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練字問題,高中生怎麼高效的練字

2023-04-15 22:10:02 字數 3223 閱讀 976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字只要方法對了乙個暑假完全能練好。

現在練的是田英章的字帖吧,他的行書很不錯,很多人在練,先練楷書,對著字帖一筆一劃的寫,開始不像也沒關係,盡量做到橫平豎直,字寫大點,每天多寫寫。寫的時候記下字的筆畫,結構之類的,模仿字帖的一些運筆方法。練字就是乙個螺旋上公升的過程,開始臨摹覺得怎麼也寫不好,多寫幾次,等下次在寫就會有所突破。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比較喜歡龐中華的字帖。還是先從楷書練起吧。楷體是基礎,能提高你對字的結構的掌控。

首先一定要用鋼筆,還有字帖是練字最快速有效的辦法。

練字也有一定的步驟,要一步一步來,要先摹後臨、臨摹結合。先去書店買本字帖,找到你最喜歡的字型,一般都有蒙在字帖上的薄白紙,用硬筆(鋼筆、鉛筆)描紅,要慢慢的,一筆一劃的,不能貪多貪快。都寫完了,把白紙都剪下來,看看自己描的字,增加自信心。

然後,再用鉛筆或者沒水的鋼筆,直接在字帖上一筆筆描,感受字的結構以及比劃。最後再準備個小楷本,照著字帖寫,寫完一本後會發生驚人的變化哦~這還不算完,最後要不看字帖寫,每個字寫一行,先找出你看來這行最漂亮的字,標記上,也是為了增強自信,然後再拿出字帖,對比自己寫的,和字帖上的找出差別,要善於發現自己的不足,從而改正缺點。 在平時也要多寫字。

在已徹底臨摹好了一種字帖後,還應再臨一些其它字帖。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每天乙個小時,只要支援以恆一定會有成效的哦!

希望能幫助到您~

3樓:翟若

要寫很標準的楷書或者其他字型會不太容易,只要把自己的字寫的乾淨整齊一點,能讓別人看的懂就可以了,一般這樣作文只要文筆好不會扣多的。

4樓:哈比好

田字格吧……你要放慢速度寫,我以前也很差的,放慢速度寫很有效果的。

高中生怎麼高效的練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練字沒有捷徑可走,也就不存在速成的說法了,正如練武功一樣,任何一門技能或藝術應該都有是這樣的吧;

第二,雖然無捷徑,但有科學的方法。基本的原則是:掌握正確運筆和姿勢,選好字帖,每天堅持練,循序漸進由筆畫到部首再到間架結構再到章法,由楷體或隸體到行體再到草體,先臨後摹,先練一家風格再兼顧多家最後形成自我風格。

至於先練硬筆還是毛筆,個人覺得無所謂,都有相通之處。

第三,選貼首先要是自己喜歡的。硬筆的話我建議你選田英章老師的,字形瀟灑大氣,適合男子。有一定基礎後,也可以臨摹古代名家名貼,書寫工具剛開始最好選鋼筆,不要選原子筆之類的。

軟筆的話選古代名家名貼就可以了。

第四,練字切忌:1、三天打魚,二天曬網,無恆心,不注重基本功的訓練;2、頻繁更改不同風格字帖;3、平時寫字的時候不照著練字時的習慣來;4、感覺有了一些進步後就不按正確的習慣來了,固步自封。等等。

第五,練字沒有上限,但也不要把練字看成很難,練字只是形成一種新的好習慣而已,其他並沒有什麼,正如學習一門新語言,一門新技能一樣。只要按好的習慣堅持下去,必有進步。

6樓:停硳迲

選好字帖。市場上字帖五花八門、良莠不齊,要選一本自己喜歡的字帖。選哪一本好呢?

要研究子貼的作者,如果作者屬於家學淵源深淵、自幼酷愛書法、對書法長期研究、有自成體系書法著述,其對書法的筆畫、偏旁部首、結構、章法皆有深入研究而不是簡單研究者,且其字帖得到絕大多數書法愛好者喜歡,則該貼值得學習。該作者不必有很高的頭銜。

先練楷書。每天都安排至少15分鐘練習,長期堅持。長期堅持極其重要。

高中生如何練字?

