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美術沒天賦,沒基礎,還應不應該學

2023-03-17 20:50:02 字數 5236 閱讀 838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當然可以學美術!你沒學過誰都不能斷定你有沒有天賦!需要實踐的!

通過美術考學相對於純文化類的分數線是相對低一些!但是想上好學校文化也要很努力的!而且專業也得強!

現在考美術高考的學生越來越多,如果為了純考學,這條路不好走了。

2樓:道法自然玄師

您好,沒有美術基礎的話,也是可以學美術的,很多人都是在高二的時候開始學習的,只要自己平時努力一點,這樣的話在藝考的時候,也是可以考的很好的,望,謝謝。

3樓:網友

這位朋友,你好。

關於你的這個問題,其實在我高中時期也曾遇到過,首先我要告訴你,學美術是相當燒錢的,經濟條件比較差的不建議學;其次,想要以學美術來考取好大學,高一開始學比較穩,如果你已經高二後期了,不建議學(高二剛開始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是天賦太差);最後,如果你執意要走藝術路線,一定要勤奮,不要落下文化課(當初我們學校好多不是死在專業線上,而是文化課)。

我們家條件比較差,當初我是直接放棄學美術,最後考了個二本,還算不錯。

只要自己不後悔就ok了。

現在才高一,沒什麼美術基礎,學美術藝考還來得及嗎?

4樓:華卿畫室

高一沒有美術基礎學美術藝考來得及,但是需要找到一家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學習,推薦選擇華卿畫室。

美術藝考分統考和校考,其中美術聯考是必考,校考則供考生和家長自願選擇自行報考。聯考時間,根據省份不同時間也有所不同,但是各省基本在12月份之後進行,一般都在12月底進行,而校考時間,是在每年的1月到4月結束。統考一般包括的科目有素描、速寫和色彩,具體詳細考試內容以學校安排為準。

素描通常包括人物和靜物,人物裡面又分為頭像、半身和全身,素描時要注意細節的表現,這會是最後審閱的加分項。速寫包括人物速寫和風景速寫,速寫時要注意突出重點,有層次感,色彩一般分為靜物、風景和人物,要注意色彩鮮明,構圖飽滿。校考是需要到報考的學校裡面參加專業考試,按照學校和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也會有所不同。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美術藝考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華卿畫室。華卿畫室秉承真誠之意,傳道授業的教學美德,著力於國內美術學院和美術培訓。華卿畫室,各類教學設施、生活設施齊備,校園功能合理、環境優美舒適,管理嚴格規範,為廣大學員提供了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5樓:天籟藝術學校

來得及。很多美術藝考生也是高一高二零基礎才開始學的,只要天賦不是特別差,肯努力,是沒有問題的。

何況美術藝考的幾個條件,大多數你都滿足。

1、興趣和基礎:都說興趣是學習最好的老師,雖然這句話都說爛了,但是道理還是這個道理。畫畫是你的愛好,雖然沒有系統學習,但你樂意學,樂意畫,就是很好的一點了。

但是要記住一點,當你只是愛好的時候,沒有什麼要求,沒有壓力,接觸也比較基礎。但是真的系統學起來,會複雜枯燥很多,也有壓力,你是否還能保持興趣繼續學習,這是你要面臨的問題。另外,雖然你沒有經過系統專業學習,但是估計你還是有點基礎的。

這比很多零基礎的學員來說,稍佔優勢。

2、經濟條件:學習美術燒錢,這是眾所周知的事,而且一旦走上這條路,經費是要持續燃燒的。題主家經濟條件還可以,甚至可以為心儀的學校多復讀幾年。

雖然你努力一點,盡量不要復讀,也能說明經濟條件完全能支撐題主走美術道路。

3、家長支援:這一點其實很重要,在中國,還是有很多人對藝術生有些偏見的,特別是父母輩的,所以父母不同意藝考的情況還是挺常見的,隨便在知乎搜一下這個問題就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煩惱。而題主的母親已經鬆口,這時候,你只需要給她你清晰的規劃、清晰的目標,我想母親是很容易支援你的。

