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現在的初高中生普遍只睡5 6小時?

2023-03-17 05:35:03 字數 5090 閱讀 6160

1樓:圈住的情

所以,我想對初中高中的寶寶們說,雖然現在學習確實很累,但這樣的教育現狀不是我們現在就可以解決的,在抱怨教育制度的中,他們真的能幫你解決實質性的問題嗎?

今天還不是照樣晚睡、明天還是照樣早起。有這功夫還是多看看認真教你如何提高學習效率的。初中高中的學習多半是反覆的,掌握好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是你們現在最為重要的事情。

另外,想跟你們說,青春不止學習這一件事情,多去嘗試自己喜歡的事情,早點找到人生的目標和方向。還有,做人嘛,最重要的是就是開心啦。

2樓:說書大大

現在學生睡眠不足,大家都埋怨老師,我覺得老師有時候也挺冤的,我相信老師們留的作業也都是經過考量的,學生之所以睡得晚,還應該從多維度來考慮。

我們發現學生學業負擔比較重,就嚴格規定作業量。可是學校老師的作業量降下來,學生的睡眠時間卻沒有增加。問學生為什麼,他們說家長不放心,讓他們做各種課外作業。

都說減負減負,然而我們有時候好不容易把學生的負擔給減下來了,可有的家長還不幹了,甚至還投訴到了學校那裡,不良的學習習慣也在消耗時間。

隨著智慧型手機、電腦遊戲、移動平板等電子產品的普及,影響學生們安心學習的因素也越來越多——時不時看看朋友圈裡大家在聊啥,遊戲玩到哪一關了。這些事情都無形中會消耗掉很多寶貴的時間,再加上很多學生喜歡磨蹭、拖拉,直接導致做作業時間緊張。

3樓:我亦無淚縱橫

這個是提前為以後的996工作做準備,當你在初中高中每天只睡5到6個小時,就會有更大概率考上一流大學,從一流大學畢業後,就可以進入一流的996大公司,然後繼續初中高中的生活。

如果你心理素質或者體質不夠過硬,會在27歲猝死在公司。如果你年齡大了運氣不夠好,你會在40歲左右被裁員,還不起房貸然後跳樓自殺。

當然,現在情況好一些,你讀書也好不讀書也好,在一二線城市應該都買不起房子,所以不會因為還不起房貸跳樓自殺,因為連房貸也沒有。

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會從初中就開始這樣的生活,我只能說,中國在幾十年前開始有很多人被植入其他意識或者記憶了,這種意識或記憶像病毒一樣地散播,彷彿大家都忘記了以前認真工作,按時休息,開心娛樂的事情,各個都像被上了發條的鐘一樣,一開始走就停不下來,直到死亡。

4樓:愛吃萵筍的美少女

這種做法顯然不正確。影響發育不說,對自己身體也是傷害。

5樓:穎風飄飄

為了提高學習成績,很多學生都把時間花在學習上了,很用功,不過我不贊成這樣,還是勞逸結合比較好一點。

6樓:嫌疑人小

很正常,尤其是高中生,雖然是為了學習,但是還是多睡點好。

7樓:網友

因為現在都是在比拼教育,如果你花的時間少了,你就很難考上好的學校,只能花時間去學習。

8樓:笤帚的疙瘩

課業壓力大,雖說一直在喊給學生減負,但是少學哪樣都不行,少學一點就有可能被落下,只有犧牲睡眠時間了。

9樓:無名小櫻子

很正常啊,為了以後能考上理想的大學這都是要必須經歷的,不只是現在,以前的我們也是一樣的。

10樓:被遺忘的守候

喜歡熬夜,學習任務重,作業多。

11樓:木偶

很正常,現在學習壓力這麼大,你不努力別人會把你甩在後面的。

12樓:娛樂柚子醬

學習壓力真的大,作業多到寫不完,中國式教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競爭壓力大啊,你放鬆了就會被別人甩在身後。

初中生一天睡6個小時夠嗎?有沒有什麼後果?

14樓:夏平生

初中生建議每天睡7-8個小時左右,每天睡6個小時可能會輕微睡眠不足,但是對身體還不會造成危害。但是每天睡4個小時就可能對身體有危害,分析如下:

1、每天只睡4個小時,是嚴重的睡眠不足,會讓人感到困倦疲憊。

2、睡眠休息太少,也會造成免疫力低下,身體變虛弱,容易生病。

3、14歲年紀正是上初中,睡眠不足也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成績下降。

一般來說,乙個初中生每天晚上睡6到8個小時就好,中午如果有時間,可以午睡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需要提出的是,晚上11點到凌晨2點鐘,是人體最需要睡眠的時間,在這段時間睡覺,睡一小時大概會有乙個半小時的效果。

全國中學生普遍睡眠不足

對中學生來說,正處於長身體的時候。而繁重的課業壓力成為影響孩子睡眠的第一因素。

6至12周歲孩子的睡眠時長應該在9至10小時,13至17周歲的青少年睡眠時長應在8至9小時。而調查顯示:我國有62.

