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方法

2022-06-03 16:00:04 字數 874 閱讀 1418

1樓:

其實吧沒關係,我高一也墮落來著,但是事實證明高二努力還是來得及的。

語文,最不用著急,到時候高三老師會系統複習,一般人都能上一百零五,你只要把現在該掌握的掌握不落下就成。

作文是有套路的,你去買本高考滿分作文,看看人家怎麼寫的,多背材料,高中主要是寫議**,材料很重要。

英語,要被單詞,多做閱讀理解,完形填空,我語法一竅不通,高考照樣高分,推介星火英語。

地理,是我最好的一門,老我們班第一。其實很簡單,人文地理要多記多背,自然地理要多做,形成空間概念。

歷史,背史記?你時間有多還差不多,我們那時的歷史老師是特級教師,他不贊成我們背很多,最重要是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多想多看。但是前提是你的史實必須記牢,不然考試起來,答題就沒有根據了

2樓:陷在漩渦中

嗯 我也是讀文科的,說說我對這些科目的理解

語文:1.多看各類的文章,多思考文章中的問題,培養語感及思想深度,那樣現代文閱讀和作文才能有進步。

2.文言文主要注重理解基礎文言詞彙的意思,多加揣摩,可以多看看原文及譯文對照的那種,先看原文再看譯文,加深理解。

3.練習和文學作品不必硬性規定了,沒什麼作用,你只要把老師發的卷子練習仔細認真的做好來就已經不錯了

語文一句話概括:多看,多想,多寫

英語:單詞最重要,詞彙量一定要大,大量的閱讀加上對語法知識的掌握就差不多了,說起來簡單做起來挺難的

地理:人文的我覺得挺簡單的,多記就好了,自然的帶點理科性質,這門課我也不太好,所以就不說了

歷史:多看看歷史故事咯,沒必要背史記吧,有那時間完全可以多記點有用的了,覺得應該帶點理解性的記憶,別乙個勁的死背,當成故事一樣看就好,可以發散思維型的記憶

嗯 大概就是這樣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中學習方法

每個學科準備一本錯題本,每禮拜裡一遍。上課做作業跟著老師走。不要自己亂做其他課外書。會暈的 有補課時間,不如多補眠,還能看進去點書。還有麼,把數學的筆記上的題,不看過程,自己再做一遍 制定合理的學習方案,勞逸結合,上課認真聽,做好筆記,及時複習 數學弄懂老師講的例題,並在課後多練習,不僅要鞏固還要提...

高中學習方法

小考可以,說明你的基礎學得還可以。大考掛科可能是你的綜合運用水平有待提高,考試時不要太緊張,正常發揮,應該可以不掛科。學習理科主要是掌握解題方法和技巧,一般把練習冊的題要算弄懂,另外要放寬心態,無論是什麼考試都以平常心認真對待,只要不是高考那一次,考多差都傷的起,另外學習應該更勤奮點,你晚上的學習時...

高中學習方法

一 首先呢,按到課程安排制定乙個學習規劃表。二 記得預習第二天課堂上將講的內容,把不懂的地方做為你聽課的重點,聽不懂要即時問老師。三 認真聽講,不偏科不偏愛老師,能在課堂上完成的就要把它完成。四 每天晚上臨睡之前,閉著眼睛。靜靜的把當天學習的東西溫習一邊,這有待提高記憶。能做到有計畫有目的地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