4、學習美術的恆心和毅力:學美術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個過程中集訓所帶來的壓力,不必一般高考小。學習美術,不僅要平衡學文化和專業的時間,還得承受這雙份的壓力。

你做好準備了嗎?但是我從題主的描述上來看,能感受到自己願意為藝考付出的那份執著。(從樂意復讀幾年上看,復讀的壓力可是不小的,也很需要勇氣)

5、文化成績:最終的錄取,是要看文化成績和專業成績的,很多人專業拿到合格證,文化卻不上線,很遺憾。但是文化成績又是很多藝考生的弱項,所以文化成績很重要。

題主能是年級前30,那麼文化成績應該還是可以的。

寫了這麼多,是希望給到題主信心,只要你自己願意走美術藝考這條路,是來得及的。但是自己要明確要是否有必要走這條路,文化和藝考不衝突,可以多一條選擇。至於最後題主願意走哪條路,是要看你自己想要什麼。

慎重思考,得出結論,那麼就堅持走條路,往前衝!

6樓:善睿文

當然來得及。

在高一就堅定走藝術,那麼是有充足的時間打基礎,但選擇好的培訓機構,原因很簡單: 這裡打下的基礎,和養成的繪畫習慣非常重要,以免在真正集訓再花時間矯正以往不正確的繪畫習慣,這很浪費時間及精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及,現在年輕人,不管學習能力還是適應能力都是槓槓地,學習美術沒問題。

8樓:詩情_畫意

上高一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文科沒有美術的功底,這三年當中也是完全可以學好了,抓緊時間報個速成班啊之類的,只要自己用心學,關鍵的還是在於自己的喜歡,只要喜歡就會用心,這樣很快就會學會的,參加藝考也是完全來得及的。祝你成功哦。

9樓:很昧

現在才高一,沒有什麼美術基礎,如果你認真學的話,學美術藝考還是能來得及的,但是你要下很大的功夫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只要努力學,美術聯考主要還是靠瘋狂練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才高一,沒什麼美術基礎學美術藝考,我覺得只要報乙個培訓班,當然是還來得及。

高中開始學美術來不來得及嗎?

12樓:環球網校

來得及,很多學生都是在上了高中之後開始學藝術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藝術生在考大學上相對比文化生容易。

1、只要有興趣就要走下去。初中畢業這個時候也是當時我學美術的時候,可以告訴你一點也不晚。畫畫不是單靠時間,也不是單靠天分。

我認為主要是興趣還有耐心。有好多同學認為學美術考大學簡單,其實不是。問問藝術生就知道,雖然學藝術比較散漫,隨便,但是在專業上也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的。

而且高中的課業比較忙,要自己把握時間,既要抓好文化課也要抓好美術的學習。

2、一般你想以後大學學服裝設計但是在高考的時候是不會過多的考設計類的東西,因為設計是大學裡研究的東西,高考方面會盡量多的考速寫,以為服裝需要很強的速寫能力。如果學校有美術班應該就可以報班了。

3、要記住文化課千萬別放鬆,專業在考試時綜合類大學要求並不是很高。一般都有專業證書可以收到。

13樓:何宇達

按照你說的,你喜歡美術,這個基礎上選擇學美術就很好。其次,你還有一定的功底,這樣你學習美術就更加便利。雖然你已經上了高中,但是三年時間,完全來得及。

不過上一流美院的機會不大。考個好大學是沒有問題的。努力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就是高中才開始學的啊,為什麼來不及,藝考就是高一的時候開始找機構的,所以高中開始學美術,來得及,甚至時間很寬裕。

高二開始學美術還來得及嗎?

