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怎麼吃啊,生吃可以嗎?我要保養頭髮?

2023-03-17 04:45:05 字數 4673 閱讀 9463

1樓:網友

不需要磨碎啊,整粒和磨碎吸收上沒什麼差別:)

黑芝麻不要生吃,不然會拉肚子!:(而且生的黑芝麻也影響吸收。

我已經吃了一年黑芝麻,每天午飯前一小把。感覺效果比較顯著的是頭髮變黑了(我原來有不少白頭髮,髮色也很淺),別的感覺就不多了……

2樓:菲之檸檬

我們平日裡吃到的芝麻製品多為芝麻醬和芝麻香油。吃整粒的芝麻對於營養的吸收來說並不是最好的,因為芝麻的外面有一層稍硬的膜,只有把它碾碎,其中的營養素才能被吸收。所以,芝麻最好碾碎了再吃。

頭髮毛囊中黑素細胞分泌黑色素減少是白髮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數量減少是病理機制之一,黑芝麻水提液能夠促使酪氨酸酶表達,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髮因此又可以重新變得烏黑,脫髮的人應多吃黑芝麻。但是食用黑芝麻需要有個度,在查爾斯王儲的書中就曾提過,威廉每天會吃大量的芝麻,希望能夠生髮。但是,吃多了會加速禿頭。

黑芝麻吃過多會使內分泌紊亂,引發頭皮油膩,導致毛皮枯萎、脫落。因此,黑芝麻比較適合的食量應是每天半小匙,不能超過一瓷勺。另外,食慾不良、大便稀的人不宜多吃黑芝麻。

3樓:庾爾昳

黑芝麻雖然有烏髮功效,但過猶不及,不宜大量攝取,最適合的食量是:春夏二季,每天半小匙;秋冬二季,每天一大匙,超過這分量會引致脫髮。

黑芝麻有顯著的醫療保健作用。黑芝麻中的維生素e非常豐富,可延緩衰老,並有潤五臟,強筋骨、益氣力等作用。據營養學家科學分析:

每百克黑芝麻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鈣564毫克,磷368毫克,鐵50毫克,還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 在中國民間有人以等量的黑芝麻與何首烏研成的粉一起食用,用來**少白頭和頭髮乾枯、脫髮等。

此外,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常吃黑芝麻,還可以**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衰弱等病症,我們經常能接觸到的像黑芝麻油、黑芝麻做的點心等等,都是食用的佳品。

因此平果想向各位介紹一下我經常做的兩種黑芝麻的吃法。給你的早餐添點味道!

先把黑芝麻洗淨,控乾。然後放入鍋上炒熟(吃起來酥脆,香)火要小,勤翻動,防止還未炒熟就炒糊了。

4樓:紫晴的絲雨

熬糊,做芝麻餅。

生吃可以吃。

對頭髮絕對有保健效果,我媽四十多歲了,一直吃黑芝麻,到現在也沒有白都發過。

5樓:水蜜桃

黑芝麻弄起來麻煩,你吃點芝麻糊也有用的!

6樓:珩歆

炒熟後再加一點白糖拌著吃,每天吃2至3勺。超市買的不一定要磨碎。

7樓:網友

可以生吃,但是不如炒熟得香。

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黑芝麻怎麼吃最好

黑芝麻怎麼吃生髮養髮,芝麻怎麼吃才能讓白髮變黑髮

8樓:遊醫明達

1.黑芝麻具有補腎益精,潤腸通便的功效,頭髮的生長和腎氣息息相關,所以黑芝麻**腎虛型脫髮,白髮,頭髮細軟等有非常特殊的功效。

2.黑芝麻的吃法非常多,可以炒熟以後做成芝麻醬或者是芝麻粉,或者加入到其他食物裡進行蒸,也可以把芝麻炒熟後直接吃,用水沖服也可以。

3. 黑芝麻雖然有防止脫髮的功效,但是如果出現脫髮,第一應當去醫院進行檢查,了解是什麼型別的脫髮,針對性的**會有更明顯的效果。

4.在脫髮前期堅持服用才能看到效果,如果脫髮嚴重,還需要配合藥物的**。

黑芝麻怎麼吃才能對生髮有幫助?

