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給路由器天線套個易拉罐會增強WiFi訊號嗎

2023-03-17 21:00:05 字數 4665 閱讀 6071

1樓:華森安全

普通wifi路由器的天線是360度全向天線,如果用易拉罐後,會將wifi訊號限制在某個角度範圍內,會起到一定增強某個方向wifi訊號的作用,但關鍵還是要wifi路由器自身效能好。

2樓:電如狂

會有一定增強不過全向天線就會變成定向得了。

無線路由器上放易拉罐可以提高訊號嗎

3樓:太平洋電腦網

路由器本身的訊號增強不了,只是接收裝置定向接收訊號會增強。

1、無線路由器上放易拉罐僅起到將全向天線轉變成定向天線的作用,也有增強無線訊號強度的功效。

2、「因為無線訊號的強度取決於無線訊號發射天線,路由器上天線的大小、功率既定,訊號強度則無法改變。

無線路由器是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乙個**器,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

市場上流行的無線路由器一般都支援專線cable、動態xdsl、pptp四種接入方式,它還具有其它一些網路管理的功能,如dhcp服務、nat防火牆、mac位址過濾、動態網域名稱等功能。

一般的無線路由器訊號範圍為半徑50公尺,現在已經有部分無線路由器的訊號範圍達到了半徑300公尺。

都說易拉罐能增強wifi訊號我的路由器是三個天線都套上易拉罐還是隨便套乙個?

4樓:網友

套乙個或多個都行,但方向定要對著你需要增強訊號的方向。

三根天線的路由器用易拉罐的辦法增強訊號具體步驟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1丶用水清洗用過的易拉罐。

2丶取下罐頭的拉環。

3丶根據下圖所示的紅線切割罐底,切下罐的整個底部。

4丶按照下面顯示的紅線迴圈罐頭頂部,不必切割全部,只需將白線留在下面,白線必須靠近罐頭。

5丶畫一條垂直於左白線反面的紅線,沿紅線切割鐵皮。

6丶鐵罐,將鋁罐的白線連線到底座,通過罐頭通過路由器天線,並用液膠固定罐底即可。

6樓:祖碩

一般來說,無線訊號當遇到金屬後,會產生反射,至於怎麼反射,你可以想象下光遇到鏡子的反射,用易拉罐增強訊號其實就是利用易拉罐是金屬,而且還是把易拉罐 割成半圓柱,利用半圓金屬來反射無線訊號,讓本來向四面八方的無線訊號的某部分給反射到另一邊去,把全向發射變成定向發射,以此來增強某一方向的無線強度,原理就是這樣,至於怎麼做,把易拉罐的圓柱割去一半,形成乙個半圓柱,易拉罐上下面兩個圓可以不去掉,在中間穿乙個孔,路由器天線穿在這兩個孔上,想增加哪個方向的無線強度,就把半圓柱的易拉罐向去哪一方向就行。

7樓:哦的神

建議用中繼器,或者某寶買個二手的能刷dd-wrt韌體的路由器就行了中繼。

無線路由器安易拉罐訊號能不能增強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第一步:取乙隻用過的啤酒罐,洗淨。

第二步:拔出拉環。

第三步:沿著罐底進行環切,將整個底部移除。

第五步:在所留部分的反面垂直畫一條線,沿線剪開鐵皮。

第六步:鐵皮,使鋁罐保留部分依附在底座上,將天線穿過罐口,用蘭丁膠固定罐底。

wi-fi訊號放大器大功告成,如下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路由天線安裝易拉缺罐可以加強訊號!但同時要犧牲掉天線的全方向性!也就是說如果你把易拉罐剪掉一半放到路由天線一側,那麼被易拉罐檔住的方向訊號受到易拉罐的反射,會加強一側的訊號發射!

但本人不建議你這樣做法,因為路由的反射訊號很不穩定!而且加強訊號的效果也很一般!

鐵的易拉罐能增強wifi路由器的訊號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增強效果,其原理就是把全向天線的訊號集中到某一角度進行發射。

第一步,將易拉罐洗乾淨,將拉環拔出。

第二步,將靠近底部的罐體進行環切,然後將整個罐底移除。

第三步,將靠近頂部的罐體剪開一部分,在罐口處留1到2釐公尺的部分不剪。

第四步,將頭、尾已剪開的罐體部分縱向平分剪開。

第五步,鐵皮,使罐體形成扇形,罐身倒放,將無線路由器的天線穿過罐口固定好即可。

11樓:愛生活的胖姑娘

家裡訊號太弱別煩惱,易拉罐這麼用就能增強wifi訊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增強 可以定向增強 網上有個教程的 教你用易拉罐做個定向天線 放置在無線路由的天線處 確實有一定效果的。

另外 易拉罐大多是以鋁為主的合金。

13樓:閩

建議還是直接用 三根天線的無線路由器。不然也可以買簡易的無線放大器,還可以當充電器使用。到外面酒店裡面只有有線,沒有無線的時候,也可以轉換成無線訊號,給手機、ipad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不理想嗎?但wifi訊號放大器最便宜的**也要在150-200元左右,而真正好的訊號放大器**要在1500元左右,非常昂貴。之前,微博上流傳著用易拉罐自製wifi訊號放大器的方法。

這種變廢為寶、免費公升級的方法是否真的有效呢?下面zol記者將帶領大家一起來驗證下這個方法的實際效果,快來看看吧。望採納,謝謝。

用易拉罐可以增強wifi訊號嗎

1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是可以的,路由器的天線原本就能起到訊號放大的作用,可以使電磁波更強,在天線上套入易拉罐,就相當於把天線的長度、粗細增加了,從而就會使訊號增強。其中還存在一定的共振原理,這種共振也能使訊號增強。

