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說話很難聽的人怎麼辦?為什麼有些人說話很難聽

2023-03-17 23:35:02 字數 4115 閱讀 9110

1樓:生活達人曉紅

不必太過於敏感。有的人說話難聽是一種習慣,並不代表他對你有敵意。如果你因此憎惡別人,他們也不會喜歡你。

這樣只會孤立自己。不要把問題看得太嚴重,不要太當回事。如果他確實是那種缺乏情商或修養的人,值得你回應嗎?

這樣的人,在生活中必定是很失敗的。不要跟這樣的人一般見識,更不要把自己也變成那樣子。

你也可以微笑或沉默。聽到不喜歡的,就表現得很冷淡,聰明人自己就會明白。倘若撕破臉爭吵起來,必定兩敗俱傷。

最好敬而遠之,何必跟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可採取冷暴力的方式,也就是無視其存在,遠離或拉黑,見著就繞道走。如果對方是聰明一點的人,稍微會識時務的,不會繼續地那麼招人厭煩。

對於無關緊要的一些人,無視就好了,放低這種人,不必理會。你越是計較,別人越是覺得自己厲害。

對於性格溫順的人來說,倘若你總是像乙隻小綿羊那樣,誰都不會把你當回事。不必壓抑和委屈自己,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讓別人了解你,你不是可以隨隨便便被人調侃和諷刺的。如果別人調侃取笑你成為一種習慣,反而覺得是你太小氣。

要讓別人知道你的界限,知道你也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自然地不會去觸犯你。

有的人性子很烈,遇見誰說話太難聽,自己實在控制不住,乾脆就更狠地嘲笑回來,倒是反擊得對方啞口無言。

2樓:電商達人秀

微笑面對坦然應對。 對那些嘴賤的人,因為他們說話很難聽,所以,我們既然知道了就不要讓他們得逞,我們可以選擇不接招,置之不理也是一種反擊,不讓他們得逞在別人看來也是一種諷刺。

反擊的態度要堅決。 如果我們身邊有那種嘴賤的人,就一定要堅決反擊,否則,他就會變本加厲的對我們施加壓力,繼續他的醜惡嘴臉,所以,不可以採用惹不起躲得起的態度,而是要堅決。

3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兩種方法:

第一種:靠自己強大的忍耐力忍著。無論別人說的再難聽你都不要回對方一句話,讓對方乙個人說吧!

第二種:當別人說你時,你專找對方心裡最脆弱的地方插刀讓其無話可說。當對方說你時,你只需要我就是這樣的人,好像你好到**去,之後找對方的弱點攻擊就行。

4樓:職場經理人何小兔

不跟她說話就好了,少聽她說話也行。

5樓:仲菲

那你就不要老跟他聊天了,就跟她做乙個點頭之交就可以了,不要老跟他說話,免得自己難受,他自己說話難聽,你也改不了。

6樓:懷念式籽

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會假裝沒聽到你,只要假裝沒聽到,不要讓對方的語言傷害你,他的目的達不到,自然就不會跟你多說了。

7樓:八百萬個喵

這種人何必你去浪費口舌。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很難聽?

8樓:每天就讀三頁書

我自覺出口特別佔地方的人大多沒什麼家教,同時也是吃虧吃的少,進入社會之後,遇見這類人一定要躲遠點,不要理會,ta越是這種說話方式,你越不要在意,如果實在很在意,那你直接跟ta說,好好說話,就這四個字,很有分量。

說話難聽的人是什麼性格?

說話難聽的人是什麼心理?

說話聲音很難聽怎麼辦?

9樓:八爪娛爫

1、要讓自己說話的聲音變得好聽,最重要的是要糾正自己的口音。所謂口音,也就是我們在說普通話的時候說的不標準,帶有自己家鄉的口音。《新聞聯播》的主持人之所以說話聲音很好聽,是因為他們普通話標準,沒有口音字正腔圓。

2、多練繞口令或者是讀報紙,練好普通話,才能夠讓自己說話的聲音變好聽。除了主持人以外,我們時常覺得電視劇集或者電影裡面演員說話時的聲音也很好聽。演員們說話的聲音之所以聽起來好聽,也就是因為他們的普通話很標準。

我們可以通過練繞口令、多朗誦或者是讀報紙的方法,練好自己的普通話。

3、平時盡量不要大聲喊叫,減小自己說話的音量。當我們聽到乙個人的說話的嗓音很尖銳的時候,絕對不會覺得她說話聲音好聽。要想自己的說話的聲音變得好聽,一定要把自己的音量控制在合適的範圍。

科學練聲

一、找準發聲著力點

普通人聲音不好聽的原因,多半是聲帶用勁在發聲。假如把發聲著力點往上移動,移動到咽壁上,聲音著力點就離開聲帶了,這樣不僅給聲帶減負,還能發出好聽的聲音。要找準這個發聲著力點要發乙個類似「程」的後鼻音,仔細體會聲音撞擊後咽壁、鼻樑根的感覺,聲音撞擊的後咽壁、鼻樑根部分,就是正確的發聲著力點。

二、學會使用丹田氣

生活中,聲音要響亮持久,就得配合上正確的丹田氣。練習丹田氣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每天練習悄悄話(有氣無聲地說話)就可以把丹田氣調動起來。

說話難聽的人是什麼性格

10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想用更難聽的話還回去,但是根本想不到有什麼更難聽的話,或者有些話真的說不出口。

