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重新分割原離婚前共同財產行為是否合法?

2023-03-17 11:10:02 字數 1054 閱讀 1580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丙的行為合法,甲乙的行為沒有法律依據。甲乙既然已經分割了婚姻期間的財產,甲獨佔60%股份,這部分股份就是甲的了,現在只能說是甲要轉讓股份給公司外的乙,不能說是重新分割。在有限責任公司中,股東有優先於外人的股份優先受讓權。

甲要轉讓股權要徵得丙同意。丙不同意,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

公司法。第七十二條 【股權對內對外轉讓】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徵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

2樓:倫珈藍利

甲乙離婚時是否就此60%股份分割達成過協議?如果已處理過了並且在離婚時甲沒有隱匿或轉移這部分財產,乙事後反悔要求重新分割沒有法律依據。

另外這家公司是****還是股份公司?如果是****,股權結構在離婚時已經重新設定,股東就只是甲和丙了。現在甲乙又要分割,相當於股權對外轉讓,先看公司章程是否有特別規定,沒有的話,丙在同等條件下有優先受讓權,可以對抗甲乙的股權轉讓意向。

因此丙的做法合法,此時這60%的股份已經不再是夫妻的共同財產了。

3樓:楊文戰律師

實際上那財產在離婚時如果處理了,所有權就歸甲了。但甲乙所謂重新分割的行為,如果不影響其他人的合法利益,也不違法。

但是,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涉及其他股東是否同意及優先購買權的問題,如果丙不同意,可主張優先購買權,並得到相應股份。如果丙不同意,也不行使優先權,那無法阻止。

其實,甲乙如果配合想故意讓丙無法行使優先權,方法多得很。丙也不必太執著。

4樓:明月憂愁

丙的做法合理,但是丙必須出面購買者百分之三十的股權,否則視為同意。你們的協議是有效的,鑑於你們存在兩份協議,且涉及財產可能比較多,建議你們去當地公證機關進行公證。

5樓:砍滌銥

如果離婚時未分割該股份,則女方有權要求再分割。

夫妻離婚,婚前財產能分割嗎

問題 我因丈夫有外遇決定與其離婚。開始,他不同意,而後同意離婚,但要求除分割婚後所得外,還要分割結婚前我娘家的嫁妝 彩電 錄影機 洗衣機等物和陪嫁金30萬元的婚前財產。我後悔結婚時未寫約定。請問題 夫妻離婚,婚前財產應如何分割?夫妻婚前個人財產的範圍一般包括 婚前個人所有的財產。例如,婚前個人所有的...

離婚前,如何通過轉移財產避免財產分割

夫妻雙方感情破裂,無法繼續共同生活,必然會想到離婚的問題。但是,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經過雙方共同努力,創造了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將要一併分割。但雙方之間沒有了感情,誰都想要多分割一些財產。在一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另一方很有可能偷偷轉移夫妻共有財產。那麼該如何做才能防止呢?想要將這種事情的發生完全防止...

婚前老婆有個門市,,離婚後怎麼分割

離婚時,夫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不予分割,一方的婚前財產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而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一 第19條指出 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為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而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