提高路由器的訊號的辦法:

1、合理擺放無線路由器的位置。

由於無線訊號在穿越障礙物後,尤其是在穿越金屬後,訊號會大幅衰減。而在我們家庭的房子裡,有很多鋼筋混凝土牆,所以我們在擺放無線路由器的時候,應該使訊號盡量少穿越牆壁。

2、修改訊號頻道減少干擾。

我們在無線路由器的配置介面裡,會看到無線通道的選項。一般來說,54m的無線通道有11個,依次是通道1到通道11。當有多個無線訊號在使用同乙個無線訊號頻道的話,就會出現訊號干擾。

另外要注意的是,乙個頻道的訊號會同時干擾與其相鄰的兩個頻道,即頻道6的訊號會影響到頻道5和頻道7,所以在設定無線通道的時候,應該盡量使自己的通道離其他訊號頻道兩個以上。

另外,很多家電用品在工作的時候也會對無線網路造成電磁干擾,所以無線路由器的擺放也應該盡量遠離這些家電。

3、擴充套件天線增強訊號。

由於天線增益的大小直接影響到訊號的發射強度和接收能力,而市場上有些路由器的天線採用的是可拆卸設計,所以給無線路由器更換乙個高增益的天線是增強訊號最直接的方法。增益天線市場上有很多,**也便宜。不過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在購買的時候應該詢問清楚是否是全向天線,否則使用定向天線只能向乙個方向傳輸無線訊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易拉罐做的wifi訊號放大器雖然可以增強訊號,但具體做法有一些較為苛刻的要求,跟易拉罐的材質、易拉罐的擺放位置、拋物面天線的弧度、天線是否位於拋物面焦點等都有一定的關係。

我做過多個這種易拉罐放大器,有的效果好,有的差一些。效果好的有4db訊號增強,效果差的只有。其中的一些竅門是:

1、首先選擇較硬的鋁製易拉罐。硬的易拉罐厚度、弧面可塑性都要好一些,對天線增益有幫助。可口可樂系列的易拉罐最好不要用,太軟了,不容易形成穩定的天線反射弧面,效果不好。

可以選擇冰峰、啤酒罐等較厚的材質來做。

2、拋物面天線所對應的焦點很重要。對易拉罐訊號放大器而言,應在緊挨易拉罐飲用口的這一邊向上剪開整個罐體。網上有很多教程是讓人在飲用口對面一邊剪開整個罐體,我也試驗過這樣做法效果不好,飲用口是要套在天線上的,這樣做太靠近拋物面了沒有放在焦點上。

拋物面天線兩翼盡量一邊長,折出的弧面盡量放在飲用口的位置上,這個沒有竅門,每個人做出來的都會有差異的。

3、易拉罐放大器擺放的位置也很重要。擺放的位置要高出天線最頂端一些,因為是天線頂端向外發射訊號,開口方向就是你要增強訊號的方向。

4、易拉罐訊號放大器是以減弱其他方向的訊號強度來增強單個方向上的訊號,相當於增大了那個方向上的天線發射效率,並沒有增大裝置發射功率。

5、雖然說理論上自由空間增強6db,傳輸距離增大一倍,但現實中還會受到具體環境的影響,比如距離遠近,障礙物多少,其他wifi訊號的影響等等。

6、在測試中發現如果人用手接觸天線實際的增益的效果要好於易拉罐放大器,這是因為當你手放在天線上時,你自己也就相當於乙個人形天線,也增大天線的發射效率。

7、這種易拉罐訊號放大器的效果有限,如果現實中有具體需求,建議最好還是去選用發射功率更大的正規廠商生產的裝置來使用。

17樓:妙招小貼士

用易拉罐做乙個wifi訊號增強器,網速更快訊號更強,快學學。

無線路由器上放易拉罐可以提高訊號嗎

18樓:陳老師情感語錄

非常好用的小辦法,快試試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試一試 嘛。

怎樣給路由器限速,路由器如何限速?

tp路由器分配流量可以登陸路由器進行設定,在 ip頻寬控制 這個功能就能達到目的。如果你的路由器沒有這個功能,可以到官網進行路由器更新公升級軟體,就能有這個功能了。路由器的具體設定,可以到這裡看看,學習個兩三招,你的問題很快能得到解決。tp路由器官方 的常見問題例舉和動畫教程。有耐心的話看看我寫的 ...

兩根天線的路由器,天線怎麼擺,Dlink兩根天線路由器怎麼和光貓連線

豎起來即可,路由器的天線屬於全向天線,豎起來就對了 現在的無線路由器是沒有特定的方向的,是可以隨便放置的,隨意做好的就是豎著放就可以了 d link兩根天線路由器怎麼和光貓連線 尊敬的使用者,您復好。制希望下面的回答bai能夠對您有所du幫助 讓貓和路由器zhi的wan埠連線dao 路由器兩根天線怎...

華為路由器給埠指定IP問題,華為路由器AR2811如何配置可以使某個IP禁止上網

華為和h3c的三層交換機的介面不能直接指定為三層介面,需要通過svi介面和對應的vlan製造三層介面才行。華為交換機如何配置使用者訪問指定ip的指定埠時,路由至指定的ip位址?華為和h3c的三層交換機的介面不能直接指定為三層介面,需要通過svi介面和對應的vlan製造三層接回口才行。先將埠劃入 答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