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初中作文。要別人幫助我的 500字 給好評

2023-03-17 05:05:02 字數 2611 閱讀 5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去首頁去搜,有很多……

大家幫我寫一篇作文 題目 善待他人 初三的600字

2樓:vivi顏笑辭

大千世界五彩繽紛,人的性格也多種多樣,每天,同學們都會與父母。同學。老師。

家人甚至是陌生人發生一定的聯絡,如何與他人相處呢?這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事情,要學會與他人相處,必須要善待他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需要感情的理解、安全的庇護、精神的安慰、生活的照顧、行為的支援。苦惱的時候,希望別人能接受自己的傾訴;成功的時候,希望別人能讚賞自己的成績;危難的時候,希望別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困惑的時候,希望別人能予指點……

然而,慢慢地你會發現人對關愛的尋求不能無度,無度的慾望會給你帶來麻煩,甚至使你受到懲罰。因為,當你需要他人關愛的同時,他人也需要你的關愛。如果你只想掠奪別人的關愛而不願付出,你會發現到人們會漸漸離你而去,把你孤立起來。

於是,在你的周圍危機四伏、險象環生,而你,卻孓然一身,無依無靠,跌入孤獨的深淵。

人不能總想著自己,也要多想想別人。應該以開朗豁達的心境、熱情友好的態度,去尊重他人,理解他人,關愛他人,幫助他人。

請不要一味地指責別人的自私、冷漠別人的友情、拒絕別人的規勸、忽視別人的指點;請不要挑剔別人的毛病、撥弄別人的是非、猜疑別人的好意、妒嫉別人的成績。不良的心態是極端自私的表現,會把自己與人群隔開來,而人是群居的高階動物,離開人群會處處碰壁,寸步難行。

你必須懂得:友誼需要以忠誠去播種、熱情去澆灌、原則去培育、諒解去護理。你必須懂得:

三人行,必有吾師,而名譽是鞭策、才華是力量、奉獻是責任。你必須懂得:朋友困難時,你熱情幫助,當你患難時,會遇到更多的朋友。

你必須懂得:吃虧是福,而斤斤計較則適得其反。

學會善待他人吧!這樣才能讓自己活得充裕、自在。善待他人就是一種力量,它衝破了束縛人們的罪惡心靈和自私心靈,讓合作源遠流長……

3樓:驚鴻之雨

生活中常是這樣:對人多乙份理解和寬容,其實就是支援和幫助自己,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如同中國有句古語說的那樣: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可見,善待他人是人們在尋求成功的過程中應該遵守的一條基本準則。在當今這樣乙個需要合作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更是一種互動的關係。只有我們先去善待別人,善意地幫助別人,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從而獲得他人的愉快合作。

孟子曾經說過:「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那些慷慨付出、不求回報的人,往往容易獲得成功;那些自私吝嗇、斤斤計較的人,不僅找不到合作夥伴,甚至有可能成為孤家寡人。

有的朋友會問:怎樣才算與人為善呢?與人為善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包括相當廣泛的內容。

如:關心他人,當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主動伸出友誼之手;尊重他人,不去**他人的穩私,不在背後議論他人;善於和別人溝通、交流,善於和那些與自己興趣、性格不同的人交往;承認別人的價值,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總的說來,善待他人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凡事要從對方的角度來考慮,遵從這個原則,你將獲得許多好朋友、好夥伴。

有人說良好的人際關係不單單是行動上做出來的,更是從心底裡「流」出來的。這句話很有哲理性,它告訴我們;在人際交往中要以誠待人,用「心」和他人交往。有的人非常渴望友誼,但他們卻不肯向對方敞開自己的心扉。

上海某重點大學一位女同學曾經給我來信訴說她缺少朋友的煩惱。她說:「上了大學以後,也許是大家都長大了的緣故吧,個個變得勾心鬥角,相互利用。

我討厭這種情形,所以我變得深沉、冷漠,決心用孤獨和寂寞包裹自己,在內心的痛苦中磨鍊自己。我對班組的事情漠不關心,把『我行我素』當成座右銘。課下我不和同學交談、不開玩笑,課堂上我不發言……」這位同學的做法是欠妥的。

她渴望友誼卻不願先敞開自己的心扉與同學們交流,這樣做非但不能使自己得到解脫,反而更容易給自己增加痛苦和孤獨感。在我以往收到的大量諮詢信件中,經常遇到這種情況,一些大學生常常抱著「你不搭理我,我也不搭理你」、「你不和我交朋友,我也不稀罕和你交朋友」的心理來為人處事,這樣怎麼能獲得他人的友誼與幫助呢?

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任何人都離不開他人的合作。尤其是在現代社會裡,如果你想獲得成功,就應該想方設法獲得周圍人的支援和幫助。只有你真誠地對待別人,對方才會與你真誠合作。

請記住這句話:善待他人也就是善待自己啊!

4樓:子愛人

你找題材啊不就行了…

以幫助別人,感覺真好為題的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同學們在操場上你追我跑,打打鬧鬧,大家在盡情地玩耍。我閒著沒事幹,就在操場上走來走去。不一會,只聽「哎喲」的一聲,有一位女同學摔倒在地上。

我連忙走過去扶她起來,幫她拍去身上的塵土,送她回教室裡休息。下午,我收到一封她寫的感謝信,上面寫著:「謝謝你,在我摔倒的時候把我扶起來!

」她還在信上畫了一幅圖。頓時,我感到又開心又高興,心想:原來我們幫助別人,也能得到快樂和收穫。

還有一天,課間休息的時候,我和一群同學在教室外面歡快地玩著,突然一位男同學的手被鐵絲扎破了。我馬上和另外兩位同學一起把他送到醫務室,我關切地問他:「疼嗎?

」他用感激的目光看著我,說:「不疼。」從那以後,這位同學對我們可好啦。

現在我常常想,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如果同學們都互相幫助,那我們的校園該多美好呀。我覺得自己又長大了,今後一定還要多多幫助別人。

作文求幫忙 有好評

求初中作文,,求一篇初中作文,500600字。

您好,我看抄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襲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 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求初中作文平凡中美麗的瞬間,求一篇初中作文 平凡中美麗的瞬間

不經意的美麗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題記 秋風瑟瑟,枯黃的樹葉在不停地翻飛 飄落 我一個人徘徊在林間的小路上,路上鋪滿了一層層金黃的葉子,每一片葉子,都是一個日子,在歲月的洗禮中,逐漸凋零 腐化,不知何時,又會從土裡悄悄地鑽出來 看看這一片泛黃的枯樹葉,我不禁思緒萬千,似乎看到了她們的整個...

找幫助過別人不求回報的人的作文,找一篇幫助過別人不求回報的人的作文

不論自己怎麼困難和渺小.總是能蜘人有所幫助的。不要說自己就是最需要幫助的人,也不要問誰又能幫助我們,更不要想我們幫助別人能得到什麼好處。習慣了去幫助對自己有用的人,習慣了對自己用得著的人伸出手,西對那些自認為現在或者以後用不著的人,不用說給予幫助,連最起碼的同情都不願給。色個人在付出的時候,幾乎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