15樓:租房找小張

來得及。很多美術藝考生也是高二零基礎才開始學的,只要天賦不是特別差,肯努力,是沒有問題的。當然,最後結果,就看個人的努力程度和天賦了,一般來說,只要資質不是很差,肯學的話,考上普通大學還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美院這模擬較頂尖的學校,高二才開始學,只能看天賦和運氣了。

美術專業的職業能力:1、具備對新知識、新技能的學習能力和創新創業能力;

2、具備運用泥塑及硬質材料進行浮雕、圓雕以及動態人物和抽象造型寫生創作設計的基本能力;

3、掌握美術設計和製作的基本技能和美術教育的基本理論與知識;

4、掌握繪畫的基本理論和知識,以及從事創作的專業技能和方法;

5、了解國內外美術發展的動態,了解文化藝術事業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6、了解我國書法文化知識並熟練掌握基本書法技巧。

16樓:沐雨老師

回答1、來得及,美術生最關鍵的一年就是高二到高三這一年。因為高二的下學期和高三的上學期,美術老師會安排學生到外地的專門培訓美術高考的培訓機構去學習半年時間。那裡的教育是非常專業的,老師更喜歡像你這樣的一張白紙,然後你學習的東西會很快。

反而那些更早就接觸學習過美術的同學,新老師教給他們的東西,如果與他們以前的認知相衝突,他們往往一時無法接受,所以,這時候,什麼都沒學過的同學理解起來就更直接。

2、如果你是說以時間觀念,那絕對來的及;但是前提是你要考慮自身的因素。比如:1.

自己是喜歡美術嗎?2.文科怎麼樣?

當然了,如果你決心想學美術的話,只要努力高二也沒問題,高一大致也就是入門的東西反覆練習,鞏固,打好基礎,高考的時候,藝分佔的多,文分少,有這麼一句話。凡是藝術系的,他們高考緊張的不是專業,而是文化科。加油嘍,相信你會有自己明智並且喜歡的決定!

3、不過首先要有專業的老師帶著(高考美術跟平時上美術課是不一樣的),那時候基本上每天放學都會去畫畫,到高三就會安排一些上課或者自習的時間畫畫,這必須要學校那邊支援才行,通過美術老師。一般好點的高中都會有考美術或者**的學生,會有專門的老師負責,你需要先去問問美術老師,要是沒有的話,可能就要自己到外面再補習了,時間要靠自己爭取的,效率必須有個明白人帶路才會高,希望你成功。

您好!請問還有別的問題可以幫到您嗎?

17樓:老九聊藝考

美術生-高二轉美術生,還來得及嗎?需要什麼條件嗎。

18樓:俞曦濮陽德澤

很愛好美術加之天賦、悟性好、肯勤奮努力應該來得及。

19樓:駒令於薇歌

沒什麼來的急來不及什麼的,學畫畫的和學文化課是不同的,從某方面來說,高二學並不晚,因為我i幀就就是,還有好多同學什麼的,高一就學的並不多,認真點。相信自己別人能行的你也可以。

高二文科生沒基礎現在學美術有用麼

當然有用,我們畫室有個學姐,她當時比你學的還晚,都考上了中國美院,當然和你自己的勤奮努力是分不開的。另一方面還要看你的文化課功底怎麼樣,如果很好的話,跟著美術班上上一年的美術課,一塊學文化課,最後需要個比較好的藝術培訓班在最後幾個月培訓培訓,你想考哪個學校,就專門練習那個美院的風格的畫,這樣比較好考...

高中能學美術專業麼沒天賦沒基礎沒學過有興趣求解救

高中當然可以學美術!你沒學過誰都不能斷定你有沒有天賦!需要實踐的!通過美術考學相對於純文化類的分數線是相對低一些!但是想上好學校文化也要很努力的!而且專業也得強!現在考美術高考的學生越來越多,如果為了純考學,這條路不好走了。我覺得吧!應該可以,人們常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其實是挺對的,不過個人得要努力...

睡覺前應不應該喝杯水?睡前喝杯水有啥好處沒

人要健康地生活,除了保持飲食營養平衡外,最重要的是補充適當的水分,充足的水分能增加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再多的營養品和補品也比不上喝水的重要。所以水也有百藥之王之美稱。那麼怎樣才能掌握好喝水的時間呢?清晨起床喝一杯水,增強體質。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水,可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調整體內的水分。幫助大腸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