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陽台如何種植技術,陽台可以種植葡萄嗎

2023-03-17 11:10:03 字數 2223 閱讀 1947

1樓:易書科技

1.品種的選擇盆栽最好選擇植株長勢中等,節間短的栽培品種,又應具備美觀、味美的特點。其品種有巨峰、北京紅、金皇后、玫瑰香、義大利等。

2.放置地點葡萄喜光照充足,盆栽葡萄宜在朝南的陽台上種植,使其接受充足的光照,促使生長茂盛茁壯,節間短,葉片肥厚,果實飽滿。反之,節間變長,葉片薄,新梢細弱,不易開花結果。

3.盆栽用土葡萄喜疏鬆肥沃的中性或微鹼性腐殖土。培養土可用園土1份、腐葉土1份、礱糠灰0.

5份的混合。由於葡萄根系較為發達,所以用的盆一般直徑為25釐公尺以上,或用小缸等。每年應翻盆換土1次。

4.施肥合理施肥是葡萄生長茂盛和多結果的關鍵。在生長過程中,不僅需要足夠的氮肥以促枝葉的生長,還必須提供磷肥和鉀肥,以滿足開花結果的需求。

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果后的冬季,及時施入氮磷結合的基肥,在生長莖葉時每10天施1次以含氮為主的追肥,或施以20%腐熟餅肥水或人糞尿均可。6~7月幼果期和8月初果實著色時,施以磷鉀肥為主的稀薄肥料1~2次,以促葉茂翠綠,果實豐碩。施肥前應停止澆水,盆土稍幹有利對肥料的吸收。

5.澆水陽台風大,容易乾燥,加之葉面積較大,蒸發量大,需水量亦大。因此,要注意澆水。

特別是在。只能複製500個以內的文字)。

2樓:國色天香

陽台上種植葡萄,不會有很多收穫。

因為陽台上不可能堆很多土壤,多了怕 陽台吃不消。

所以葡萄不可能有很多 枝葉,就不可能開花結果很多的。

就是用乙個大缸一樣的花盆,腐葉土加一些紅土。

陽台外面搭架子,讓藤走出去。

3樓:幸福2dkong公尺一

不可以。葡萄是喜光植物,缺乏光照,枝蔓細長,葉片薄,枝蔓成熟度差,養分積累少,花芽分化不良,不能坐果。

所以,向北的陽台不能種植葡萄。

陽台可以種植葡萄嗎

種植葡萄的方法

陽台種 葡萄樹

4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你上面所說到的事宜,我不能肯定會有會如何如何,但我就你的情況結合葡萄的習性,作一些說明,供你參考:

葡萄是一種喜光、喜風、喜水、喜肥的經濟型樹種,以上條件可以說是缺一不可的。

喜光:葡萄每天的日光平均照射時間應當最少不應當少於4小時,以利用光合作用合成其必備的養分。你是否可以確認你的樓房中有充足的直射陽光,(當然個別陰天是沒有關係的)。

喜風:特別是在葡萄樹開花時期的十多天裡,通風是非常重要的,幫助其授粉,否則就是結果了果,也都會落掉的。這裡說的風不只是為了換室內空氣意義上的通風,而是有一定的風量的,感覺到微風扶面。

喜水:葡萄樹從其發牙開始到其成熟,用水量是相當大的,晴天平均七到十天,「灌水」一次,(不是澆水),陰天十五天也得灌水一次,(花期禁水、禁肥),正常情況下保持水份30%以上,但是卻又怕澇,不可有事沒事亂澆水,常時間濕度過大,根部會窒息,腐爛的。

喜肥:葡萄樹是比較費肥力的,肥力應當充沛,多樣,最為理想的肥力,那就是動物糞便(腐熟的更好),過幾年後,可適量用點磷肥、氮肥、尿素之類的,改善一下土壤。每一次上糞不宜多,但是應每一次灌水時,都盡可能的跟點肥。

以上就是葡萄對生長條件的要求,管理也是很重要的,抺芽、定枝、打掐等後期管理。

那麼對照你的陽台的現有條件,自己判斷一下,是否有良好的結果條件的,陽光是否充沛、(陽台是全露天呢,還是全密封的)通風是否良好、盆是不是盡可能的大(如果盆過小,肯定不會結果的,就結了,也用不了多久,就會自動落掉的),我家有四架葡萄,我管理十二年了,長勢非常好,但我很少見樓房中有葡萄樹結果相當數量的果的,原因很簡單,上述四個條件的制約,特別是沒有足夠的土壤與肥力,樓房上要讓葡萄結出有價值的成熟的果,至少需要乙個大缸,花盆肯定是不可以的,那只能說為了觀賞,而不是為了果。尤其葡萄開花那十多天,滿園沁人的芬香,室內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至於結果,肯定會結的,結出來的果是否順利成長或中途落掉,那也是看管理與上述四個條件的符合程度,條件得當,當年就一定會有果的。冬天如何過冬,你既然住在樓房,那你搬進家中,就可以了,不用再加其他額外措施,在不低於零下5度的情況下,葡萄樹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如果你放在室外,就是再加點其他什麼也很難說。

如果在當地的氣溫不會很底的,那麼適當保護也是基本可以的,還要適當給點水,不要讓枝條嚴重缺水,影響來年的生長。

5樓:鄉村老西兒

陽台上怎麼種植盆栽葡萄樹?詳細種植技術分享,值得收藏。

6樓:綠家小易

陽台上可以種葡萄樹的。一般兩三年就結果了。需要土壤的哦。

陽台怎樣種金銀花,陽台種金銀花如何種植

盆栽金銀花,陽台也能種,天天開花滿枝頭,泡點 花茶 病災少。陽台種金銀花如何種植 陽台bai種金銀花如何種植,雨水du節後移zhi栽金銀花苗,dao 有兩種方式,乙個是箱。內式,另乙個是盆栽容,哪個方式都少不了土肥水,土要優,肥要足,墒要潤。箱式木箱,塑料箱,磚箱,大盆,栽培金銀花都比較適合。肥料用...

陽臺如何種植草莓

我家的盆栽草莓是今年元旦那天買的,這種植物非常好養,只要有光照,兩 三天澆透水一次就可以了。到目前為止,我家的草莓?已經第4次開花結果了,感覺它並不受季節影響,差不多的時候就開花,然後又結果,一直迴圈往復 這兩天又接了果,有兩顆特別紅的都被我吃了。我準備再到花市買幾株種在一個大花盆裡 怎樣在家裡的陽...

聖女果可以在陽臺盆栽嗎,如何在陽臺種植聖女果

可以的,這個很好種的 網上有很多賣種子的,買回來種上就好了。如何在陽臺種植聖女果 聖女果怎麼種 陽臺盆栽聖女果方法步驟 應該可以的。我去年吃剩了幾枚聖女果,把它捏破埋到花盆裡,居然長出並結果了。至於栽培技術,沒有研究。陽臺盆栽聖女果怎麼種 聖女果的種植方法 在陽臺種盆栽小番茄可以不?可以的,陽臺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