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孝道故事100字,孝的故事100字

2023-03-17 12:25:03 字數 1479 閱讀 308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沉香華山救母。

天神楊戩的妹妹與凡人劉彥昌相戀,生下了小沉香,卻被玉皇大帝派人捉拿,囚禁在華山底下的黑牢中。小沉香在父親的撫養下漸漸長大,明白了自己的身世。於是下決心要不惜一切代價救出母親。

他的孝心和善良感動了孫悟空,於是孫悟空收他為徒,指引他去尋找開天神斧和寶蓮燈。經歷千難萬險,沉香終於找到這兩樣神器,學得一身通天徹底的神通,最後在楊戩的暗中幫助下,使神斧劈開了華山,救出了母親,一家三人最終團聚。

2樓:匿名使用者

24孝之一 老萊娛親來。

老萊子已經70歲了,源但因為bai

沒有孩子,他仍舊每天穿著du五彩斑斕的小zhi孩子衣服,拿著撥dao浪鼓裝成小孩子是父母歡愉,有一天,他在出門的時候不小心被門檻絆住摔倒在地上,為了不是父母擔心,老萊子躺在地上,假裝小孩的哭泣。來使父母放心。

關於孝的故事100

3樓:哇哎西西

1、戲綵娛親。

老萊子,春秋時期楚國隱士,為躲避世亂,自耕於蒙山南麓。他孝順父母,盡揀美味供奉雙親,70歲尚不言老,常穿著五色彩衣,手持撥浪鼓如小孩子般戲耍,以博父母開懷。一次為雙親送水,進屋時跌了一跤,他怕父母傷心,索性躺在地上學小孩子哭,二老大笑。

2、賣身葬父。

董永,相傳為東漢時期千乘(今山東高青縣北)人,少年喪母,因避兵亂遷居安陸(今屬湖北)。其後父親亡故,董永賣身至一富家為奴,換取喪葬費用。

上工路上,於槐蔭下遇一女子,自言無家可歸,二人結為夫婦。女子以一月時間織成三百匹錦緞,為董永抵債贖身,返家途中,行至槐蔭,女子告訴董永:自己是天帝之女,奉命幫助董永還債。

言畢凌空而去。因此,槐蔭改名為孝感。

3、刻木事親。

丁蘭,相傳為東漢時期河內(今河南黃河北)人,幼年父母雙亡,他經常思念父母的養育之恩,於是用木頭刻成雙親的雕像,事之如生,凡事均和木像商議,每日三餐敬過雙親後自己方才食用,出門前一定稟告,回家後一定面見,從不懈怠。

久之,其妻對木像便不太恭敬了,竟好奇地用針刺木像的手指,而木像的手指居然有血流出。丁蘭回家見木像眼中垂淚,問知實情,遂將妻子休棄。

4、行佣供母。

江革,東漢時齊國臨淄人,少年喪父,侍奉母親極為孝順。戰亂中,江革揹著母親逃難,幾次遇到匪盜,賊人欲殺死他,江革哭告:老母年邁,無人奉養,賊人見他孝順,不忍殺他。

後來,他遷居江蘇下邳,做雇工供養母親,自己貧窮赤腳,而母親所需甚豐。明帝時被推舉為孝廉,章帝時被推舉為賢良方正,任五官中郎將。

5、懷橘遺親。

陸績,三國時期吳國吳縣華亭(今上海市松江)人,科學家。六歲時,隨父親陸康到九江謁見袁術,袁術拿出橘子招待,陸績往懷裡藏了兩個橘子。臨行時,橘子滾落地上,袁術嘲笑道:

「陸郎來我家作客,走的時候還要懷藏主人的橘子嗎?」

陸績成年後,博學多識,通曉天文、曆算,曾作《渾天圖》,注《易經》,撰寫《太玄經注》。

4樓:戀景的霏

去看二十四孝的故事啊。像郭巨埋兒,臥冰求鯉什麼的。

有關孝道的英文小故事,有關孝道的英文小故事,5個

1.they are not going to clean the classroom at halfpast four.2.he is not writing a letter to jim.3.the ducks don t eat the picnic.4.he doesn t work in...

和氏璧的故事,和氏璧的故事100字

楚人卞和無意間在深山裡覓得一塊璞玉,恭恭敬敬地捧去獻給楚厲王。厲王認定這是塊頑石,治他個欺君誑主之罪,刖其左腳。好不容易熬到厲王 武王即位,卞和又去獻寶。武王認定這是塊劣石,治以同一罪名,刖其右腳。直到第三代領導人文王即位,卞和終於遇到了識貨的明主,石頭也正名為 和氏之璧 在春秋時期,楚國有乙個叫卞...

關於黨的故事(100字左右的)黨的故事100字

黨的故事 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