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後家長應該對孩子怎麼說

2023-03-17 16:35:02 字數 2554 閱讀 9188

1樓:輪看殊

寫作思路:言之有序,條理要清楚。根據所述時間選擇合理的順序來安排材料。

一般敘事順敘、倒敘和插敘三種。詳略得當,突出重點。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體現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這部分要詳寫,次要內容可略寫或不寫,主次分明,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

你好!這個星期去開了你的家長會,從老師那兒了解到你的一些情況,回來後又和你聊了很多,媽媽能感覺你目前雖然很想提高學習成績,但是卻沒有摸索出有效的學習方法,更沒有下狠工夫尋求解決方法的決心和毅力。這使你很茫然,也很擔憂,所以你哭著和我說,我怕公升不上初中。

孩子,你能有這種擔憂,證明你是懂得知識的重要性的,也是想要求上進的。這很好!得知你的擔憂後,媽媽便想:要幫助你提高學習成績,要找到出你學習成績不佳的原因。

於是,便留心觀察了你寫作業的狀態,發現你現在寫作業比以前專注了很多(點讚),可是,在做題中,你依然比較粗心大意、馬虎潦草。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會。家長會,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次期中考試之後,學校都會舉辦這樣乙個和家長交流的會議,拆開來看,是由「家長」和「會」兩個詞所組成。「家長」,讓我們腦海中頓時浮現出自己父母和藹慈悲的形象,「會」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乙個莊重、嚴肅的名詞。

可是這樣兩個褒義詞怎麼會組成這樣乙個令人恐懼的詞?這是乙個我到現在也想不明白的問題,既然想不通,那麼,不想也罷。

大約一點半左右家長們陸陸續續進了校門,我們幾個女生迫不及待地到校門口去迎接家長們,只見董昕的媽媽來了,一會姜亦壯的爸爸也來了,又過了一會別的同學的家長也來了……「咦?我的家長怎麼還沒來呢?」剛說完就見媽媽不緊不慢地走了過來。

我高興地對媽媽揮揮手說:「一定注意聽啊!」媽媽笑了。

3樓:玍毳

多鼓勵,少打擊,不要傷了孩子的自尊心,優點要找夠,缺點要找準,孩子都喜歡表揚,孩子開心了就什麼都願意做,也容易上進。

4樓:匿名使用者

照實說,孩子對老師的評價基本心裡都有數,老師對孩子的批評婉轉點告訴他就是了,主要還是幫助孩子進步嘛,重點是讓他知道家長一直和他站在一條戰線就ok

5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在開完家長會之後,要真誠地和孩子溝通,不管是孩子的優點也好,還是孩子的缺點。一定不要向孩子反饋的太過模糊或太消極。比如「下次開家長會讓你爸/媽去,我不去了」。

這樣會讓孩子自己往最壞的結果上猜,並且很長一段時間情緒都是負面的。在面對家長的時候也是戰戰兢兢的,不利於孩子今後的學習。

6樓:白羊奇異果

好的方面加以鼓勵 希望以後能更好。

不好的方面得批評 曉之以情 動之以理的提出建議如何改正。

7樓:匿名使用者

以鼓勵為主,要有要求,也要有希望,注意溝通方法。關鍵是平時對孩子的監督和鼓勵。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孩子覺得 家長會是老師告狀會 當沒事一樣。

建議你看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一書。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大罵,正確的言語積極引導孩子,讓孩子對學習這件事情充滿興趣以及信心。

10樓:架遠通

說老師誇你了 說你有些方面做得是很好的 很值得表揚 然後就是一點點小問題 希望你改正 會更好的 不能直接批評 這樣的效果不好 要學會鼓勵式教育。

11樓:輕候天韻

看孩子多大,還有平時你們的相處模式。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盡可能的平等對話,這個不管孩子多大都適用,孩子不是你公事中的下級,更不是你的附屬品。他是你生命的延續,尊重他就是尊重自己。

優點要表揚,要清楚的告訴他,你很欣慰,很高興並為他感到自豪。缺點要提醒,而不是一味的批評和指責,要一起努力找到解決辦法,重點是一起,而不是指揮他怎麼做。我是一位父親,孩子小學四年級,讀的公立學校,身體健康,成績班級前三,沒有特別要求考試分數,但是強調了孩子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也沒有要求同學關係特別良好,讓他感覺到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喜歡你,但是強調了尊重別人的行為習慣。開始說的那些,我們也沒有完全做到,但是那些是我們的行為準則和規範。與家長朋友共勉,一起進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又誇你了,說你只要改掉。毛病),將會變得更好。

13樓:初入江湖的處男

平心靜氣的好好的鼓勵一下。

14樓:沂費時杉

第八回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家長會後孩子與家長的溝通作文,家長會後孩子與家長的溝通作文400字

家長會家長會,乙個 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次期中考試之後,學校都會舉辦這樣乙個和家長交流的會議,拆開來看,是由 家長 和 會 兩個詞所組成。家長 讓我們腦海中頓時浮現出自己父母和藹慈悲的形象,會 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乙個莊重 嚴肅的名詞。可是這樣兩個褒義詞怎麼會組成這樣乙個令人恐懼的詞?這是乙個我到現在...

家長會家長怎麼說,開家長會家長該怎麼說

根據答主經驗 2 表明身份。例如,我是小明的家長。3 表達感謝。例如,感謝學校和老師對我孩子的悉心教導。4 表達作為家長的感受。例如,說來慚愧,我感到對自己孩子的教育還做得很不夠,還存在著不少疏漏。下面,我就初淺地談一下自己的感受,與各位家長共勉。5 說明自己的教育方式。例如,我熱衷於獎勵式教育,孩...

家長會後的作文怎麼寫,家長會後作文600字左右

家長會,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次期中考試之後,學校都會舉辦這樣乙個和家長交流的會議,拆開來看,是由 家長 和 會 兩個詞所組成。家長 讓我們腦海中頓時浮現出自己父母和藹慈悲的形象,會 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乙個莊重 嚴肅的名詞。可是這樣兩個褒義詞怎麼會組成這樣乙個令人恐懼的詞?這是乙個我到現在也想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