7樓:拈花菩提手

楷字講一筆一畫交代清楚,無法太快!筆畫盡粗是提筆不完整,抬肘畫圈是書者必經之路,勤習之,有助提速。要破圓多用折筆,用鎮尺解決歪斜,本來字形就大小不一。

記住:腕筋指骨。重要:

指在腕之中不在腕之對!結構將黃自元九十二法看一下吧!

8樓:網友

練字、書法,是藝術。

筆記、讀書,是生活。

藝術在生活之上。

有麵包才有情操。

高中生練字

9樓:書法練字

第乙個問題。理科作業較多,但只是高一,時間還是比較多的。筆畫不直,那是沒有掌握運筆技巧,寫字很慢,是因為握筆姿勢不正確。

正確握筆姿勢**教程:http://wenku.

st=1

10樓:殘珂小碧

樓主您好!我是個書法愛好者,您的困惑我也曾遇到過,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雖然高中生學習緊張,想要讓字型在較短時間內練的美觀漂亮也不是不可以,但需要正確的方法和勤於練習的恆心(因為初期想改變字型很難,容易不由自主的又回到原來狀態,所以更需要有意識的改變書寫)。

因此提出如下建議:1、選擇練習教材。我建議樓主選擇司馬彥的楷書,比較標準各大書店也都有售。

2、正確的練習方法。描摩字帖是為了體會字的結構和寫法,千外不要只是苗恆而不思考和獨立練習。練習字帖時,要慢慢來,別心急,注意字的結構很重要的!

要多觀察人家字漂亮的結構,然後最重要的是自己多練,多改善,注意字型的結構安排,畢竟自己寫出來才是目的。習慣了就會有一手漂亮的字了。(期初不要操之過急,要用精心靜得下心才可寫好字)3、持之以恆。

練字不是很難的,但是你要有耐心。哪怕堅持幾個周也會有改善, 一日曝十日寒不會有所收穫的,反而是浪費時間。尤其是初期一定要注意,要有意識的強迫自己改變字型,否則書寫一快起來很容易回到原來的狀態!

以上就是我的練字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啊,如有疑惑歡迎追問問我!o(∩_o~

11樓:儂有型

描帖子就是要完全照著人家的字,放棄自己的筆鋒,半個月就見效果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的,看到就好好珍惜,很難找了還不錯。

中學生如何練好字

為什麼說練字對學生很重要?

中學生應該怎樣練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寫字看做一種工具,為了中考而學,目的性太強。作文只要把字寫清楚就可以讓人舒服。 要練字最好從鉛筆練起,鉛筆質軟,比較好表現筆鋒的變化。

字帖也需要,邊練邊比較,就像淘公尺一樣,選出好的,再照好的練。一般圓筆或水筆,是寫不出多好看的字的。 總之很費時間,要花費很大的精力,不如把較弱的學科補一補。

除非你每門都很強(笑)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字帖多練習很快就練好了要相信自己。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你好!1.從分子和原子的角度來說c最外層有4個電子一般多顯 4價。也就是說c有4根鍵,比如說co2的分子式就是o c o,c與o形成2個共價鍵。同樣,在羧基的結構中 結構式 c o h 脫水時脫掉得是乙個羥基 碳氧單。o建 所以依然留下雙鍵。ps 脫水原則 酸脫羥基醇脫氫。2.氨基酸形成肽鏈 肽鏈組...

高中生怎麼面對情感,高中生怎樣對待情感問題

我如果告訴你該以學習為重,你也許會覺得我說的和家長,老師一樣。但姐姐告訴你,我也是過來人,以你現在的狀態,感情,太重,你負擔不起的。你可以把感情轉為動力,好好考上理想的學校,並叫他和你一起努力,只有進了一樣的大學,你們才有可能真正在一起。不然,以後在不同的學校,生活的不同會讓你們漸漸離對方愈來愈遠的...

高中生煩惱,高中生的煩惱

這是你天生的性格哦,不好改,其實也沒壞處 別考慮你生活委員的事兒 不是高中嘛 好好學習,沒事兒討論問的時候多找男生,這樣也許就好點了 哈哈 我也高二啊 不過我覺得吧 在男生心裡吧 那種平時很平靜的女孩很招人喜歡 會有很多男生去找他們說話 張揚的女孩我們只是和她鬧鬧 不會很欣賞她們的別人找你 你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