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格很內向和別人說話很少 該怎麼克服

2023-03-17 04:40:04 字數 3029 閱讀 75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去克服,不要刻意去改變什麼,上帝給我們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是各不相同的,也是各有用處的,我和你一樣,從小性格內向,想要改變,但改了十幾年了,可以說唯一的感覺就是:變的了形式,變不了實質。改變的結果是:

為了改變而改變,覺得好累~~我想人本來就是為自己活著,沒有什麼需要去主動改變的,就讓生活來改變你吧,或許內向的性格有缺點,但也有自己的特點,你應該做自己想做的事,在興趣激發起來後,你自然而然就會去主動的說你想說的話,做你想做的事了。到時候你不變有變了,即使現在還沒有方向和目標,那也不用急,老天自有安排:)

2樓:凝不語

嗯。你說不出來的話別人也不會怪你呀,人的個性就是這樣,世界上有健談的人自然也有少言的人。

如果你實在不想一直這樣的話,那就找幾個話多的好朋友,在一起時間一長自然會被傳染的。

3樓:越野跑車

我以前就是這樣的,但現在好些了,有點經驗拿來和你分享一下,勿笑:)

你可以多多觀察朋友們的聊天,在許多人一起聊天的時候,你可以什麼都不說只靜靜地聽或在一旁看,只要你對他們談話的內容感興趣,大家誰都不會覺得尷尬。聽他們聊一會後,說不准你也有什麼關於這個話題的想法想要表達呢,這樣自然而然就說出來了,也就不用擔心找不著話題了。

4樓:憂傷莫扎特

找乙個人,陪你練習啊~~~你有什麼想法都跟這個人說~~~你如果找不到人~~~就對著鏡子裡面的你說~~~時間長了~~~你就會改掉這個毛病~~~還有平時跟人交流時~~~說話要大聲一點~~~可以經常去天台或陽台~~~對著空氣~~~大聲喊~~~很有效的~~~

5樓:網友

說明你還沒找到你認為值得說話的物件。

性格內向,平時很少說話,怎麼辦? 20

6樓:企鵝在北邊

想對你說:性格內向根本不是缺陷,沒有必要為其自卑,更不用產生心理負擔,只有先具備了這種認知,才可以將內向的優勢發揮地淋漓盡致。「人生的秘密在於把自己放在適合自己燈光下,有些人適合百老匯的聚光燈,另一些人則適合小檯燈《安靜,就是力量:

內向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常說,沉默是金,其實話少比話多要好的多。因為往往禍從口出,所以平時話少是一種好的習慣。但在該說話的時候一定要當仁不讓,不然給人以膽怯懦弱,無能的印象。

8樓:坤坤的小店

性格內向,僅僅是你的性格,不代表其他的一切,你不要只看到自己的這個短板,你要多看看自己的長板,發揮自己的長處,來帶動自己,讓自己的性格轉變一下,說不定就會柳暗花明了。

9樓:旌旗

性格內向的人很多,但性格內向並不是一種缺點,外向和內向各有其優點。如果內向的人渴望成為外向活潑的人,可以嘗試擴充套件社交範圍,認識更多有趣的朋友。在朋友面前你會逐漸敞開心扉。

1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已經形成,一般難以改變。

可以選擇做好自己,不關心他人的看法。

如果自己討厭這種性格。那就需要鼓起勇氣,多參加社交活動。

11樓:小惡魔愛影視

大膽一點,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12樓:霧玉

還是需要多交好朋友的。

13樓:來自興福寺塔粉嫩嫩的座頭鯨

可以學得開朗大方一點。

性格內向,平時很少說話,怎麼辦

14樓:五味子無味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你的性格就是這樣子,也很不愛說話,但是沒必要去為了取悅誰而去改變你自己,只要你覺得舒服,覺得開心就好。

人生在世區區那麼幾十年,你想怎麼生活,就怎麼活。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朋友很少,怎麼能改變一下呢?

15樓:美麗的城市青島

我覺得乙個人的性格,肯定是可以慢慢的改變的。比如你可以多看看喜劇,綜藝什麼的。先嘗試多笑笑,然後在別人說話時,多跟別人說說話,聊聊天之類的。慢慢的就會熱絡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大膽一些,嘗試著主動跟別人交流,在公共場所主動跟陌生人搭話,讓自己的性格從內向變成外向,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改變。

內向性格人不愛說話怎麼變的外向呢?

性格內向的人不愛說話怎麼辦

17樓:

摘要。你好親親,性格內向的人不愛說話怎麼辦,性格內向的人和許多原因有一定的關係,比如家庭成長因素,還有環境因素的,想要緩解也可以採用多種方法。如果患者有性格內向,不愛說話,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來緩解:

1、首先需要從心理上改變自己的心態,平時可以多與身邊的人進行溝通,讓開口說話變成乙個簡單的事情。2、需要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更不要怕與人交流,也不要過多的揣摩別人的意思,只要患者表達出真實的自我就可以。3、也可以增強自己的見識,平時可以多讀書,也可以多看一些新聞,這樣在與別人溝通的時候就不至於插不上話。

平時在看書的時候可以大聲朗讀出來,這樣在講話的時候能夠增加自信心。

諮詢記錄 · 於2023-02-02

性格內向的人不愛說話怎麼辦。

親親!您好,乙份祝福,乙份溫馨,乙份感動。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生活則處處有感動!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趁著這點時間提供更有效的資訊,以便我為您解答。

你好親親,性格內向的人不愛說話怎麼辦,性格內向的人和許多原因有一定的關係,比如家庭成長因素,還有環境因素的,想要緩解也可以採用多種方法。如果患者有性格內向,不愛說話,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來緩解:1、首先需要從心理上改變自己的心態,平時可以多與身邊的人進行溝通,讓開口說話變成乙個簡單的事情。

2、需要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更不要怕與人交流,也不要過多的揣摩別人的意思,只要患者表達出真實的自我就可以。3、也可以增強自己的見識,平時可以多讀書,也可以多看一些新聞,這樣在與別人溝通的時候就不至於插不上話。平時在看書的時候可以大聲朗讀出來,這樣在講話的時候能夠增加自信心。

我性格比較內向,不愛說話也很少跟親人鄰里打招呼,喜歡人空想,心情不好的時候,自己人走在路上

首先我談不上閱歷,只是我們或許有相似的地方,希望有所幫助。我猜你應該是學生吧。你能問這個問題,就說明你能夠意識到自己不足的地方。性格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不愛說話,喜歡空想,喜歡乙個人走在路上,這都沒有錯,而且我相信和你要好的朋友也都會理解你。這個年齡,這種想法和做法都很正常。但是,有一點,試著去和親...

我是個性格內向的女孩,平時不喜歡和別人說話,除了比

口才是練出來的,不要羞怯,要知道每個人的資質都是差不多的,自己有怯場的心理,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要抓緊一切可以鍛鍊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既能夠做得到也能夠說得出,每一次的鍛鍊都會給自己開始下一次以莫大的勇氣,再加上自己不斷的總結和積累。長此以往,必然能夠在以後的一切場合中自己脫穎而...

我性格很內向,甚至都不敢和女生說話,感覺自己好失敗哇

人都是可以改變的,尤其是性格,這是乙個人的敏感點,可以說有什麼樣的性格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希望你好好改一下把,畢竟以後還有面臨許多問題。比如 戀愛,加油 同情。加油吧。希望有高人可以幫助你。我現在也很少和女的聊開。工作問題。深呼吸。平常心。平常心。改變自己的思想吧,太落後了吧。怕什麼的呀,女人也不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