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草藥用功效,通草的功效與作用

2023-03-17 04:40:03 字數 1227 閱讀 9359

1樓:鏡水居士

性味 :性微寒,味甘、淡。 功能主治 :清熱利尿,通氣下乳。用於濕溫尿赤、淋病澀痛、水腫尿少、乳汁不下。

通草的功效與作用

2樓:花為誰栽

通草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利尿

2.通氣下乳

如果產婦沒有乳汁或者乳汁過少,可以用一些通草,它可以幫助產婦下奶。產婦不產奶主要是由於過冷、過熱或者脾胃太虛弱,肝氣凝結造成的。然而通草具有散走寒氣、驅走熱氣的功效,還能幫助產婦健脾胃,舒肝解鬱。

因此服用通草可以**由於各種原因導致乳汁不通的症狀。

3.清暑利濕

通草性微寒,能夠很好的幫助清熱除濕,可用於**頭痛,濕寒,食慾不好,胸悶,午後身熱等症狀。**這種濕溫的病症,通草的效果是很好的,並且還可以搭配蔻仁、竹葉等一起合用,效果更佳,但一定要注意用量。

4.通利血脈

可用於厥寒症。厥寒症為素體厥陰肝血不足,感受寒邪,氣血因寒凝阻滯而不暢,血不能通達四肢,脈無氣血充盈,臟腑因經脈阻滯而失養。

5.利水滲濕

膀胱為州都之官,津液在此經氣化而成小便,排出體外,若膀胱功能失常,氣化不通,則出現小便異常。通草味甘淡,性微寒,取其氣,用其味,可清熱利濕,用於熱與溼結於膀胱所致小便短赤或淋症。

6.降脂

通草還可以降低人的血脂,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血脂有一點高的話,可以吃通草,因為通草可以加速肝臟中的脂肪代謝,從而達到了降脂的效果。

7.**鼻塞

通草的功效與作用

通草的作用與功效 通草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通草有哪些功效?

3樓:愛心的學姐

對哺乳期的女性來說,是可以起到下奶的效果,也可以消除身體上面的一些水腫,提高免疫力,還能夠起到潤肺下火的效果,同時還可以補充維生素。

4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種植物的功效就是可以利尿通淋,還可以通氣下乳,也可以用於**水腫,還可以改善產後不下乳汁,也可以**頭暈目眩。

通草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三七根的功效與作用,三七的藥用功效

三七根之作用與三七相同,又名 參三 七 田七 血山草 六月淋 蠍子草,古時亦稱昭參 血蔘 人蔘三七 田三 七 山漆 三七參等。功效與作用有 生血活血,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液量,降低心肌耗氧量,改善心肌功能,是心絞痛和冠心病患者的極佳良藥,堅持長時間服用,可以延緩衰老,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三七...

鐵樹的藥用功效是什麼,核桃的藥用功效是什麼?

鐵樹,一名鳳尾蕉,屬蘇鐵科植物。莖內含澱粉,嫩葉及種子可食,並作藥用。性味 甘 平 澀,有小毒。成分 種子含蘋果酸 酒石酸 膽鹼 葫蘆巴鹼 澱粉 蛋白質 脂肪及微量的砷。藥理 鐵樹屬植物 含鐵樹素 cycasine 及新鐵樹素甲 乙,具有抗癌活性。功用 葉為收斂藥,有止血之功。花為鎮咳鎮痛藥。根用作...

胡椒的藥用功效是什麼,棗的藥用功效是什麼?

釋名 依附在樹上攀緣到高處,現架成棚引藤。葉子像扁豆 山藥等類植物。正月開黃白色的花,結出的胡椒子很多,纏繞在藤蔓上,形狀像梧桐子,也沒有核,生的時候是青色,熟後變為紅色,青的更辣。四月熟透,五月開始收,曬乾後變小。它是現在最常見的調味品之一。性味 味辛,性溫,無毒。功效主治 主治下氣曙中,能去痰,...