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讀得越多,發現自己越不愛說話了怎麼辦

2022-06-07 05:05:01 字數 1158 閱讀 4677

1樓:沉夜孤星

1全部因為讀書而沒有交流話題,別人可能會覺得你讀書讀傻了。既然讀書,肯定看了很多東西。不是說讀書的好處之一就是多了很多談資麼,所以學習一下如何把自己讀的書運用到平時的聊天中。

不要和別人談論生僻的內容,除非是別人知道的領域裡延伸出的東西。有些話題是可以隨便談,而且談很久的,包括天氣、吃的、玩兒的等等。這種話題安全區既可以活躍氣氛,又不會侵犯別人的領地。

2樓:猴11405魄鍍

這屬於正常現象,詞語中:大智若愚,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自我提公升的過程中,會發現自己的三觀和身邊原始認識的人形成差距,那麼我們自然就話不多了,我自身在讀書的過程中,和很多人斷了聯絡,其根本上看清楚了我自身需要什麼。朋友不在於多少,有兩兩知己就夠了。

3樓:

我大二,從大一起開始認真讀一些書。讀了一些書之後,感覺與周圍的同學格格不入,與他們談不到一起,覺得他們很俗。有時候看著他們的所作所為覺得很可笑。

越來越覺得與他們交往有點浪費時間,但是自己又覺得不應該姿態擺得太高,有時候都是自己獨自一人。直到後來,我去諮詢了心理醫生,心理醫生說:是你太把自己看的高了,不是人家不跟你說話,是你自己不搭理人家,看不起人家,心裡就對外界有一種反感,你要放下自己的身段,融入到他們的環境裡,發現他們的喜好,只有這樣才能更加的了解他們,有話可聊。

4樓:辰星

我感覺會有,書看的越多,經歷越多,思維就會很發散,很廣,如果周邊人思想不一致了,後來為了減少麻煩,省力氣也不想去辯解爭辯了,我就是這個原因。辦法只有乙個,努力和他人交流,融進他們的圈子,不要用課本上的知識和他們說話。

5樓:牟盼凝

學習到的越多越知道自己的無知,越是知道不能隨便說話,說話要理性就必然要多思考,慢慢的就沉默了總是觀察別人的事物就的不愛說話了,懂的越多越說的少就是這個道理。

6樓:童千青

我也有同感,深有體會,有很多從小玩到大的已經坐一起不能聊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不讓自己煩心吧,那個時間不如去提公升自己,和你有同感的最終會和你走到一起,我是這麼相信的。

7樓:以心

我今年博一,以前感覺自己是挺開朗的。現在為什麼我也有點這感覺,有時候寧願自己乙個人呆著,和別人也沒啥話題了。但其實這是不好的,總的來說還是要學會調節自己心態吧,加油。

我怎麼了?不愛說,我怎麼變得越來越不愛說話了?這是什麼原因?

你不愛說了。肯定你的心情很沉重。不想搭理別人。也很鬱悶。希望你出出氣,散散心。呼吸呼吸新鮮空氣,然後高喊說我要說!實際你心情複雜了,你就會愛出發了的。不找個好朋友在一起聊聊吧。可能最近你的工作壓力大,工作不順利,思想上壓力大,你是一個愛面子的人,不想說出來,沒事的該說的要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這樣對...

失戀後 我越來越沉默了 不愛說話了

首先一點你要確定她是愛你的還是跟你玩的 有沒有抱著說結婚的態度對待 如果沒有的話勉強不了的就算結婚了也不長久 當然 你還要關注她旁邊是不是有一些流言蜚語在議論她 女生是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的 如果有兩三個她的朋友說你們不適合 那她就會多想了 還有一點你要知道她跟你在一起開不開心 如果她對別人都比對你好 ...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感覺自己越來越不想說話也不想說了,也沒話題了

多和別人在一起,聽聽別人都說什麼,自己感興趣就多說幾句。多參加社交活動。不過實在喜歡獨處也就是這樣,自己多看看書,做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狀態!就試著走出來!試著改變自己的形象做個陽光的人!越是這樣,你就越需要找個去說說話 這樣是不行的啊,你可以試試慢慢的結交啊,這樣才會好啊 性格內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