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自動重啟一次之後 正常執行

2023-03-17 14:20:03 字數 5125 閱讀 5030

1樓:隱承德銀洽

朋友,你好,聽你的講述,很可能存在兩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方面;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有一點接觸不良,造成的在進入xp時,就出現重啟,建義你把記憶體換一根記憶體槽,然後插隊入。並將主機板的電池放一下電,也就是取出電池一分鐘,然後安裝回,並設好光碟機和硬碟為第一啟動項就ok了。

第二方面;就是你的主機電源老化了,也就是主機電源中的電容,出現了鼓包,漏液等問題,造成這個電源供電不足,剛開機的時候由於供電不足,就出現重啟了,後來這個電容的電源充足了,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建義你更換乙個新電源,就ok了,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2樓:瞿元緯汗振

啟動開關壞了,把它從主機板上拆下來焊上乙個新的。原因,因電腦長時間放在陰涼較潮地方,啟動時,會有一些生鏽引起燃燒把啟動開關燒糊了,造成導電不良,電壓不穩從而導致自動重啟。等到主機板電容充電了,供電也穩定了就不會自動重啟。

這些都是硬體老化風化氧化造成的問題。

3樓:威高

每次開機都這樣嗎?07年到現在你都沒有重做過系統嗎?

如果是的話你系統可能有問題建議還是重新安裝下系統!

電腦開機時自動重啟一次後正常?

4樓:運維大咖

首先懷疑是系統問題,有可能是系統一直不能正常啟動,導致主機板一直在快速處理中。

1. 開機啟動項的優化關閉。

有些不必要的啟動項就禁止其開機自啟動,開機啟動項就保留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其他的程式都可以禁用。

檢視優化的步驟:(以win7為例)

1)點選「開始」選單,在最下面的程式搜尋中輸入:msconfig ,回車或者單擊程式。

2)點選「啟動」選項卡,就能看到當前一些啟動的程式,把除了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其他的程式都可以禁用。

如果遇到不懂的啟動專案,可以去網路上查明下具體的用處。

2. 把虛擬記憶體設定成比較大的空間。

記憶體是用於程式的執行,所以記憶體的空間比較大,能保證程式執行比較快,這樣開機啟動的時候,程式的啟動就能快了。尤其是電腦配置相對比較低的電腦,建議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有利於電腦的開機。

設定方法:(win7系統)

1)找到「計算機」,右鍵點選「屬性」

2)在左側選單,找到「高階系統設定」

3)在彈出的視窗的「高階」選項卡,找到效能列表的「設定」

4)在「效能選項」視窗的「高階」選項卡中,有個虛擬記憶體,然後點選「更改」,選定自定義,然後進行虛擬內容的擴大,只要在符合容量要求內均可,但是也不宜過大。

3. 定時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

這是清理系統的乙個辦法,有一些解除安裝或者垃圾檔案會讓電腦在開機的時候載入負重,所以開機速度就減慢,因此定期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有利於開機速度的加快。尤其是c盤的整理,還是非常必要。

具體方法:1)開啟計算機,然後點選要清理的硬碟,右鍵的選單欄,點選「屬性」

2)然後彈出的框中,點選「磁碟清理」

3)然後就會彈窗磁碟清理的選項框,進行選項選擇,然後點選確定,就會開始進行磁碟清理。

5樓:劍信

這問題真是夠詭異的。導致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源不穩,病毒,或者是惡作劇,或者是機箱電源開關問題。

我建議你可以先拔掉主機板上的電源按鈕線,然後用螺絲刀短接啟動看看,是否還會有上述問題。檢查隨機啟動的啟動項。檢查任務計畫,看看是否有人惡作劇。

最後在安全模式下查殺一下病毒。其實查殺病毒這一步驟可有可無,雖然中病毒的概率極小,但是還是有可能的。

6樓:隨遇而安嘆

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安全模式」,如能成功進入,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出現「系統還原對話方塊」,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 這樣可以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以前能正常開機的時候乙個還原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開機都這樣嗎?07年到現在你都沒有重做過系統嗎? 如果是的話你系統可能有問題建議還是重新安裝下系統!

電腦開機自動重啟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後自動重啟一次後才能進入系統原因:

1,問題原因:

因為電腦突然斷電或強行重啟,導致磁碟受損或導致c盤受損而造成系統無法開機因而自動重啟。

2,解決方法:

利用chkdsk工具修復受損系統盤:chkdsk工具修復硬碟,即便是修復不成功,也不會對硬碟檔案造成二次破壞,比較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鬆動,拔插記憶體條再重新啟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籠統,原因很多,可能是軟體也可能是硬體,請完善問題。

11樓:65阿斯頓

我也有過的,不過把『貓』關了就可以了。

12樓:網友

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有問題了。

電腦每天第一次開機會自動重啟一次 50

13樓:iceflame羽

我和樓主一樣的問題,電腦是12年初配的,配好不算鼠鍵音響耳機8000不到。機箱用的是小幻影,主機板華碩的。感覺和你的差不多。4年3個月的樣子···

大概16年4月份的時候第一次出現,那時候連續好幾次都啟動不起來,要麼啟動成功,剛剛開個qq就又跳掉了···以為是無線連著印表機的緣故,關掉印表機歇了一會兒開起來了···反正只要開起來都是正常用的。

然後就是今天了,啟動會自動跳掉重啟一次,要麼就是好幾次都啟動不起來···感覺是電源問題,要麼是主機板。然後就是休眠模式!!!只要進了休眠模式 滑鼠鍵盤全部斷電 但是機箱依然在運作 鍵盤滑鼠怎麼點都喚醒不了。

很明顯 因為我的賽睿滑鼠有燈 鍵盤也有按鍵燈 全滅。正常睡眠模式應該是亮著的。

對了 我開機自動進華碩主板介面也看過,電壓風扇都正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一下有無超頻,另外主機板的電容有無鼓泡。

15樓:網友

很多種可能,1.很可能是電源問題導致電源電壓不穩,2.記憶體條出現問題的話電腦會無法執行,但這個不好說,3.不知道你有沒有聯網,自動聯網的時候可能會產生錯誤,4.

