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藍屏,但進入一次安全模式再正常啟動,就不會藍屏,這是

2021-05-05 17:04:38 字數 2888 閱讀 1521

1樓:石浜山

你好,本文自己總結,並非複製。

藍屏的問題很複雜,參看了很多朋友提出和回答藍屏的問題及自己電腦藍屏的處理方法,特作此小結。

(一)藍屏由電腦操作引起:

1、回憶一下,藍屏前,進行了什麼操作?按f8進入安全模式,刪除、解除安裝、取消你之前的操作。

2、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二)藍屏由硬體引起:

1、更換或者新增硬體,出現硬體不相容現象。卸下新加硬體。新加硬體相容,也可能藍屏,因為系統不能識別新新增的硬體,建議重灌系統。

2、電腦使用過久,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被氧化而引起接觸不良。把記憶體、顯示卡,取下來用橡皮擦擦卡的金手指,再向卡槽內加入少量無水酒精

(清洗槽內氧化物),幾分鐘後,用電吹風吹乾,再插好。

3、硬碟不穩定引起,此故障均為硬碟損壞,修復硬碟壞道或直接更換硬碟。

4、鍵鼠故障,重新插拔一下usb。

5、機箱內灰塵多引起,清除灰塵(一般3-5個月清除一次)。並卸下cpu風扇,輕輕擦去u上的矽脂,再重新塗上一薄層新矽脂。

6、超頻也可能引起電腦藍屏。如果超頻了,就取消超頻。

7、恢復bios設定。

(三)藍屏由軟體引起:

1、360修復引起。解除安裝360或重灌系統。

2、修復漏洞或防毒引起。此故障均為操作不當,解除安裝補丁。

3、驅動精靈、驅動人生等軟體引起,但此類故障較少。因系統和顯示卡驅動的相容性不好(別追求新驅動,新的驅動有的並不適合你的顯示卡),也會出現這樣的錯誤,建議更換適合的顯示卡驅動安裝。

4、電腦中毒,使用專業防毒軟體進行全盤防毒,並把隔離區的檔案刪除,重啟電腦,再進行一次查殺,防止二次病毒感染。

5、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建議全盤防毒,解除安裝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版本的軟體。

其實,電腦藍屏了,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重灌系統。如發現安裝的系統經常出現藍屏現象,則應該換個系統安裝。

如果是中毒後系統重灌,建議重灌系統後,先安裝防毒軟體,進行一次徹底的全盤查殺後,再安裝其它軟體。

2樓:

偶爾藍屏是正常現象,進入安全模式之後,系統裝載登錄檔相當於進行了修復,再次正常啟動就沒問題了。如果經常藍屏,那就需要重灌系統或檢查硬體是否出現問題。

分析:藍屏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後台自啟動程式過多或安全軟體安裝有多個造成系統假死,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其錯誤**一般不具備明確診斷意義。

建議:重灌系統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藍屏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藍屏或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備份,有則一鍵還原。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轉殖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3樓:海中的風兒

硬體上多是記憶體卡鬆動造成,電壓低時最容易藍屏;少部分是顯示卡問題。多出現在老電腦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電腦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腦開機藍屏 正常啟動就藍屏 安全模式可以開機 求解

5樓:低拋高吸

安全模式可以進入系統,說明安裝了不合適的東西。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6樓:愛卡

造成藍屏的原因很多,大多數為系統或者驅動問題引起的。

1您可以在開始出現聯想logo時按f2進入bios,然後停留在bios介面中,時常改變游標位置看是否有藍屏問題出現。如果藍屏沒用應該是系統問題,備份資料 恢復一下作業系統,不建議您安裝非正版系統可能會造成機器的未知故障發生

2.如在方法1中出現藍屏現象,則為硬體問題,建議聯絡服務站再次判斷故障原因

7樓:龍圖騰

有兩種肯能,一是軟體問題,這個比較好解決,從做一下系統。如果還是不好可能就是軟體問題了,很有可能是主機板問題,如果沒過保修就去售後吧,如果保修過了,找乙個好一點的修理店,按價錢不同有三種修理方法,1、修理晶元價錢大概在130元左右。2、換晶元價錢在200左右。

3、換主機板價錢在500左右。

電腦每次開機都藍屏,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後正常,然後重新啟動windows就正常了,怎麼會這樣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4、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9樓:國寶靜兒

藍屏一般是記憶體條插槽出問題(拔出記憶體條插乾淨,重新裝上)。 有時候也是系統問題(重灌系統) 你可以從這兩點查 還有用360安全衛士電腦門診藍屏分析一下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經常非正常關機,望採納,謝謝!!!

開機藍屏,無論是安全模式還是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都無法啟動,直接藍屏顯示,如圖求解決

藍屏的資訊大概的意思是你的電腦中了病毒,請你備份硬碟 檢查你硬碟配置或者檢查是否有做任何公升級。執行chkdsk f 來檢視你的硬碟是否有損壞,之後重啟你的電腦。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卸下硬碟,拿去安全 有防毒軟體 的電腦上做一次病毒掃瞄和硬碟檢測,之後有下列兩種情況 掃出病毒,防毒後,在bios設定用這...

臺式電腦開機怎樣進入安全模式,電腦怎麼進入安全模式?

電腦的安全模式應該怎麼進?電腦怎麼進入安全模式 第一種 在你重啟電腦或是開機的時候,按住f8鍵,這時候就會進入系統多操作啟動選單,接著用上下鍵來選擇安全模式,最後按回車鍵就會進入安全模式。通常情況開機之後按f8鍵 開機之後,進入選擇系統的時候按f8。或者你開機之後一直不停按f8也行 開機時按下f8然...

電腦出現藍屏,恢復第一次設定,安全模式都不行

把記憶體條拆下來用橡皮擦把金手指擦擦,都在亂回答複製貼上,真看不下去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