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的意思是什麼,渴望是什麼意思

2023-03-17 10:15:03 字數 859 閱讀 3187

1樓:檸檬心理

渴望的意思:迫切地希望。【拼音】[ kě wàng ]

【例句】同學們渴望著和這位作家見面。

【近義詞】心願、指望、巴望、理想、渴盼、盼望、志願、渴求、願望、希冀、企圖、企望、抱負、期望、渴想、慾望、希望、祈望。

【反義詞】滿足。

渴望的近義詞1、心願。【拼音】[ xīn yuàn ]【解釋】願望:美好的~。

【近義詞】渴望、理想、抱負、宿願、願望、志願、慾望、希望。

2、指望。【拼音】[ zhǐ wàng ]【解釋】一心期待;盼望;所指望的;盼頭:這病還有~兒。

【近義詞】渴望、巴望、盼望、希冀、企望、期望、希望、祈望。

【反義詞】失望。

2樓:沃康樂

殷切期盼著,眼睛都望穿了,卻不見君來時應當乘坐的雕欄寶車,或者不見君來。望穿秋水是乙個漢語成語,其意思是: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對遠方親友的殷切盼望。

「高軒」有三種解釋:1.堂左右有窗的高敞的長廊。

2.高車。貴顯者所乘。

亦借指貴顯者。 3.高軒,江蘇金湖人,著有太公籍。

3樓:新神那個神也

希望得到什麼,如同口渴了希望得到水喝一樣。

渴望是什麼意思

4樓:真正的手斤口

就是像口渴想喝水一樣的希望。其實渴望,期望,盼望,希望都是乙個意思,只是程度不同,使用物件不同。

5樓:布佑平同女

內心非常希望得到的,但又對能否得到而充滿未知,內心認定自身距現實遙遠,在空虛於現實之間便產生了渴望!

渴望這個詞說明了什麼呢,渴望一詞是什麼意思說明了什麼

渴望,就是迫切地希望 殷切盼望。語出南朝 宋 謝靈運 宋武帝誄 將陟 井陘 薄掃 白登 北朔渴望,飛旌衡輣。明 何景明 送夏少參之蜀 詩 父老 三巴 應渴望,丈夫萬里是奇遊。渴望一詞是什麼意思說明了什麼 渴望,就是迫切地希望 殷切盼望。語出南朝 宋 謝靈運 宋武帝誄 將陟 井陘 薄掃 白登 北朔渴望...

渴望心靈的相通,淺淺的相遇是什麼意思

一片落葉渲染了秋色,一季落花滄桑了流年。冷秋 冷晨 冷霜 冷落葉 暖情 暖意 暖人 暖歲月。因為懂得,一切美好 因為存在,溫暖相隨。花不會因為你的流離,來年不再盛開 人卻會因為你的錯過,轉身成為陌路。縱算水盡山窮,落葉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

渴望近義詞是什麼呢,渴望近義詞是什麼

詞目 渴望 拼音 k w ng 基本釋義 迫切地希望 殷切盼望 近義詞 企望 巴望 希冀 希望 願望 期望 渴想 盼望 祈望 渴求 渴望近義詞 企望,巴望,希冀,希望,願望,期望,渴想,盼望,祈望,渴求 渴望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企望,巴望,希冀,希望,願望,期望,渴想,盼望,祈望,渴求 拼音 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