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正常執行,但是不斷有報警音。問題出在哪了?

2023-03-17 21:10:03 字數 5690 閱讀 1582

1樓:歡愉還盎然的小雀

aard bios有主機板常見開機bios自檢報警聲的,然而,在我們開機自檢過程中,如果發生故障,有時計算機便會不斷發出報警聲,當然在不同的報警聲就代表不同的錯誤資訊,如此可以得出根據不同的報警聲可知不同的含義,呵呵。接下來的問題就不難嘍。

首先,當1短 系統正常啟動,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啦,嗯。也就是您所說的:'什麼都正常,鍵盤滑鼠都正常,就是總有報警音'在此可知您的機器並無問題;

然後,就是檢查記憶體或主機板是否出錯,又如您以上說。

:"主機板cmos沒問題的",這是真的麼?嘻。還是等我們排。

除以下情況再做分析吧;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進入cmos的安裝吧,也是檢查設。

置是不正確喲~這可是常規錯誤喔;

其次,請您自檢一下顯示器或是顯示卡有沒出錯啊~~對了,您說你的主機板並未出錯,那您有沒檢查您主機板。

bios中的晶元是否出錯或是有沒損壞啦,別小看晶元喲~~它也挺重要的耶;

最後,我們記憶體條也是關鍵喔,如若記憶體條未接緊或損壞,也會導致長響(長聲),呵。如有此類情況,當然就是重接記憶體條,或是更換記憶體嘍!

好了,泡妹看來今天有些囉嗦了,但您不防試試喔。

2樓:我叫子凡

哈。也有人有這樣的問題?

我前一陣子也碰到了和你一模一樣的問題,上知道來問了好多人,也懸了n多的分,最後有一位仁兄說可能是鍵盤問題,於是將家裡的鍵盤大卸八塊,原來問題出在鍵盤裡面的乙個橡皮碗上,這個橡皮碗壞了,老是彈不起來,結果造成鍵盤短路,於是老是響。響。響。

後來換了個,好了。那一陣可苦了我了。

要不你也試試?

祝你好運!

3樓:清澈且舒坦的小彩霞

三個問題 一、是不是你的cpu溫度警示調的過低了,建議在bios裡修改一下。

二、是不是你的機器的板子挨到機箱上了,導致迴路。

三、報警喇叭搭線了,導致一直無故報警(在這個情況下,建議把喇叭拔下來就可以了。要不煩人)

4樓:期孝璣

cmos恢復出場預設,重設,檢查鍵盤有無連電或卡住,內部溫度是否正常,有無風扇停轉。

如不能解決只能送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塊主機板也是這樣。

我的做法是。把speaker的線撥掉。ok了。

6樓:生活不容易呀

是cpu溫度過高,這有可能是cpu風扇不夠猛或者機箱不夠散熱導致的,超過了你設定的報警溫度。可以在安乙個風扇啊。

7樓:潘少拉

是你cmos裡設定的問題哦。

你應該設定的報警要求低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cmos預設對風扇轉速和硬碟溫度的為開啟,把他們改為false ok!不必拔speaker線。

9樓:

以前沒有出現過代表機箱的線沒有接錯,如果你沒有弄的話,現在出現問題可能是cpu溫度過高,這有可能是cpu風扇不夠猛或者機箱不夠散熱導致的,超過了你設定的報警溫度,這可以在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中改一下報警的溫度(開機的時候按住del,可以進入bios設定),具體操作可以參考主機板說明書。你可以電腦用乙個小時後看看你的cpu的溫度,超過了60度就應該換個風扇了或要注意散熱了。再就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板有問題了,那時就應該拿去看一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cmos恢復出場預設,試一下。

