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超頻時設定記憶體時序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04 05:15:29 字數 3556 閱讀 6216

1樓:匿名使用者

時序反映記憶體讀寫的響應時間,越短越好,但過短的時間會影響記憶體頻率提公升的。 你如果要超頻記憶體,時序應該適當調大的。

記憶體時序與超頻哪個提公升更大

2樓:依琴夢搖

記憶體時序是記憶體響應時間,更改了會影響穩定性,cpu超頻會導致發熱量大,所以適當修改記憶體時序,cpu不超頻最好

3樓:啦啦啦清火

優先頻率,同樣頻率再考慮時序。

超頻為什麼要改記憶體時序

4樓:鷹志說史

1、因為超頻,更改一下記憶體時序會系統更穩定一點。

2、記憶體的超頻效能不佳,則可將此值設為記憶體的預設值或嘗試提高trcd值。

3、常規來說提高頻率時序會跟著公升高。主意看著電壓,不要超過2.4v了,小d9在2.4v都不一定能很穩定。

擴充套件資料

100系主機板相對於9系主機板的乙個優勢是記憶體公升級為ddr4,記憶體的頻率進一步提公升。對於ddr4記憶體而言,工作電壓更低,一般是1.2v,記憶體的頻率也更快,一般在2133mhz以上,才是真正意義的ddr4記憶體,容量也更大,當前的ddr4記憶體,單條容量一般在8g。

雖然相對於ddr3,ddr4記憶體以及有了大幅度的提公升,但是追求更高頻率的挑戰,從未停息過。眾多玩家和網友一直在不斷追求,不僅cpu超頻,顯示卡超頻,而且記憶體也進入了超頻的範疇。記憶體超頻,同樣需要很大的耐心,設定不當,

會導致系統不穩定,或無法開機,對小白而言,記憶體超頻一直是乙個無法逾越的屏障,但是現在x.m.p技術更加成熟和普及了,記憶體超頻不再是不可逾越的鴻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記憶體的實際工作頻率和cpu的外頻有一定的對應關係,如果cpu頻率提高,會直接導致記憶體實際工作頻率的提高,也就是說,記憶體實際的工作頻率並不是工作在800mhz上,而是高於800mhz,比如有可能工作在900mhz(打個比方,實際能達到多少mhz要計算),很多記憶體會承受不了。因此,你在bios裡要將其引數改低一些,這樣你就可以將cpu頻率超得更高,而記憶體實際頻率還可以保持在800mhz以內,穩定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cpu超外頻的同時會把記憶體的頻率也超上去。如果隻超一點點沒關係,超多了很容易造成不穩定,這種情況下就要把記憶體先改低,在超頻時再達到或略高於原來的頻率。當然如果你的記憶體質量非常好,不改低也不會造成不穩定,那就不用改了。

如果遇到不穩定就改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同步,就像生產線上的流水作業,不能其中的乙個做的太快,其它的太慢,那樣會出問題的,

記憶體超頻有什麼作用 如何進行記憶體超頻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記憶體調整頻率只是為了配合cpu超頻而已,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用處。

二、調整方法如下:

方法如下:

第一步:推薦引數設定

在電腦剛開機時按del鍵進入bios,可以看到cmos的主選單,超頻選項都在「power user overclock settings」選項中(左邊第二項)

按enter鍵進入「power user overclock settings」選項,進行引數設定。

這裡可以看到這塊主機板關於超頻的所有選項,看起來很複雜,其實不難,平常超頻只要調以下幾個引數就可以。

1、 cpu clock ratio (cpu倍頻調節選項)

2、 host/pci clock at next boot (cpu 外頻調節選項)

3、 dram clock at next boot (記憶體分頻選項)

注:記憶體分頻很重要,關係到超頻後的記憶體頻率,其中1代表cpu的外頻,x(比號後面的數字)代表記憶體頻率與外頻的比值。

比如cpu在300外頻下,記憶體分頻為1:1.25時的記憶體頻率為:300×1.25×2=750(mhz)

4、 dram timming settings(記憶體引數調節選項)

5、 cpu vcore select (cpu電壓調節選項)

cpu vcore 7-shift(cpu 步進增壓選項)——初學者建議用這一種,安全一些

6、 vdimm select (記憶體電壓調節選項)