人與人的教養是不同的,有時候別人說難聽的話你擋不住,但是不是所有的話你都需要去接住或承受,他能說出這麼難聽的話是因為他沒有教養,我沒有錯,所以完全可以不去在意這些難聽的話。

表達能力有限,我只是想說,他人所說的難聽的話是他人的教養和底線的體現,其實跟你並沒有什麼關係。

11樓:萬物靜觀皆自得

1.情商太低,不通曉人情世故。 講話難聽的人,並不是都是屬於「壞人」的行列,有一部分人是真的完全口無遮攔,並且最可怕的是不覺得自己說話有問題,這類人我認為就是屬於低情商的哪一類。

在他們的思維裡面,我只是單純的。

2.想顯示自己的與眾不同。 低情商的人是在無意中說了難聽的話,但是這種的就是屬於有意了,他們懂得如何去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我為中心,自負又自卑。

13樓:訾鳳憶槿

喜歡說話非常難聽的這一類人,性格應該是非常扭曲的,因為她享受別人聽到自己難聽的話的那一刻的難受。

說話很難聽的人心裡會是一種什麼心理

14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心理不健康的人,越是缺少什麼,就越是在意什麼,越是炫耀什麼!

15樓:清高心理

要麼盡量不說話,保持安靜,要麼反向形成,特別愛說話,以改善現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他們會選擇用符合環境的折衷行為來表達自身的情緒。

刻薄與謾罵中間隔著乙個「撕破臉」,刻薄總是緊貼著撕破臉的邊緣,在說話難聽的同時還盡量避免徹底惹毛了刻薄的物件。而雙方一旦正面硬剛,也就不存在什麼刻薄不刻薄,直接死磕互懟豈不來的痛快直接?

同時,刻薄是一種攻擊性的互動,可能是因為憤怒,可能是因為嫉妒——反正他就是想要攻擊你。既然是一種攻擊,肯定也就不會顧及對方的感受了,甚至把你的感受搞得很糟糕,其實也是攻擊的一大目的。

結合以上的兩點,刻薄的心理基礎也就不難理解了。他想在盡量避免撕破臉的情況下,表現自己對你的憤怒,所以他刻薄。

了解了行為背後心理基礎的一大好處是,我們可以比較容易的找到如何應對這些行為的方法:

他選擇刻薄而不是直接罵人,是擔心撕破臉。那我們完全可以讓對方感受到「即將撕破臉」的高風險,讓對方知難而退。很多人不懂得面對刻薄的時候明確表達自己的不高興,這只會讓自己繼續淪為乙個任人捏的軟柿子。

可能你擔心撕破臉了會面對更糟心的情況,比如對方說「哎呀你這個人怎麼這麼開不起玩笑」一類的話,但是如果你一次都不表達自己的不爽,可能要面對更多次類似的刻薄,那還不如用一次徹底的憤怒讓對方知難而退。

或者也可以完全反其道而行之——表現出「完全沒有撕破臉的可能性,我一點也不生氣,我也一點都不在乎。」說話刻薄的人很多時候是在享受那種玩火的感覺與掌握主導權的感覺混合而成的特殊狀態,那不妨直接表現出「我當你說的話毫無價值,我根本就不在乎你說了什麼」的高冷範兒。

讓對方的憤怒失去表達的效果。憤怒表達的直接效果就是表達的物件呈現了「被傷害」的狀態。面對刻薄的話語,你是不是經常「非常尷尬發火也不是不發火也不是」?

或者「寶寶不開心了寶寶不想說話」?這其實就是一種被傷害的狀態。如果是我,我就直接起身,不卑不亢地說「我今天身體不舒服,想早點走。

」這會把球踢回給表現刻薄的一方。

實話說,刻薄的人也挺可憐的,如果他有資源有能力,也就沒必要時刻都對他人那麼有攻擊欲——不過這不是作為被攻擊者該操心的事,我們要做的,就是規避刻薄者給我們帶來的傷害。

說話很難聽的人心裡會是一種什麼心理

心理不健康的人,越是缺少什麼,就越是在意什麼,越是炫耀什麼!要麼盡量不說話,保持安靜,要麼反向形成,特別愛說話,以改善現狀 人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他們會選擇用符合環境的折衷行為來表達自身的情緒。刻薄與謾罵中間隔著乙個 撕破臉 刻薄總是緊貼著撕破臉的邊緣,在說話難聽的同時還盡量避免徹底惹毛了刻薄的物件...

班上同學給我起了綽號,很難聽,怎麼辦啊

分類討論,看他bai們的 一 表明態度,我不喜歡別人取綽號 二 別人叫的時候不予理睬 三 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幫他取個更難聽的 你不要傷心,因為我現在也正在經歷,我打算這次如果她們還是那麼過分的話我就告訴家長,如果得到滿意的解決的話我回來告訴你,不滿意的話,我覺得世界應該沒什麼意義的了 他們叫...

遇到說話很酸的人,你會怎麼辦,對於說話尖酸刻薄的人你會怎麼應對?

遇到說話很酸的人,我基本上不會搭理他。或者直接懟回去,因為像他這樣的人總喜歡對別人或者嫉妒別人,因為別人的比他好,或者他羨慕別人的,就喜歡去酸別人。這樣的人,他不一定會被別人回懟回去的。遇到說話很酸的人我會選擇無視掉,因為這樣的人你根本沒有辦法去改變他,所以就不要花費時間在他的身上了,既然他要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