電腦報警提示音是怎麼回事

11樓:伊彩緣

電腦開機會發出報警聲音是怎麼回事?電腦報警提示音是怎麼回事呢?今天我就和大家說說電腦報警提示音的解決方法。

電腦報警提示音解決方法一:常見的報警聲

1、「嘀嘀。連續的短音,一般情況下常見於主機的電源有問題。

2、「嗚啦嗚啦」的救護車聲,伴隨著開機長響不停,這種情況是cpu過熱的系統報警聲。

3、「嘀。嘀。的連續有間隔的長音, 這是記憶體報警的聲音。

4、嘀。嘀嘀」一長兩短的連續鳴叫, 這是顯示卡報警。

5、嘟嘟」兩聲長音後沒有動靜,過一會兒會聽到「咯吱咯吱」的讀軟碟機的聲音。

6、在win系統下按「caps lock」和「num lock」與「scroll lock」這三個鍵時,主機的pc喇叭有「嘀」的類似按鍵音。

7、短促「嘀」的一聲,一般情況下,這是系統自檢通過,系統正常啟動的提示音。

電腦報警提示音解決方法二:特殊的聲音1、報警聲都是機器出現故障後的一直提示,便於檢測問題,解決問題,不建議關閉。

2、都是主機板整合喇叭或者插入的喇叭發出的,插入的可以拔掉。

電腦開機報警,不停的短響,為什麼呀?是**出了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聲不斷響:記憶體條未插緊。一短:

系統正常啟動。兩短:cmos設定錯誤,需重新設定。

一長一短: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一長兩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一長三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一長九短: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ami的bios設定為:

一短: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兩短:

記憶體ecc校驗錯誤。三短: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四短:系統時鐘出錯。五短:

cpu出現錯誤。六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七短:系統實模式錯誤。八短:

顯示記憶體錯誤。九短:bios晶元檢驗錯誤。

一長三短:記憶體錯誤。一長八短:

顯示器資料線或顯示卡未插好。

你自己看下,屬於哪種情況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問題 可能是顯示卡壞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1. award bios開機自檢報警聲。

說明如下:1短:系統正常啟動,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bi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ram或主機板錯。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 或eprom錯誤,bios 損壞。

不斷的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不停的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2. ami bios 開機自檢報警聲。

說明如下: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請進入bios setup,重新設定記憶體關於ecc校驗的選項設為disable就可以解決,不過就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更換一條記憶體。

3短:系統基本ram(第乙個640kb)檢查失敗。換記憶體。

4短:系統時鐘錯誤。

5短:cpu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換顯示卡即可。

9短:rom bios 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

3。相容bios開機自檢報警聲。

說明如下:1短:系統正常啟動,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系統加電自檢(post)失敗。

1長:電源錯誤,如果無顯示,則為顯示卡錯誤。

1長1短:主機板錯誤。

1長2短:顯示卡錯誤。

1短1短1短:電源錯誤。

3長1短:鍵盤錯誤。

1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 會報蜂鳴響 看有無鬆動 換條試試 風扇停 看cpu溫度如何!

電腦開機時出現報警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16樓:阿卡打破

主機板報警都有一定的含義。下面是二種主機板故障報警的含義你可以對照檢查一下:

ami 主機板:

1短 :記憶體錯誤 。

7短 :cmos錯誤 。

2短: 記憶體校驗錯誤 。

8短: 視訊記憶體錯誤 。

3短 :基本記憶體錯誤 。

9短 :rom bios校驗錯誤 。

4短 :系統時鐘錯誤 。

1長3短:記憶體錯誤 。

5短: 處理器錯誤 。

1長8短: 顯示測試錯誤 。

6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

award 主機板:

1短: 系統啟動正常 。

1長9短 :主機板bios損壞 。

1長1短: 記憶體or主機板錯誤 。

不斷長聲: 記憶體未插穩or損壞 。

1長2短: 顯示錯誤 不停短聲 電源。顯示卡 .顯示器連線錯誤 。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連續短聲 電源故障。

當然還有些主機板特殊的報警音,例如:

1:「嗚啦嗚啦」的救護車聲,伴隨著開機長響不停 這種情況是cpu過熱的系統報警聲,大多是因為在為主機內部除塵,打掃cpu散熱器或者是因為更換了新的cpu風扇,因為安裝不到位,cpu散熱器與cpu接觸不牢,有一定的空間或其間加有雜物,導致cpu發出的熱量無法正常散出,一開機cpu就高達80-90℃。

2、「嘀嘀。連續的短音 一般情況下常見於主機的電源有問題。

3、如果系統出現「嘀嘀。連續短鳴聲,並不是電源故障,而是記憶體故障報警,這一點需要注意。 你可以根據警報聲音情況,檢查相應的硬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報警的聲音全部解釋,你的可能是記憶體錯誤一、1短聲 ——系統正常啟動。

二、2短聲 ——常規錯誤。應進入cmos重設錯誤選項。

三、1長1短聲 ——ram或主機板出錯。

四、1長2短聲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五、1長3短聲 ——鍵盤控制器出錯。

六、1長9短聲 ——主機板flashram或eprom錯誤。

七、不間斷長聲 ——記憶體未插好或有晶元損壞。

八、不停響聲 ——顯示器未與顯示卡連線好。

九、重複短聲 ——電源故障。

十、無聲且無顯示 ——無電源,或cmos電池耗盡,或cpu出錯。

1、如果聲音長聲不斷響,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未插緊2、如果聲音快速短聲響兩次(例如滴、滴):有可能是cmos設定錯誤,需要重設,這種情況出現最多,螢幕畫面的底部(一般在左下)會出現英文提示「cmos checksum failure 」,然後要求按f?(f?

可能是f1-f12,視乎主機板)載入預設設定或者進入。另外,重新整理/更新bios後也有可能出現這個問題,載入預設設定就好了。

3、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一短聲的,有可能是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

4、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兩短聲的,有可能是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5、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三短聲,有可能是鍵盤控制器錯誤。

6、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九短聲,有可能是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 或eprom錯誤。

1、如果聲音只是一短聲響,有可能是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

2、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兩次,有可能是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3、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兩次,有可能是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4、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四次,有可能是系統時鐘出錯。

5、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五次,有可能是cpu出現錯誤。

6、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六次,有可能是鍵盤控制器錯誤。

7、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七次,有可能是系統實模式錯誤。

8、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八次,有可能是顯示記憶體錯誤。

9、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九次,有可能是bios晶元檢驗錯誤。

10、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三短聲,有可能是記憶體錯誤。祝你好運!

電腦執行正常但是機箱有糊味

對於糊的味道,首先要檢查主機裡面所有的風扇,因為有糊味的,主要是風扇線圈的問題,檢查出來就要更換啊,其次就要檢查主機板有沒有電容爆裂,電容爆裂的話,自己不會換就要拿到維修店換啦 希望對你有用 你的機箱裡幾台風扇 我自己裝了四台 什麼味沒有 大夏天玩也冰涼的 cpu換成amd3400以上 把機箱連線線...

電腦執行正常 但是電腦風扇不轉 是什麼原因啊

首先要確定,你說的不轉,是完全沒工作?還是低速轉而你很難聽到噪音的錯覺?如果是完全不工作,那肯定是有問題,要是桌上型電腦的話,比較好辦,你拆開機箱,首先檢查風扇有沒有插好,一般風扇都是有一根3 4 pin線插在主機板上的,有可能鬆動導致。如果還是不工作,那最有可能是風扇已經壞了。如果你發現是低速轉動...

CPU風扇不轉,但是電腦正常執行,沒有異常。這是為什麼啊,繼續這樣用會對電腦有危險嗎

這是個嚴重問題,風扇不轉,看一下風扇插座松沒,松了重插一下,若風扇壞了,立即換乙個.風扇壞了,就表標cpu散熱不行了,cpu用在平時打字什麼的,發熱不太大,發熱低,但有時開啟程式,或遊戲,cpu溫度一下就上公升了,這時需要急時散熱,否則會執行變慢,或宕機,長時間這樣高溫工作,會大大縮短cpu和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