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簪花什麼季節開花的,玉簪花的花期是幾月份

2023-03-17 11:15:03 字數 1209 閱讀 6692

1樓:國色天香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狀,有多數須根。葉莖生成叢,心狀卵圓形,臉具長柄,葉脈弧形。花向葉叢中抽出,高出葉面,著花9-15朵,組成總狀花序。

花白色或紫色,有香氣,具細長的花被筒,先端6裂,呈漏斗狀,花期7-9月。蒴果圓柱形,成熟時3裂,種子黑色,頂端有翅。

玉簪花的花期是幾月份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簪為百合科。

bai玉簪屬。

du宿根草本植物zhi,株高約40釐公尺,葉基dao生成叢,具長柄,內葉片卵形容至心狀卵形,基部心形,具弧狀脈,頂生總狀花序,花葶高出葉片,著花9-15朵,每花被1苞片,花白色,管狀漏斗形,徑約釐公尺,長約13釐公尺,裂片6枚短於筒部,雄蕊6枚,花柱極長,蒴果三稜狀圓柱形,花期6-8月,芳香。

玉簪花什麼時候開花

3樓:君如玉兔之

玉簪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花卉。每當春天來臨,柔碧的莖葉長出新芽,夏天從葉叢中抽生出串串的白色花序,就像乳白色的玉簪聚插在碧綠枝頭。

拉丁名∶ hosta plantaginea

別 名∶ 玉春棒、白鶴花、白萼 白鶴仙 內消花。

一種庭院觀賞植物,花白色,芳香。

玉簪的`葉兒特別寬大碧綠,花朵潔白無瑕,花蕾猶如髮簪,花朵形似喇叭。玉簪白天花兒初綻,夜間才開放,花開時微綻出六枚鮮嫩的黃色雄蕊與一枚纖細潔白的雌蕊柱頭,芳香襲人。有詩讚曰:

「臨風玉一簪,含情待何人,合情不自展,未展情更真。」把玉簪玉樹臨風的芳姿豔色描寫得生動迷人。

玉簪花的別名也有好幾說。一因其色潔白,名曰「白萼」。二因其形如鶴如仙,稱之「白鶴仙」,「白鶴花」,「玉春棒」。

「玉簪」之名,據傳是由於它那潔白如玉的花朵極似我國古代婦女髮髻上的簪子的緣故。又因其花朵在未開放之時,猶如白玉搔頭一般,故又有「玉搔頭」之名。

花葶於夏秋兩委從葉叢中抽出,具1枚膜質的苞片狀葉,後者長4-6cm,寬;總狀花序,花梗長,基部具苞片,苞片長2-3cm,寬1-1.

2cm;花白色,芳香,花被筒下部細小,長5-6cm,直徑,花被裂片6,長橢圓形,長3.

5-4cm,寬約;雄蕊下部與花被筒貼生,與花被等長,或稍伸出花被外;子房長約;花柱常伸出花被外。

蒴果圓柱形,長6cm,直徑1cm。花期7-8月。

玉簪花種植幾年開花

玉簪花的花語是什麼,玉簪花花語是什麼 玉簪花有什麼象徵意義

玉簪花的傳說 相傳王母娘娘對女兒的管教非常嚴,小女兒性格剛烈,自小喜歡自由,嚮往人世間無拘無束的生活。一次,她趁赴瑤池為幕後祝壽之機,她想乘機下凡到人間走一遭。不想王母娘娘早就看透她的心事,使她不得脫身。她便將頭上的白玉簪子拔下,對它說 你代我到人間去吧。一年後,在玉簪落下的地方長出了象玉簪一樣的花...

玉簪花怎麼養,玉簪花的養殖方法,玉簪花如何養護?

1 土壤 玉簪花不擇土壤,但在濕潤肥沃 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中生長回更好。2 澆水 玉簪答花生長期間,要經常保持土壤濕潤狀態為宜,如果澆水過多,易引起根部腐爛 葉子變黃。夏天供水要充足,空氣乾燥時,每天向葉面噴水,以防止葉片乾燥。3 陽光 玉簪花忌烈日照射,最好將其栽植在建築物的陰面或大樹陰下等陽光不...

有關玉簪的古詩詞玉簪花的相關詩文

女冠子 溫庭筠 含嬌含笑,宿翠殘紅窈窕。鬢如蟬,寒玉簪秋水,輕紗卷碧煙。雪胸鸞鏡裡,琪樹鳳樓前,寄語青娥伴,早求仙。南鄉子 黃庭堅 諸將說封侯,短笛長歌獨倚樓。萬事盡隨風雨去,休休,戲馬台南金絡頭。催酒莫遲留,酒味今秋似去秋。花向老人頭上笑,羞羞,白髮簪花不解愁。鷓鴣天 黃庭堅 枝頭生曉寒,人生莫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