9樓:拘留所儐嬌

黑芝麻可以炒熟,然後沖水喝。

除過吃黑芝麻還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精神壓力,不管是工作上或者生活中,精神壓力過大也不利於生髮,盡量的能放鬆心情,多多休息。

2.、熬夜,生活作自不規律,常常熬夜也是造成不長髮的乙個原因,所以還是要注意勞逸結合。

3.一定要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給髮根補充它所缺失的營養,穩固髮根,堅持服用可促進生髮。

4、飲食,偏食挑食或暴飲暴食,身體的營養來自平時的食物中,而平時攝入的某種含量少時就會體現在身體的各個部位,要多吃小麥雞蛋,黑豆黑芝麻等維生素與礦物質含量高的食物。

4.勤洗頭,建議2-3天洗一回,洗頭的時候順便給頭皮按摩,也可以在睡覺前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

10樓:苦南蕾鄧閒

吃黑芝麻不會發胖。

黑芝麻促進體內黑色素,對於髮質有一定的好處,但需要長期食用。但是對於生髮,首先就是注意不可熬夜,而且洗髮露不要買油性的,生薑的不錯。霸王效果也可以,總之,注意休息和飲食。

其他的外用都不如自身調節來得好!

11樓:網友

不要亂聽。誰告訴你吃黑芝麻生髮的?

建議你去歐萊雅去聽聽卡詩的課程,脫了的頭髮是不能再生的,章光也只是長絨毛,那不是頭髮!

告訴你原理,頭皮以下是細胞組織和毛囊還有織光網。

人的頭髮又4年生長期,25年退換,你的織光網提供不到營養你的毛囊就死掉了。毛囊是不可以再生的。

中醫來講,黑芝麻是可以補腎的,經常吃或者得到黑芝麻的天然成分會使頭髮烏黑有光澤!

有不懂得及時hi我,不要亂聽,沒有用。

吃黑芝麻真的能讓頭髮變黑嗎

12樓:桐歌來了

一、吃黑芝麻能治白髮嗎

白髮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自然白髮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頭皮囊發生變化,就會導致白髮的發生,隨著現實生活的壓力大,很多年輕人也有白髮的情況,壓力過大容易造成白髮,很多人選擇多吃黑芝麻,黑芝麻其中營養豐富,有一定的輔助白髮變黑的功效。

黑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多不飽和脂肪酸、微量元素等,它們能為黑色素的合成提供原料,此外黑芝麻種皮中含有黑色素,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等功能。

但是,白頭髮問題不是靠吃某些黑色食物就能解決的。更為重要的是,應在平常的飲食中,多注重營養的全面和均衡。

二、缺乏哪些營養物質會導致白髮?

如果平時飲食不均衡,很容易導致一些營養素的缺乏,而缺乏某些營養素則可能導致頭髮變白,比如維生素b1、b2、b6、b12、生物素、葉酸、泛酸等b族維生素,鐵、銅、鋅、鈷等微量元素,或蛋白質等人體必需營養物質。

三、怎樣預防白髮的產生?

1.飲食多樣化,均衡營養。

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蝦類、瘦肉類、奶類、蛋類、豆類等,同時注意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b族維生素的主要食物**:各種肉類、奶類、蛋類、內臟、堅果類、豆類、全穀類、深綠色葉類蔬菜及水果等;

2.保持良好的飲食、生活和作息習慣。

如不暴飲暴食、挑食偏食,不抽菸、酗酒,不熬夜,同時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3.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拒絕憂傷憂慮。

4.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洗護產品。

黑芝麻要怎麼吃才養頭髮?

13樓:小雨斮罫

吃法:1:芝麻連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壓碎後不僅有股迷人的香氣,更有助於人體吸收。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攪拌,塗在麵包上或放入沙拉醬裡,就能得到芝麻百分之百的好處。

2:黑芝麻有養血補肝腎作用,若能常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就可推遲和控制眼睛昏花。具體吃法是:把黑芝麻炒熟後研成粉,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半小時各吃一湯匙,各約20克。

3:核桃+黑芝麻:改善睡眠質量,因此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核桃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包包子的過程我就不說了.餡的做法是你要把芝麻翻炒的不用太熟,出了一點味道就關火,小火炒芝麻啊.然後把芝麻用擀麵杖壓碎了,加上白糖(根據你的芝麻量和口味不同放多放少,一般是一斤的芝麻加2-3兩糖)攪拌在一起,然後加少量面(一斤芝麻用不到1兩的面)加水做餡然後包包子。你可以做類似的糖餅或者直接做芝麻火燒...具體做法就是同樣的道理把芝麻搞碎然後再做燒餅。