9%的青少年兒童睡眠不足8小時,13至17周歲的青少年睡眠時長不足8小時的佔比達,而6至12周歲孩子的這一比例則為。

全國的資料顯示,週一至周四晚上11時仍有的學生在忙於作業。

睡得不夠嚴重影響孩子們的「精氣神」和學習效率。的孩子自稱是起床困難戶,25%表示不戀床但仍感疲憊,只有18%的人表示每天早上一身輕鬆精力充沛。

睡眠狀況較好的孩子,作業時長為2-3小時,睡眠不好的作業時長達到了4-6小時。

初中生每天睡五個小時可以嗎

15樓:網友

初中生一天睡5個小時是不夠的,初中生這個年齡的孩子每天應該睡7-9小時,最好能有8小時足夠的睡眠,因為學習重要的並不是學習的時間,而是學習的效率和學習的成果,磨刀不誤砍柴工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一般來說如果長期堅持每天只睡5個小時,就會導致晝夜的生物節律發生紊亂,生物鐘打亂之後,孩子長期睡眠不足,第二天會有困倦,會影響上課和學習的效果,經過一段的時間,孩子每天都會在精力不充沛的情況下學習和生活,會導致壓力更大、心情焦慮,會影響學習成績。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家長要在思想上進行轉變,盲目熬夜並不是刻苦,以第二天的學習狀態和學習效率來換取熬夜的成績是不可取的,一般要制定詳細的學習計畫和每天具體工作的程序表,關鍵要提高自主學習的時間,向有限的時間內要效率,給孩子一定的放鬆時間,充分的睡眠,緩解壓力,這才是能夠長期達到好的學習效率的方法。

16樓:建造師張

你好,初中生,每天睡五個小時,我覺得這個太少了,初中生本來就是生長發育的階段,如果每天只睡五個小時的話,會影響生長發育的。

17樓:唐續與興

如果你嘗試每天睡五個小時不會打瞌睡(至少嘗試三天)那說明你可能是少眠者,相較於他人需要較少的睡眠時間。但考慮到你是初中生,還處於長身體的時候,建議保證7**睡眠。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個體會有不同。睡眠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不排除有的人睡眠時間較短,一天就睡四五個小時,但是醒來後元氣滿滿。當然也有個別名人,甚至奧運會冠軍是一天睡12個小時左右的。

還是看個人身體狀況吧,如果僅僅是因為學習壓力等原因,自己刻意縮短睡眠時間的。長遠來說,會影響身體健康,反而會得不償失。

19樓:網友

初中時上學最敬重的今日今天的階段。睡五個小時我感覺不行。你學到12點,早起六點起。這樣第二天聽課沒效果反而是被宮本所以說最少睡七個小時就差不多了我家孩子一直這樣做的。

高中生喜歡什麼樣的老師,現在高中生喜歡什麼樣的老師?

不要太兇,也不要太放鬆的,那樣出不了成績,學生照樣怨你.要把握乙個度,這就要靠你自己體會了.上課最好有條理點,像我們那個英語老師也是新老師,女的,講課自以為很有樂趣,亂七八糟的,自以為很得人心,其實就幾個傻兮兮的人在附和她.如果是年輕的女老師一定要注意和女學生的關係 切記 男學生容易搞掂.喜歡那種年...

高中生練字問題,高中生怎麼高效的練字

可以,練字只要方法對了乙個暑假完全能練好。現在練的是田英章的字帖吧,他的行書很不錯,很多人在練,先練楷書,對著字帖一筆一劃的寫,開始不像也沒關係,盡量做到橫平豎直,字寫大點,每天多寫寫。寫的時候記下字的筆畫,結構之類的,模仿字帖的一些運筆方法。練字就是乙個螺旋上公升的過程,開始臨摹覺得怎麼也寫不好,...

現在很多高中生戀愛,我該怎麼辦,高中生談戀愛被發現該怎麼辦?

高中的戀愛,很真很純很美,可是俺勸你最好不要涉足,因為你沒有足夠的感情基礎,所有的感覺只不過是建立在對對方的好感上的.暗戀不失為一中好方法.努力讀書 為什麼我喜歡的不追我?這就是乙個概率問題了 要多讀書 既然男人和初戀女友最終成婚的,在這世上機會很小 而且人生的目標大致是房子 妻子 兒子 車子 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