有可能是某個硬體的驅動有問題,比如顯示卡驅動,或主機板驅動,和系統或系統軟體產生衝突導致無法執行,然後系統自動重啟。

以上為個人見解,如果自己排除不了故障,建議你去維修點檢測硬體。

不知道你說的重啟是直接黑屏了然後再自動開機還是系統先正常的關閉再自動開機,若是直接黑屏建議你去檢測硬體,若是正常關閉那就是軟體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續使用十幾個小時,期間就是重新啟動也沒關係,使用中還啟動,使用魯大師實時監控溫度,cpu散熱器沒安裝好,矽脂匱乏可能,但更懷疑電源或即係那個按鈕問題。可進bios這是鍵盤滑鼠開機(《高手教你玩電腦》上有詳解),這樣就避免按鍵問題,借個辦公室或朋友的同功率電源試試也可。

17樓:穿著破襪幾賴床

我的問題跟你的一模一樣,請問你是怎麼解決的?

電腦開機一會就自動重啟

1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出在電源電壓上,最近天熱,用空調的人多,電壓不足可以買穩壓器解決問題。

穩壓器調電壓到220v到230v之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機器硬體不相容的問題。

電腦開機時反覆自動重啟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電源的問題。電池沒有電的話,打不開進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久使用沒有問題的話,問題只是啟動過程中的就不是cpu記憶體顯示卡等硬體的問題。

最大的可能,主機板cmos電池沒電了,或cmos部分損壞建議你先換個電池看看,3v的紐扣電池哦。

暫時解決不了,你可以一直不關機,連續斷電對硬體特別是硬碟損壞顯然更大。

22樓:網友

個人認為主機板問題可能性比較大,其次是記憶體。如果僅僅是溫度高的話,應該不存在多次重啟後一直能用的狀況……

建議主機板送去檢測下,記憶體也不能忽視。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cpu溫度不算高,我給你兩個方案1、重置bios,當然要考慮電池沒電的情況,2重插記憶體、硬碟和顯示卡,注意清潔金手指。

如果都不行就拿去檢修吧,檢修沒問題就不用說了,重灌系統吧。

電腦開機後過一會或者很久就自動重啟了?為什麼?

24樓:娛樂範九爺

有3種可能:1、電源部分出現問題,供電不穩定導致重啟,更換電源即可。包括電源線老化,排插老化。

2、燈鈕線有短路現象,可以拔掉除開關線之外的線。

3、主機板出現問題,電容和電源ic可能損壞,過大負載立即重啟,用排除法更換,維修看看cpu風扇是不是轉的很慢或者不轉,換風扇。把電腦裡的線重插一遍,有可能是接觸不良。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cpu風扇出問題了cpu溫度過高為了保護電腦就會自動重啟。

26樓:陳老師的生活小百科

1、一般電腦開機自動重啟,百分之六十是主機電源出問題,當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漏液,造成電源供電不足,就會形成電腦自動重啟。

2、電腦上的cpu的風扇有問題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當cpu的風扇出現卡死或者壞了,造成cpu得不到降溫,當溫度達到主機板的設定溫度,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電源,然後又重新啟動,當散熱器的卡子松了,cpu檢測到沒有散熱器降溫,馬上停止工作,切斷供電,所以幾秒後就自動關機重啟,反覆的重啟。

3、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重啟。

4、電壓不穩,低於190v,高於240v,達不到啟動電壓和超過規定電壓,都會使電腦重啟。

提問檢查了沒有以上問題。

提問開機一分鐘就會重啟,怎麼恢復。

2、重複上述操作2到3次,直到出現「選擇乙個選項」介面「,點選「疑難解答」。

3、點選「重置此電腦」。

提問好的,謝謝,我試一下。

好的,謝謝,我試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一下電源和cpu風扇。

電腦開機自動重啟,為什麼電腦一開機就自動重啟?

一 知不道樓主所說 有時候直接電源就斷了 是不是指 有時候自動關機,主機面板上的電源指示燈隨之熄滅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樓主的故障現象就似乎清晰了 1 開機不久之後自動重啟,哪怕進入安全模式也是一樣 2 伴有宕機 卡住 現象 3 有時候會自動關機 二 如果第一項的描述符合實際情況,那麼,電功率低下 ...

大專可以在休學一次之後在休學一次嗎

部分學校可以。需參考本校學生手冊中 大學本科生學籍管理規定 根據規定提出休學。以復旦大學為例,該校允許學生二次休學,相關規定如下 1.學生每次休學時間自申請之日起不少於一學期,累計休學不超過四學年,且總修讀年限不超過學校的學制規定年限。學生休學起訖時間以教務處核定為準。2.享受公費醫療的在讀學生,連...

電腦每次都是重啟一次才能正常玩遊戲

鄙人拙見,應該是硬碟的問題,藍屏有 的話就發上來給我看看。今天電腦老是重啟怎麼回事,一玩遊戲就重啟 是不是誰給你的機子設定了一下?看一下 右擊電腦 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裡的設定,看 系統失敗 裡的 自動重新啟動 是否打了勾?若是有勾,可以改一下。不過這種重啟,是機子遇到問題時的啟動。否則,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