了解了上面的超頻引數以後,如果是超頻新手,我推薦做如下設定

1、 dram clock at next boot為1:1.25;

2、 cpu vcore 7-shift 為+100mv;

3、 vdimm select 為 2.15v

接著選擇「dram timming settings」選項進入記憶體引數選單,這裡是調節記憶體時序的地方,不同記憶體條的時序都不一樣,量力而行就是,別調得太猛。

第二步:超頻設定

前面的這些引數設定都只是超頻的前戲而已,現在開始才是真正的超頻,即不斷的增加cpu的外頻「host/pci clock at next boot」,每次加10,一點一點往上加。

每次增加外頻後就按「f10」儲存重啟一次,直到成功進入系統後手動重啟,繼續增加外頻,重複以上動作,直到把cpu超到理想的頻率。

我的e2180很雷,外頻最大只能上到250,這個400外頻我是上不了的,很羨慕價錢便宜又能輕鬆上400外頻的e2140。

第三步:穩定性檢驗

當超頻過頭不能進入系統時,以5為步進遞減外頻,成功進入系統後,使用orhtos軟體進行烤機,測一下cpu和記憶體超頻後穩不穩定,如果穩定了,說明超頻非常成功。

記憶體超頻有什麼作用??高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超頻就是使用正常執行的記憶體頻率增加速度提公升作用。效果大約5%-10%。在主機板匯流排上加速頻率執行。前提需要穩定與cpu同步異頻一致。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記憶體的頻率只是為了配合cpu,單獨超頻沒有意義。而且在非標準段頻率下執行對硬體是有傷害的會折壽。

最後。2.53超到2.

79沒什麼意義,效能沒有區別。但在147非標段上執行電壓是偏高的。對所有硬體都是一做折磨。

超頻如果不能超百分之20以上建議不如不超。

11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預存處速度 影響fps 特別是在影象處理時能看到明顯變化 對機器功耗使用壽命有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超頻有兩種乙個是調整時序乙個是提高頻率,基本上fbs的速度是800mhz雖然ddr的雙通道是能達到800,但是因為記憶體延時所以實際就700左右的效能,超頻可以不足這個資料的情況,你說不和cpu配合,這個是不現實的,cpu的資料**於記憶體,而顯示卡的資料又是cpu來中轉分配的,基本上效能增加不大,大多在雙顯卡卡平台影響比較大,因為雙顯示卡的資料需要大所以要更大的頻寬,平時的主流平台是沒什麼意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記憶體都是白菜價了,建議別去超頻,雖然超頻可以提高一些效能,但也給不穩定埋下了種子,在穩定和提公升些許效能兩者中我覺得你應該選擇穩定。再者現在酷暑還沒過去,超頻極有可能燒壞硬體,那就更得不償失了,所以還是花點錢增加一點容量才是最好的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記憶體能超頻??

請問記憶體超頻到2400時的記憶體時序是多少

一年多的老問題了。清理下問題吧 你記憶體的時序不好 芝奇記憶體分好多種時序的 價錢不一樣 你這個是最便宜的1600吧 建議別超了 如果想超 試試99924 2t能跑1600嗎 不能就別超了 上不了2400的 當然,運營商的超頻效能提高,即使超頻。知道改變5 5 5 12變化4 4 4 8有點困難,第...

電腦的記憶體條有什麼用,電腦記憶體條的作用是什麼?

通俗的說記憶體條在電腦中的作用相當於一座橋樑,用以負責諸如硬碟 主機板 顯示卡等硬體上的資料與處理器之間資料交換處理。所有電腦資料傳輸到處理器都是通過記憶體條與處理器進行傳輸處理的,記憶體的讀取速度與儲存速度是最快的,直接與主機板上資料匯流排交換速度很慢,大家也可以將記憶體看作資料快取區,擁有快取記...

虛擬記憶體設定時,上面的值時什麼意思?設定的比這個大會有什麼不好嗎

虛擬記憶體值初始值一般為物理記憶體值,比如說,512的記憶體,那虛擬記憶體初始值就是512m,最大一般為1.5到3倍比較合適 比這個大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如果小很多的話 就會影響系統效能 普通設定法 根據一般的設定方法,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 最大值同時都可設為記憶體容量的1.5倍,但如果記憶體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