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的參照完整性特點

2022-05-12 11:50:02 字數 454 閱讀 8095

1樓:厲春竹鮑祖

儲存在資料庫中的所有資料值均正確的狀態。如果資料庫中儲存有不正確的資料值,則該資料庫稱為已喪失資料完整性。

資料完整性(data

integrity)是指資料的精確性(accuracy)和可靠性(reliability)。它是應防止資料庫中存在不符合語義規定的資料和防止因錯誤資訊的輸入輸出造成無效操作或錯誤資訊而提出的。資料完整性分為四類:

實體完整性(entity

integrity)、域完整

性(domain

integrity)、參照完整性(referential

integrity)、使用者定義的完整性(user-definedintegrity)。

資料庫採用多種方法來保證資料完整性,包括外來鍵、束約、規則和觸發器。系統很好地處理了這四者的關係,並針對不同的具體情況用不同的方法進行,相互交叉使用,相補缺點。

設定參照完整性的作用是什麼 5,什麼是參照完整性

記錄中相關字段之間的資料有效性。什麼是參照完整性 參照完整性是關係模型的完整約束之一,屬於資料完整性的一種,其餘還有 實體完整性 使用者自定義完整性。參照完整性規則 若屬性或屬性組f是基本關係r的外來鍵,它與基本關係s的主鍵ks相對應 基本關係r和s不一定是不同的關係 則對於r中的每個元組在f上的值...

資料庫是什麼,瑞星的資料庫呢,資料庫是什麼

簡單的說資料庫就是你所需要儲存的資料存放的位址。不明白你最需要的資訊是什麼 樓主您好,單機版瑞星不需要單獨的資料庫,瑞星的查殺公升級等記錄都可以在日誌裡檢視。網路版瑞星需要單獨安裝資料庫。資料庫 是什麼 資料庫 database 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 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 代表區域性變數 資料庫是按...

資料庫查詢,資料庫查詢語句

try this,should be fine select sn,result,ttimefrom select sn,result,ttimefrom tab t1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1 from tab where sn t1.sn and ttime t1.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