦。不過經過大量的技巧性運動練習,也不是沒有益處。

世界六大河流是哪六大,中國有哪六大河流

亞馬遜河 南美洲 6,150,000 流域面積 平方公里 69,300 多年平均經流量 億立公尺 6,400 幹流總長度 公里 27,900 水能蘊藏量 萬千瓦 尼羅河 非洲 2,900,000 流域面積 平方公里 840 多年平均經流量 億立公尺 6,600 幹流總長度 公里 5,000 水能蘊藏...

什麼是有氧運動,什麼是無氧運動

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並不是簡單地根據運動專案來劃分,而是按照運動時肌肉收縮的能量是來自有氧代謝還是無氧代謝而區別的。有氧運動也叫做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的好處是 可以提公升氧氣的攝取量,能更好地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

什麼是古文運動,古文運動是什麼?

古文運動 中國唐代中葉及北宋時期以提倡古文 反對駢文為特點的文體改革運動。因同時涉及文學的思想內容,所以兼有思想運動和社會運動的性質。這一運動發起於中唐,但它的成功卻在北宋。除韓愈 柳宗元外 唐宋八大家中的其餘6人,即歐陽修 王安石 曾鞏 蘇洵 蘇軾 蘇轍都是北宋中期人。古文這一概念由韓愈最先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