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龍鳳雛得一可安下」,為何蜀漢還是亡了?

2023-03-17 21:10:02 字數 682 閱讀 9967

1樓:匿名使用者

時也勢也,臥龍與鳳雛為了蜀漢的天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卻沒有輔助好君主,因此蜀漢還是忘了。

2樓:召璇

臥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子初孝直,若亡一人則漢室難興。子初是掌管財政的,很有才華。孝直值是頂級謀士,他們死後劉備是一年不如一年,最後滅亡了。

3樓:夜小柒

眾所周知,顛沛流離半生的劉備最終在諸葛亮、龐統的輔助下,獲得了穩固的地盤益州。不是說兩人可以安天下嗎,可為何蜀漢還是滅亡了?其實,「臥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這句話後面還有一句,那才是關鍵所在,「子初孝直,若亡一人則漢室難興。」

臥龍鳳雛得其一可安天下,為何劉備不行

蜀國同時擁有了臥龍和鳳雛,最後還是滅亡了的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還是跟蜀國的實力有關係,因為蜀國從頭到尾都是實力最弱小的乙個國家,即使擁有了臥龍和鳳雛,但是他的實力還是不如吳國和魏國。

5樓:小九講詩詞

因為劉備先天不足,而且劉備早逝之後,他的兒子更是無能之輩,無法繼承他的家業。

6樓:愛小樹苗

因為自身實力相差太大了,而且魏國也同樣有不輸於臥龍鳳雛的人才,在人才上也並不吃虧。

臥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為何劉備全都得到了卻失了天下

因為劉備本身並沒有治國理政的韜略和智慧型,即使身邊良將賢才再多,也沒有用武之地。因為劉備沒有好的根基,他無法使臥龍鳳雛發揮自己的才能,而且龐統剛歸順劉備就被殺死了。電視劇集劇情是為了美化蜀國,鳳雛死太早。其次就是蜀國所在地區原因,資源匱乏。相比魏國跟吳國的經濟差太多。劉備不會用人,劉備在無人可用被逼...

人說「臥龍鳳雛得一而得天下」,老劉得其二為什麼沒能實現一統

這是野史的一種說法,也是當時當地的文人互相吹捧的話.為什麼曹操不請諸葛亮?因為魏國地大物博人才輩出,象臥龍鳳雛這樣的人根本看不上眼,江東吳國也是這樣.請諸葛亮也是劉備最落魄的時候,諸葛亮給他出了主意借荊州再圖西南.而鳳雛來投劉備是身無寸攻,急於立功請命帶兵結果喪命落鳳坡,請問得了這樣急於表現自己的人...

臥龍鳳雛幼麟冢虎你知道分別是誰嗎

在古代 裡的英雄人物都有乙個特殊的稱號,全面地概括了這個人的特點。臥龍 鳳雛 幼麟 冢虎這幾個人物是三國時期的人物,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說到 臥龍 每個人都必須知道這就是著名的諸葛亮。諸葛亮未出茅廬便知三分天下。劉備邀請他出山,並忠誠地幫助劉備。最後,他幫助劉備制定戰略並統治世界。後來,劉備在白帝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