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參照完整性的作用是什麼 5,什麼是參照完整性

2023-03-17 21:25:02 字數 1720 閱讀 8129

1樓:將軍長城

記錄中相關字段之間的資料有效性。

什麼是參照完整性

2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參照完整性是關係模型的完整約束之一,屬於資料完整性的一種,其餘還有:實體完整性、使用者自定義完整性。

參照完整性規則:若屬性或屬性組f是基本關係r的外來鍵,它與基本關係s的主鍵ks相對應(基本關係r和s不一定是不同的關係),則對於r中的每個元組在f上的值必須為:

1、空值,f的每個屬性值均為空值。

2、s中某個元組中的主鍵值(主碼值)。

參照完整性的性質:

參照完整性則是相關聯的兩個表之間的約束,具體的說,就是從表中每條記錄外來鍵的值必須是主表中存在的,因此,如果在兩個表之間建立了關聯關係,則對乙個關係進行的操作要影響到另乙個表中的記錄。

如果實施了參照完整性,那麼當主表中沒有相關記錄時,就不能將記錄新增到相關表中。也不能在相關表中存在匹配的記錄時刪除主表中的記錄,更不能在相關表中有相關記錄時,更改主表中的主鍵值。

也就是說,實施了參照完整性後,對錶中主鍵字段進行操作時系統會自動地檢查主鍵字段,看看該欄位是否被新增、修改、刪除了。如果對主鍵的修改違背了參照完整性的要求,那麼系統就會自動強制執行參照完整性。

3樓:釗憐衡溶溶

參照完整性則是相關聯的兩個表之間的約束,具體的說,就是從表中每條記錄外來鍵的值必須是主表中存在的,因此,如果在兩個表之間建立了關聯關係,則對乙個關係進行的操作要影響到另乙個表中的記錄。

例如,如果在學生表和選修課之間用學號建立關聯,學生表是主表,選修課是從表,那麼,在向從表中輸入一條新記錄時,系統要檢查新記錄的學號是否在主表中已存在,如果存在,則允許執行輸入操作,否則拒絕輸入,這就是參照完整性。

參照完整性還體現在對主表中的刪除和修改操作,例如,如果刪除主表中的一條記錄,則從表中凡是外來鍵的值與主表的主鍵值相同的記錄也會被同時刪除,將此稱為級聯刪除;如果修改主表中主關鍵字的值,則從表中相應記錄的外鍵值也隨之被修改,將此稱為級聯刪除。

參照完整性的含義

參照完整性可以通過建立什麼和什麼實現

4樓:網友

實現實體完整性就是利用主索引(在資料庫中開啟關係設計器),給沒有重複值的字段設定主索引,例如:學號,不可能有兩人有相同學號。

參照完整性:當兩個表之間建立了聯絡以後,再對錶中的資料進行操作應該受到約束了,例學生檔案表和成績表建立了聯絡後,可能不能隨便修改學號的值了,因為另外乙個表也有這個值,比如檔案表中的學號1號改為101號,而成績表中的學號1號該怎麼辦?如果不改勢必會造成本來是乙個人的學號,現在變成了不同學號了,計算機是不會判斷出它們是乙個人還是兩個人的。

實現參照完整性:開啟資料庫,建立兩個表的聯絡,在選單中找資料庫,先單擊一下清理資料庫(不做這步不讓做下一步),然後在這個選單中單擊參照完整性,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根據題意要求可以選擇:更新/刪除/插入三項之一,再根據題意選擇每項中的選項:

級聯/限制/忽略(插入規則沒有級聯).

級聯:父表修改或刪除主關鍵值(比如學號)時,子表中相應的值會自動隨之修改;

限制:禁止修改,刪除和插入乙個表的資料;

忽略:可以修改,刪除和插入乙個表的資料,另乙個表中的資料不予理會(當然會造成兩個表中的資料不一致).以上內容挺多,要看完並理解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和耐心,不過為了好成績,應該還是值得的。

最好在計算機上練習,多做幾遍就能理解了。

資料庫的參照完整性特點

儲存在資料庫中的所有資料值均正確的狀態。如果資料庫中儲存有不正確的資料值,則該資料庫稱為已喪失資料完整性。資料完整性 data integrity 是指資料的精確性 accuracy 和可靠性 reliability 它是應防止資料庫中存在不符合語義規定的資料和防止因錯誤資訊的輸入輸出造成無效操作或...

投標檔案的完整性是什麼意思

呵呵,意思很明確,從字面上看,就是要求投標人的投標檔案應該有的內容要有。什麼是應該有的內容呢?一般招標檔案中會明示 1 招標檔案的組成 2 投標檔案的組成投標人要認真閱讀招標檔案,根據上述2項,來編寫投標檔案,除了檔案中要求的內容必須提供以外,還需根據自身情況補充一部分內容。整個的內容都齊全了,叫做...

燈泡的作用是什么,燈泡的作用是什麼?

先來分分類吧 1.白熾燈 用途 居室 客廳 大堂 客房 商店 餐廳 走道 會議室 庭院照明。2.滷鎢燈 用途 會議室 展覽展示廳 客廳 商業照明 影視舞台 儀器儀表 汽車 飛機以及其它特殊照明。3.螢光燈俗稱日光燈 用途 隧道 港口 碼頭 礦場等照明。4.高強度氣體放電燈 用途 道路照明 室內外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