5:**假性近視與防止高度近視加深方:

核桃仁泥1匙,黑芝麻粉1匙,牛奶或豆漿1杯,蜂蜜1匙。

制法:核桃1500克去殼及衣,放在鐵鍋內,用文火炒,待炒成微黃色後取出,待冷,用搗舀搗爛成泥。黑芝麻500克,去除泥沙,放在掏公尺籮內,用水漂洗後取出,放在鐵鍋內,用文火炒,炒乾後取出並研細。

吃法:核桃泥仁與黑芝麻粉各1匙,衝入煮沸過之牛奶或豆漿內,並加蜂蜜1匙,調勻後服,每日1次,可當早點。

核桃仁泥1匙,黑芝麻粉1匙,牛奶或豆漿1杯,蜂蜜1匙。

制法:核桃1500克去殼及衣,放在鐵鍋內,用文火炒,待炒成微黃色後取出,待冷,用搗舀搗爛成泥。黑芝麻500克,去除泥沙,放在掏公尺籮內,用水漂洗後取出,放在鐵鍋內,用文火炒,炒乾後取出並研細。

吃法:核桃泥仁與黑芝麻粉各1匙,衝入煮沸過之牛奶或豆漿內,並加蜂蜜1匙,調勻後服,每日1次,可當早點。

.核桃仁泥1匙,黑芝麻粉1匙,牛奶或豆漿1杯,蜂蜜1匙。

制法:核桃1500克去殼及衣,放在鐵鍋內,用文火炒,待炒成微黃色後取出,待冷,用搗舀搗爛成泥。黑芝麻500克,去除泥沙,放在掏公尺籮內,用水漂洗後取出,放在鐵鍋內,用文火炒,炒乾後取出並研細。

吃法:核桃泥仁與黑芝麻粉各1匙,衝入煮沸過之牛奶或豆漿內,並加蜂蜜1匙,調勻後服,每日1次,可當早點。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頭髮發白,腎氣虧虛,黑芝麻這樣吃,養腎補虛,頭髮烏黑亮麗。

15樓:望賜翠朔

黑芝麻每天不可以多吃,可以喝芝麻糊,要做到易消化是主要的,但要天天吃,才能出效果。不但只吃黑芝麻,像黑公尺、黑豆、紫菜一些黑色食物,每天都要進食一點,對養生很有幫助的。記住不能吃多,什麼營養東西都不能食量過多,過多會起相反作用的。

吃黑芝麻可以長頭髮嗎,吃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黑芝麻粥主要有補肝腎 益精血 潤腸燥的作用,對於頭髮早白的人有一定的價值。黑芝麻中含有一些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 微量元素,這些成分對於頭髮的生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是食療的作用,與藥物的作用相比還是有限的,尤其是對於一些嚴重的脫髮患者,單靠黑芝麻 其作用可能微乎其微,它只能延緩...

吃黑芝麻糊可以生髮嗎,吃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是可以防脫髮的。吃芝麻固然是對頭髮好,但是吃多了會加速禿頭。黑芝麻吃過多會使內分泌紊亂,引發頭皮油膩,導致毛皮枯萎 脫落。因此,黑芝麻比較適合的食量應是每天半小匙,不能超過一瓷勺。另外,食慾不良 大便稀的人不宜多吃黑芝麻。黑芝麻糊不但味道極佳,而且具有很好的醫療作用。中醫認為,芝麻味甘 性溫,有補血...

月子裡可以吃黑芝麻嗎,月子裡可以喝黑芝麻糊嗎

可以吃的啊,芝麻是產婦的滋補佳品,能夠養髮 生津 通乳 潤腸,非常適合身體虛弱 乳汁缺乏的產婦食用。每天早上煮一碗香噴噴的芝麻糊,營養又美味,而且對產後便秘有 作用。坐月子要多吃黑芝麻油嗎?女性在產完成後的往往身體都是極為虛弱的,需要通過一段時間的調養才能很好的恢復,通常我們把恢復的這一段時間稱之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