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提刑官宋慈是咋死的是善終嗎我問的是歷史上真時的

2023-03-17 16:30:03 字數 2483 閱讀 9564

1樓:藍染縂右介

宋慈卒於廣州經略安撫使的任所,享年64歲。宋理宗親自為其書寫墓門,憑弔宋慈功績卓著的一生。後來宋慈的墓地遷至福建建陽市崇雒鄉昌茂村西北。

2樓:銘軒逸風

死於廣州經略安撫使任內 享年64歲。

應該是善終。

歷史上宋慈的結局是?

3樓:小小小聊生活

歷史上宋慈的結局是病逝。

南宋淳佑八年,宋慈任寶謨閣直學士,奉命巡迴四路,掌管刑獄。聽訟清明,決事果斷。翌年,公升任煥章閣直學士、廣州知州與廣東經略安撫使。

他忽患頭暈病,仍然參加祭孔典禮。從此委頓不起。同年三月初七逝世於廣州官寓,享年64歲。於次年七月十五日,歸葬建陽縣崇雒裡(今崇雒鄉)建陽宋氏祖居地昌茂村。

宋慈的早年經歷:

南宋孝宗淳熙十三年,宋慈誕生於福建建陽縣童遊裡。祖籍河北順德縣,其祖上曾遷居浙江建德縣。北宋時,宋慈的高祖宋世卿從浙江建德縣至建陽任建陽丞而家居此地。

父宋鞏曾任廣州節度推官(節度使幕府掌管刑獄的**),家境小康。宋慈從小受學於父,10歲時從學建陽縣學者、朱熹的高弟吳稚,並得到吳稚的同窗黃乾、李方子等名人指教。他重視實踐,力求真知。

你覺著電視劇集《大宋提刑官》中宋慈一直沒有和英姑在一起的原因是什麼?

4樓:咩咩咩的羊羊羊

宋慈一直沒有和英姑在一起的原因是是因為宋慈更愛自己的妻子,

5樓:多一點努力

《大宋提刑官》中倆人的緣分不深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兩個人的緣分注定的。

7樓:小蠍丶回粉了

我覺著電視劇集《大宋提刑官》中宋慈一直沒有和英姑在一起的原因是兩個人的緣分未到。

8樓:奧特曼會跳舞

應該是兩個人的緣分未到吧。

9樓:陽陽陽

我覺得應該是兩個人的緣分未到吧。

《大宋提刑官》宋慈的結髮夫人後來怎麼樣了?

10樓:仵孝完甲

沒有什麼悲劇,只是宋慈辭官不幹了,後幾集宋夫人懷孕了,電視劇集就是這樣表明的!

歷史上宋慈的結局是什麼?

11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宋慈是善終的,終年64歲。

宋慈,宋代人,是我國古代傑出的法醫學家,被稱為「法醫學之父」。曾任廣東、湖南等地提點刑獄官,辦案著重實地檢驗。公元一二四七年著有《洗冤集錄》五卷,是我國第一部系統的法醫學專著,也是世界最早的法醫學專著,廣傳國內外,對於醫學的發展有重大貢獻。

宋慈介紹:

宋慈在二十多年的仕宦生涯中,為官清廉,生活樸實,一生無其他嗜好,惟愛收藏異書名帖,喜金石刻。晚年更加謙虛謹慎,愛惜人才,雖是後生晚輩,凡有一技之長,皆提拔引薦。

他年老有病在身,一切公務,猶親自審察,一絲不苟,慎之又慎。宋慈文而勇武,兼有謀略,由主簿而知縣、知州,多所歷練,所以清人陸心源作《宋史翼》將宋慈列入《循吏傳》,並將其與辛棄疾媲美。後宋慈善終,終年64歲。

大宋提刑官大結局宋慈怎麼死的?

12樓:高教老師

史文俊無罪釋放,小鳳是宋慈岳父和府中繡娘的私生女,宋慈岳父被貶回鄉,玉貞表示要侍奉父親一輩子,正在和宋慈話別時,宋慈岳父自殺。

《大宋提刑官》是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品的古裝劇,由闞衛平執導,何冰、羅海瓊、范偉、沈傲君、郭達、苗圃、凌峰領銜主演。該劇講述的是法醫鼻祖宋慈破案的傳奇故事。

大宋提刑官宋慈 歷史上是乙個怎樣的人?

大宋提刑官宋慈家世

宋朝的提刑官宋慈有幾個老婆??大宋提刑官宋慈的老婆

電視劇集裡有2個,還有乙個是侍奉在他左右的幫手,無名分。一共三個,第乙個死了,大宋提刑官宋慈的老婆 宋慈的妻子唐思。他是宋朝某個王爺的私生女。宋慈 1186年 1249年 字惠父,建陽人,與理學大師朱熹同鄉,祖籍河北邢台市南和縣,唐相宋璟後人,生於南宋孝宗淳熙十三年。南宋著名法醫學家,中外法醫界普遍...

慈熹太后是怎麼死的,慈喜太后是怎麼死的?

公元1908年10月22日,慈禧太后因疾病身亡,卒年74歲。1909年月十月初四日,葬入清東陵的普陀峪定東陵內 慈禧太后究竟是怎麼死的 據記載,慈禧73歲那年,為了給這位 老佛爺 祝壽,宮廷內忙得不亦樂乎。壽誕那天,請了京城數十名最好的廚師,置辦了100多道菜餚,文武 近千人歡聚一堂,為慈禧太后祝壽...

周瑜是咋死的,周瑜是怎麼死的?

病死的。公元210年 建安十五年 孫權批准了周瑜提出征伐西蜀的方案,但在周瑜趕回駐地江陵,準備出征的路上時得了重病,最終卒於巴丘,時年三十六歲 三國演義 中的三氣周瑜是 裡的情節,雖然膾炙人口,但終是虛構事件,與歷史不符。根據正史,現在來說,也就是 三國志 周瑜是病死的,出師未捷身先死,他也是其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