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耳聾怎麼預防?如何防治老年性耳聾

2023-03-17 10:40:02 字數 2200 閱讀 6073

1樓:網友

提到耳聾,很多人都會先想老年人,其實也不盡然,由於長期接觸吵雜的環境,現在那些喜歡熱鬧的年輕人其實或多或少也會有耳聾的症狀,耳聾是怎樣形成的呢?在平時我們應該怎樣去預防耳聾的產生呢?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預防耳聾的的方法。

以下就是預防耳聾疾病的幾點:

1、避免到太嘈雜的地方,如歌廳、迪廳。

2、在高雜訊的環境下工作,要配戴適當的護耳罩及耳塞。

3、耳朵發炎或耳鳴,要立刻看醫生。

4、用耳機聽cd、md、***時不要把音量調得太大。

5、耳垢是一種天然保護外耳道的分泌物,不需特別清理,每天只要清洗耳廓便可。不要以為棉花棒是較佳的潔耳工具,其實這只會將大部分耳垢推得更深入耳孔,形成嵌塞,而棉花球也可能遺留在耳道內。

6、洗頭或沐浴時,可用棉花球塞耳,防止汙水流入耳道。

7、穿耳洞要防發炎。

突發性耳聾的預防。

1.突發性耳聾的病人應在家安心靜養,尤應避免接觸雜訊或過大的聲音。保持家庭環境整潔,病人心情舒暢,才有利於疾病恢復。

2.預防感冒,有一部分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可能與感冒有間接關係,故預防感冒則可減少乙個發**素。

3.注意勿過度勞累,做到起居有時,飲食定量。本病多發於中年人,故中年人更應注意這一點。

4.情緒穩定,忌暴怒狂喜,因為這些均可使人體內神經體液調節失去平衡,造成耳部血迴圈障礙,發生耳聾。

老年性耳聾的預防。

一、慎用或禁用對聽神經有損害的藥物:為防止藥物性耳聾的發生,用藥之前應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或向醫生詢問是否有耳毒性,要嚴格掌握藥物使用的適應症。

二、不要隨便掏耳朵:外耳道**比較嬌嫩,與軟骨膜連線比較緊密,皮下組織少,血液迴圈差,掏耳朵時如果用力不當容易引起外耳道損傷、感染,導致外耳道癤腫、發炎、潰爛,掏耳朵時,稍不注意,掏耳勺還會傷及鼓膜或聽小骨,造成鼓膜穿孔,影響聽力。

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調整飲食結構,多食含鋅、鐵、鈣豐富的食物,可減少微量元素的缺乏,並有效地擴張微血管,從而促進內耳的血液**,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不可長期食用高鹽、高脂肪、低纖維素類食品,切忌暴飲暴食,同時要戒除菸酒。

四、經常按摩耳朵:經常按摩耳朵可促進內耳的血液迴圈。比如按摩耳廓、提捏耳垂,按摩風池穴等穴位。

也可閉目靜坐,將兩手食指分別置入兩耳孔中,然後迅速離開兩耳孔,連續做10次,有醒腦健智、聰耳明目的作用。

五、保持良。

2樓:網友

老年耳聾基本上是器官退化的 沒法預防 只能緩解。

3樓:大濡夙婉麗

首先要預防影響聽力的疾病發生。如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防止震傷、雜訊損傷和外傷(如打耳光);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

4樓:齋正崔漫

老年性耳聾多半都是聽得見聽不清的表現症狀。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於聽損或者是聽功能的退化導致的,可以通過佩戴助聽器補充聽力,鍛鍊聽功能,儲存聽神經的反應功能。日常也可以多做耳部的按摩。

如何防治老年性耳聾

5樓:玉樂邇

:隨著老齡人口的增長,對老年性耳聾的預防已是燃眉之急,要想進入老齡仍保持耳聰目明,首先要有乙個健康的身心,要創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每天都以愉快的心情去面對一切,此外還要注意飲食、起居,減少脂類食物,戒除菸酒,..三、戒除菸酒:

菸酒對聽神經都有損害作用,尤其是煙中的尼古丁進入血液,可使小血管痙攣,血流減慢,血液黏度增加,造成內耳供血不足,從而加速耳聾的發展。四、注意保護耳道和鼓膜:挖耳是個不良習慣,不要亂用火柴棍、髮夾等。

6樓:立聰堂寧波店

隨著年齡增大、機體老化,聽力難免也會出現下降。但這又是因人而異,並不是所有的老年人聽力都會有問題。所以,日常的預防和保健就尤為重要。

老年人怎樣預防耳聾?

7樓:天蠍憶晨曦

只要沒有遺傳性的耳聾就不用刻意的去預防,像平時盡量避免用硬的東西掏耳朵,也要盡量避免撞擊耳道,這樣就可以預防出現耳聾的現象,而且平時也要注意休息,盡量不要熬夜,否則就會容易導致腦神經萎縮,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疾病導致聽力下降,最好是每年可以到醫院去做乙個體檢。

8樓:網友

人老了,身體各個器官功能衰退,是自然規律,正常現象。順其自然就好。

9樓:柏情韻

每天早上聽**,做體操。

如何防治老年性耳聾

什麼是老年性耳聾,什麼是老年性耳聾?如何治療?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醫療保健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是必然趨勢。老年人耳聾使聲音資訊接收量減少。聽覺功能和肌肉的運動功能一樣,用進廢退,目前正在進行的老年性聾與老年性痴呆相關性研究。初步表明,隨著老年性聾的發展 聽覺功能的減弱,可能會加重腦萎縮,加速老年性痴呆的產生和發展。許多老年人聽力下降後不肯傾吐苦...

如何延緩老年性耳聾?老年人怎樣延緩耳聾

由於生理機能的逐漸退化,老年人聽力障礙者最多,需要用助聽器者比例也最大,老年人驗配助聽器有兩個問題需要注意的 首先是聽覺分辨能力的問題。老年聾是生理機能退化的結果,所以多同時伴有聽中樞機能的退化。聽中樞的變化導致聽覺分辨能力下降明顯,所以不少老年聾人總在抱怨 聽得見聲音卻聽不清楚 因此,老年人使用的...

老年性耳聾是隻有老人才會得嗎

不一定。老年性耳聾,我們是說到了一定的年齡,自然的聽覺器官的老化,而出現的這個聽力的逐漸下降,這麼一種狀態。但是臨床上發現一些,沒有達到老年的年齡,聽力也逐漸下降的這麼一些現象。這個可能主要與這一類人群,比方說全身的慢性疾病的困擾,或者是有一些遺傳性的,這種緩慢的聽力下降,我們該不該叫他是老年性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